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ss双子]半神(弟高一尺兄高一丈2333第六话完)

ACT 6 半神的出战(下)

黎明前最深邃的黑暗中,阿佛纳斯湖(Avernus)静静地展露着它阴郁的黑色风格:沉寂的死火山喷口溢满了浑浊的湖水,望不到尽头的扭曲的洞穴,山体随处可见的裂缝偶尔喷射硫磺味的气体,发出阴森森的尖叫。

真不愧为冥王哈迪斯自神话时代就用于穿梭两界的通道。

在230年前,从封印中解脱的冥斗士——一百零八魔星从这里登上大地,向雅典娜的圣斗士发起了争夺大地统治权的挑战。当哈迪斯再度沉睡、三界为了恢复正常的秩序达成休战协议的时候,为了表示己方维护和平的决心,雅典娜将这个重要的通道交给参与调停的仲裁方太阳神阿波罗看守,从此这里成为日冕斗士的据点之一。

海龙并没有直接和日冕斗士交过手。在当下仅有的几位尚在大地活动的奥林帕斯神祗中,波塞冬是较为随意的一个。他和性格阴暗的冥王哈迪斯是兄弟,私交甚好;又因为辈分高出雅典娜和阿波罗一辈,也不愿明着和侄子侄女争抢什么。守着占据大地百分之七十的海洋,波塞冬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在和平同盟中一直是和稀泥的角色。而阿波罗就不同了。这位以雅典娜的兄长和保护者自居的神祗拥有不输妹妹的智慧,城府深厚,他的日冕斗士向来是神出鬼没的存在,千百年来在得尔斐传承着古老的秘密仪式,令日冕斗士的战斗力深不可测。

更可怕的是,传言他们还精通各种幻术,能够起死回生、预知未来,因为阿波罗不仅司掌万物之源的阳光,也是音乐、预言和医药之神。

到达集结点后,海龙改变主意,令所有海斗士留下待命,只带了隆奈迪斯和狄蒂斯朝死火山进发,冥府的通道就在那个溢满死水的喷口下面。

“听着,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要和日冕斗士交手。”他对两名下属说,“斯基拉的失败可能会造成他们内部的异动,逼迫他们从据点现身、有所行动。如果我们能抓住这些滑得跟泥鳅似的家伙的一点踪迹,不要惊动他们,远远地监视即可。”

跟他已有两年的狄蒂斯马上心领神会:“大人的意思是:跟踪他们,找到他们的老巢?”

“可是为什么不干掉他们呢?”隆奈迪斯不解。

狄蒂斯给了热血少年后脑一巴掌:“你懂什么!大人自有用意。”

海龙示意她不必如此粗暴:“告诉隆奈迪斯也没关系,他是海将军,他有权知道自己所守护的人的下落。”

“我所……守护的人?”

于是在深夜的山道上,狄蒂斯轻声向少年诉说了原委:

“简单来说,就是波塞冬大人转生的时间已过,却没有任何他已经降临人世的迹象。海龙大人查阅了索罗家所有远近血缘的谱系,发现按照神谕所示的时间,那个本该是波塞冬大人此代转生肉体的孩子——安东尼奥·索罗之子,却根本没有来到人间!他还在母亲子宫里孕育的时候,索罗夫妇就出了车祸,胎死腹中。”

隆奈迪斯感到背脊上厚厚地起了一层冷汗。

不是吧?那么我们海斗士,到底为了什么……

“海龙大人也像你一样疑惑。”狄蒂斯望着沉默地走在前方的英挺背影道,“有人看见,在索罗夫妇车祸的现场,有类似传说中的日冕斗士的神秘男子出现过,他以神奇的手法,从索罗夫人身上取走了一些东西。”

“你是说……”

“我们怀疑阿波罗取走了波塞冬大人转生体的胚胎,他想用某种方法重塑这个肉体,借以控制波塞冬大人的灵魂。他是医药之神,传说中能够生死人而肉白骨的神医——半神阿斯克勒皮俄斯正是阿波罗的儿子。他的实验是否成功不得而知,至少阿波罗无法直接施以神力,因为他自己的灵魂也还在半沉睡的状态,只能授意日冕斗士——或者某个人类的天才科学家来完成。”

隆奈迪斯好容易消化这个惊人的秘密。此时海龙停下脚步,银面具闪烁着一种诡异的光芒。

“这事没有证据,但我可以肯定,因为我自己就是亲历者——三年前,我的养父母苏塞特和瓦莱丽·索罗在一场大火中下落不明,只有我知道,他们其实并没被烧死,而是被日冕斗士掳走了。我的养父就是一位近乎天才的基因遗传学家。”

隆奈迪斯现在知道为什么海龙要以波塞冬的意志为由召集海将军和海斗士,严格地训练他们,并且锲而不舍地追击一切有可能涉及幻术的奇异事件了。三年来他一直在追查日冕斗士,不仅为了养育之恩,更是他作为波塞冬贴身近卫的使命。

说话间,他们已接近火山口。越来越浓的白雾中,出现了几个黑色的人影。

“日冕斗士!”

狄蒂斯和隆奈迪斯想起他们此行的目的,正想隐蔽在岩石后,海龙却低沉地笑了起来。

“已经迟了吗?”

对面传来一个同样磁性好听的声音:

“欢迎你们,波塞冬的海斗士们。没想到这么干脆利落地就处理了那头海怪,真是英明果决呐,海龙将军。”

在说最后一个名号的时候对方似乎颇为愉快,隆奈迪斯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好像听不出什么敌意?

“将军,这个家伙就由属下来……”

“算了罢。”海龙有点无奈地摆手,“就算你再练上十年也不是他的对手。——喂!虽说兵不厌诈,但是你这种躲在后面抢占别人胜利果实的行为,恐怕光明正大的雅典娜女神也会不齿吧!”

“怎么会呢?女神向来不喜欢无意义的流血,为了胜利使些小计谋无伤大雅。”那人笑道,“何况站在你面前的并不是光之圣斗士,而是——”

微弱的天光勾勒出他们的身影,看得出那些人身上披裹的并非铠甲,而是泛着银光的黑色制服。站在最前面的人垂到腰部的长发呈现出丝丝缕缕的苍蓝,在银黑斗篷的衬托下如星辰般闪耀。

“教皇卫队……”

狄蒂斯喃喃道。这支由教皇史昂亲手创立,在十多年前的旧神族大规模叛乱中,在没有圣衣的情况下创造了惊人战绩的队伍,与圣斗士互为光影,她也是耳闻不如一见。

“我是教皇卫队统领·黄金圣斗士双子座的撒加,奉教皇猊下之命,对阿弗纳斯湖的冥府通道进行接收,现在这个据点已经归雅典娜女神保护啦!”

海龙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

“日冕斗士哪去了?难不成他们跑了,你吃现成的?”

“您可太天真了海龙将军。当然是经过一场艰苦的战斗,我军大胜,全歼敌人。”

“什么?!”海龙大叫,“你把日冕斗士都杀了?”

“留着过仲夏节吗?”撒加轻笑,“我可没有这个兴趣。他们以幻术操控原始神兽,屠杀无辜人类,挑拨旧神族与奥林帕斯神族的关系,破坏三界同盟与大地和平。看在过去盟友的份上我给了他们个痛快。”

海龙狠狠一跺脚。

“这笔帐以后再跟你算!”他说,“现在乖乖把你的人撤出去!这个据点是海皇军的战利品!”

撒加挑了挑眉。

到手的肥肉怎么可能拱手让出?海龙疲惫地揉了揉额头,干脆道:

“……说吧!你有什么条件。撒加!别忘了这南意大利是波塞冬的地盘,你不会傻了吧叽地留个孤立无援的据点吧?”

“不愧是精明的海龙将军。”撒加鼓掌道,“够干脆!咱们就做笔交易。教皇猊下想要你们在雅典城外的斯尼昂海峡的那处岩牢,只要海皇军撤去斯尼昂海峡的守备兵力,我们自然也从阿弗纳斯湖撤军。如此,阿提卡为女神的守护区域,坎帕尼亚则为波塞冬领地,互不相涉,岂不两全其美?”

海龙低下头权衡了一会儿,右拳击在左掌心。

“成交!”

教皇卫队的统领满意地点头,一拂披风,跟随其后的数十黑影瞬间消失。

“切。鬼鬼祟祟的家伙。”

 好像要抚平海龙的不悦似的,撒加最后的话语轻柔得像一阵风。

“那么,回头见了。”

ACT 6 完

===================

总结一下设定

230年前结成的休战同盟,由四方组成:女神雅典娜、海皇波塞冬、冥王哈迪斯,太阳神阿波罗。

阿波罗作为仲裁方。势力范围比较小,只局限在希腊的得尔斐地区,以及一些分散的据点。波塞冬主要利用船王家族的生意,向南意大利发展。雅典娜则完全将阿提卡(雅典)地区纳入保护区域。

同盟缔结的条约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得轻易动用战衣,即冥斗士的冥衣、海斗士的鳞衣、圣斗士的圣衣分别被封印。日冕斗士的战斗衣比较神秘,没有人看见过。

但是十多年前有人挑拨旧神族在世界各地挑起战乱,破坏人类平和的生活,教皇史昂就建立了一支不穿圣衣的队伍:教皇卫队。

现在这个情况,大家都想打破战斗衣的封印。冥界命令不朽城锻造冥衣,海军则不断寻找海将军通过战斗加固鳞衣。圣斗士则分成了光影两支队伍。顺便一提,光之圣斗士的统领是艾俄罗斯,下一话即将出场。

好复杂的设定(心累)

评论 ( 4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