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米妙】 Nightwish(星战paro)

送给珍珍儿 @珍心珍愿 的礼物,生日快乐!圣诞快乐!一个人为米妙战斗辛苦了!

用了那个很燃的夜愿作为背景音乐,半小时速战速决的产物,粗糙勿怪。

机械设定参考银英,人设参考击坠王。

珍珍儿我爱你!

=======================

Nightwish

 

漆黑的宇宙被犹如长枪般的刺眼白光撕裂,仿佛永恒的静寂骤然被打破。

可是点燃的并非焰火,喧嚣的声响更不是为了传递欢欣。

只意味着死神降临这片宙域,扛着雪亮的镰刀来来去去。

瞬间,就有几百万人的生命换作了星海中的尘屑。

 

随着两支舰队互相接近,长距离炮战告一段落,此时正是近身战中最适用的武器——单坐式战斗艇登场活跃的时刻。

“发射——!”

“发射——!”

隶属地球军第三舰队的航母“佐迪亚克”扁平的舰身下方,一百五十艘涂装成银白色的单座式战斗艇“瑟拉芬”脱离母舰,以滑翔的姿态投身于两军交战正酣的宙域之中,轻盈、灵敏,好似揣着尖刺成群出击的蜂群一般。

然而,迎接他们的不仅有敌军的战斗艇群,更可怕的威胁往往来自不断开炮的高速巡航舰,后者庞大的体躯、强大的火力,一旦正面撞上了,碾死几只“瑟拉芬”好比大象碾死蚂蚁一样容易。

不过,“佐迪亚克”下属的“瑟拉芬”飞行员们并不畏惧,他们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和每战得胜归来的自信,生死对他们来说已不是战战兢兢的未知数,无可厚非的战果是点缀他们“王牌”之冠的宝石。不仅如此,每场战斗中,他们都把击坠数目当成赌赛游戏的筹码。

但是,今天的战斗持续了三小时后,陆续有飞行员归航补给,收纳库里却不似平日轻松吵闹,气氛沉默得非同寻常。

“怎么回事?米罗还没回来吗?”

艾欧里亚从机身上绘着一枚金色狮子符号的爱机上跳下来,迫不及待地脱掉头盔,接过整备兵递过的毛巾擦着因汗水湿漉漉的棕发,焦急地问。

“一小时前我碰到他,他就说动力能源不够了,光束弹也见底了,我以为他早就回来补给了。”

迪斯马斯克比他早回来几分钟,他今天战况非常不利,一直以来的搭档阿布罗狄因为人事调动去了另一支舰队,迪斯马斯克只好重新找搭子,然而天衣无缝的搭档哪里是那么好找的。兜了大一圈,迪斯马斯克还是找不到合适的人,只好把自己原来的部下、军龄小了五岁的席勒临时提拔为搭档。目前还在磨合期,适应得极其辛苦。

托席勒的福,他今天的击坠数只有三架,正在郁闷,听小艾一说意识到问题严重,连忙扭头问自己战队的人:

“你们谁看到那只蝎子了?”

年轻的飞行员们面面相觑,都摇头。

“不会吧……”

迪斯马斯克呻吟着。这时整备师修罗提着工具走过来,爬上了小艾的战机,用不咸不淡的声音道:

“隔壁航母的飞行员看到米罗了。好像他的两个部下都阵亡了,他一个人被三架敌机追击,正在苦苦支撑。”

“卧槽!那岂不是凶多吉少!”迪斯马斯克大叫着跳起来,“修罗你怎么还能用那么淡定的语气说话啊!”

艾欧里亚听闻,也凉透了背脊。

以三机为一队,互相配合,对一架敌机进行半包围攻势,如能把对方赶进巡航舰炮火的射程,或者成功包围锁定,从三个方向加以狙击,那么对方必死无疑。三位一体是单坐式战斗艇的基本战法。“佐迪亚克”十二支飞行小队正是牢牢遵循着这一战法,才胜果累累,被称为“王牌”飞行分队的。

现在米罗的两个僚机都被击落,只靠他单机战斗,在炮火不长眼的宇宙中,这意味着能不能活着回来都成了一个问题。

艾欧里亚坐不住了。“修罗,快帮我整备,我要立刻出击!”

王牌整备师横了他一眼,指指仪表板:

“你自己看吧,动力、弹药,都补充了还不到三分之一。”

“你让我眼睁睁地看着米罗去死吗!他可是我们的战友啊!”

小艾大喊。

修罗叹了口气。

“……所以说,笨蛋是会传染的吗?你晚了一步啦,早就有人和现在的你一样,补给了不到50%,就拔掉输入管,强行关闭舱门减压,害控制中心不得不把他紧急弹射出去……哼,这种不讲道理的家伙,以后让他闷死在舱里好了!”

两位王牌飞行员听说,都睁大了眼睛。

“谁啊,这么乱来?”

“还有谁。”

修罗努了努嘴,让两位同僚看紧挨着米罗爱机专属舱位旁边那个舱位。他们都知道,那里本该停着一架涂装色与主人冷静、理智的性格十分匹配的冰蓝色的战斗机。

迪斯马斯克张了张嘴,水杯掉在了地上。艾欧里亚松了肩,摇了摇头,把头盔扔在一边,吃饭去了。

 

大约又半个小时后,近身战终于告一段落,飞行员们纷纷归航,格纳库终于又热闹起来了。

其中两个争吵的声音格外刺耳。

“你这个傻冒!都落单了、补给不够,竟然还去单挑巡航舰,你脑子是陨石做的吗?”

“你脑子才是冰做的!老子的两个战友都死在了那该死的巡航舰炮火下,你叫老子怎么甘心返航?”

“哼!只凭血气之勇,毫无头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要不是你运气好,撑到我赶来支援你,我看不要说报仇了,你自己也早就去哈得斯报道了!”

“还说呢!老子单机也能把那三个傻X戏弄得团团转,正要让他们葬身己方巡航舰炮火之下,然后老子躲在一边,再对准要害来这么一下……一箭四雕!全给你搅和了!”

“想得美,你还有子弹吗?就凭那点火力,打巡航舰?做梦吧。”

“明明是你插进来坏了老子好事,害老子浪费子弹!”

“……”

“……”

哐当、轰隆、哗啦啦。

 

迪斯马斯克啜着威士忌。艾欧里亚吃着盒饭。两个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当事人吵成一团,几乎打起来。宝蓝色的长卷发和青色直长发耀眼地交错飞舞。

“活着真好啊,还能吵架。”

“说的是,白替他们担心了。”

“哎呀……艾欧里亚,我想阿布了……”

“那我去和我哥说说,看他能不能说动上面,想办法把阿布调回来?”

“这点小事麻烦艾俄罗斯我可过意不去。”迪斯马斯克痞痞地笑了笑,眼珠子一转,“不如,你来当我拍档吧?”

“嗯?你在说什么。”

“……没啥。”

不怪艾欧里亚走神。此时迪斯马斯克也注意到,刚刚还打架的米罗和卡妙,不知何时起又变成了勾肩搭背的老样子,宝蓝色长发的年轻王牌爽朗地笑着,把嘴唇凑在俊美冷肃的好友耳旁,用谁也听不清楚的性感低音说话。

他们就这样旁若无人地并肩离开格纳库,十有八九去餐厅、或者吧台喝酒去了。


在下一场战斗来临之前,这对王牌飞行员、天衣无缝的默契搭档,将度过只属于他们的欢聚时间。


das ende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