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ss双子】半神 14下1 解谜时间(附BOSS阵营的一些设定)

吃了半天的早餐吃到现在还未吃完ORZ

好的我会让他们尽快吃完出去约会的2333

设定篇(二)往下拉


半神14下(1)  


1970年10月31日。

这天是万圣夜,当欧洲各地的小孩都挑着南瓜灯,挨家挨户快乐地讨糖果吃、围着篝火讲鬼故事和彻夜跳舞的时候,苏塞特和瓦莱丽在罗马郊外新建的研究所在一场大火中毁于一旦。

因为研究所地处偏僻,当人们发现失火时建筑物已经烧得差不多了。据说那天研究所的工作人员都放了假,回家庆祝万圣节,只有索罗夫妇和他们的养子留在所内。救援队赶到现场时,无可挽回的悲剧已经造成——他们看见衣服被烧掉半边、裸露的肌肤上遍布可怕肿泡的男孩一个人坐在火场外围,眼神空洞地望着燃烧的火焰。

起火时他估计也在建筑物里,然而幸运地被什么人救了出来并且扑灭了身上的火苗,不幸的是,他的养父养母就这么葬身火海、尸骨无存。

从孤儿院被富裕的索罗家族幸运地收养七年,伊洛斯·索罗再次成了父母双亡的孤儿。此时距离他的伯父安东尼奥及其妻子车祸身亡、养父苏塞特继承索罗家主之位刚满一年,仿佛是命运之神安排好的一出脚本似地,根据老索罗先生留下的遗嘱,索罗家的全部家业代理权都落到这个毫无血缘关联的十二岁少年身上。

唏嘘、哀叹、心存怀疑的人皆有之,然而事情并不像八卦杂志所期待的那样发生戏剧性的转机。在入院修养大约一个月后,索罗老先生的遗嘱被再次宣读,伊洛斯·索罗成了首富家族的全权代理人。然而这个性情还算开朗的少年,之后像是变了个人,行踪诡秘、做事低调。包括为说明继承情况专门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他也没有出席,以后在各种场合更是鲜少露面,都被家族以“尚未成年”为由搪塞过去,生意场合只见得到他的亲笔签名、对媒体来说伊洛斯·索罗成了一个满身谜团的人物。最为普遍的一种说法是他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傀儡,视血统为命根的索罗家,终究不可能让一个外人来搅浑他们高贵的血液。

无论外界的猜测如何精彩纷呈,对于加隆来说都不再具有意义。

那场大火不是普通的火,它将加隆五岁前失落的记忆完完整整地烧了回来。

他终于想起了自己是谁。

以及那个永远会守候在自己七年来的每一个梦境里,然而从不露出真容的孩子,又是何人。

 

“你是谁?”

被大火逼到墙角的苏塞特·索罗一手搂着已经被烟雾熏昏过去的妻子、一手抱紧说什么也不肯自己逃出去、拉着他拼命爬到玄关口的加隆,眼看就要逃出生天,一个高大的男人却从门轴烧断、只剩一个门框的入口处进来,右手轻轻一挥。

诡异的火苗再次扑向父子三人,将他们团团包围。

男人的五官看不清楚,然而从他额头到右颊上有一道状如火焰的花纹,色泽鲜红,却清晰得可怕。

加隆脑子转得快:

“火是你放的吗?!”

男人自如地在火中行走,悠闲得如同散步,那些火苗在他身上跳跃着、亲昵地舔舐着,却不会伤害他的肉体,服从他的指挥,仿佛是他饲养的宠物。

男人右手一翻,手掌上聚集了一簇火焰,一双金色的眼睛略有兴趣地看了看加隆:

“哦?你这小孩倒有几分眼色。可惜,阿波罗大人只想要这个科学家和他的助手老婆,你的话……”

怎么甘心就这样等死!加隆一咬牙,攥紧拳头朝那人扑了过去,却被男人抓住头发一提,整个儿拎起。

“竟敢赤手空拳对抗神的战士,小朋友,你的勇气我很喜欢,作为奖励,我就让你舒舒服服地死掉罢。泽费罗斯!”

一直在屋外呼啸不已、助长火势的风忽然冲进室内,那风如此强劲,甚至将火海吹出一道缺口,漩涡的核心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怪兽的吼叫。男人笑了笑,随手将加隆一扔,那无形的怪物便从风的漩涡中探出头来,一口咬住加隆的腰背。

孩子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回荡在被火光染得红彤彤的天空。

“请等一下,操纵风与火的占卜师,泽费罗斯的得摩丰哟!”

男人听到这个温和透明的声音,不屑地撇撇嘴。

“你这个死灵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天机星·不朽城主的莱伊莫斯?啊!我知道了!今天是万圣夜,死灵都从哈迪斯那里跑出来了么?”

“呵呵,如卿所言。我不过出来透透气、散个步,恰好看见卿欲行不智之举。阿波罗只命令卿带走苏塞特·索罗夫妇,可曾允许你动他身边的人了?卿知道那孩子是何人吗?”

得摩丰闻言,危险地眯起眼睛。

“主人给我的命令我很清楚,轮得到你这个死灵插嘴吗?别忘了你可是连形体都没有,再多嘴的话,小心我把你打得魂飞魄散!”

那声音呵呵大笑。

“冥王哈迪斯的法律无法束缚我、冥界法庭的裁判书上没有我的名字、死神塔那托斯几次想把我扔进地狱都不成功,连我也不知道如何让自己魂飞魄散呢……阿波罗的战士哟!你有本事尽管来试试看。”

得摩丰皱了皱眉,却无法反驳,只是“切”地啐了口恶气,摆摆手命怪兽将加隆放开。

“你让泽费罗斯把他叼到外面去啊!我没有形体,如何触碰一个人类?”

“烦死人!”

行走于火中的男子尽管骂骂咧咧,还是照做了。接着他对已经昏迷的苏塞特夫妇施了个法术,两人的身体便从火场消失,得摩丰自己亦走出烧垮的房屋。

那声音笑道:

“如果阿波罗的计划成功,他会想起卿今日的明智。这个孩子将成为贯穿圣、海、冥、日四界的一颗重要的砝码,没有他,就算你们的实验成功了也没用。希望卿记住在下今日的忠告。”

暴露在星光下的得摩丰的面容十分英俊,与终日于火贴身相伴违和的是,他的表情冷酷端凝,不爱说多余的废话,对着空气中的亡灵点点头,便消失在夜色里。

吹了一个昼夜的西风也停止了。

 

“天机星……不朽城主的莱伊莫斯……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哪儿听过?”

撒加颠来倒去地玩着叉子。陷入深思的他已经完全忘掉了盘子里还剩一半的培根煎蛋三明治。

“我以为你会对那个日冕斗士更感兴趣。”加隆笑道,“他不是和那个利诺斯并称‘四大占卜师’的火卜者·泽费罗斯的得摩丰(Zephyrus Demophoon)吗?与神话传说中的英雄一样拥有被神在火中锻造过的身体,操纵风之神兽,火与风一体,实力不下于海将军和黄金圣斗士哦!”

“这个人既然是阿波罗的部下,为什么要带走你的养父养母,还要造成他们被烧死的假象呢?”

加隆耸了耸肩。

“谁知道。以后和他对上的话,逼他说出真相不就可以了?”

撒加怀疑地看了弟弟一眼。加隆身为海界的统领、波塞冬的代言人,对自己保有不能说的秘密这是毫不奇怪的。撒加觉得颇为失落的是,今后兄弟相处,恐怕再也无法回到无话不说的童年时代了。

他想了想,放弃追问,用叉子戳了戳木桌。

“那么那个救了你的人,天机星的莱伊莫斯之事,也属于海界的机密吗?”

加隆现出奇特的笑容:

“哦不我亲爱的哥哥!这怎么会是海界的秘密。他的名号一听就是冥界的人,难道不是吗?当然,事实上他也不是冥斗士。可以说和他相处三年,我根本猜不出他的底细。”

他往椅背上一靠,双手抱头:

“这个老头子,就是解开了你们教皇施加在我身上的幻胧魔王拳,后来又教给我异次元空间和银河星爆的人。恩师——世间人大概是这么称呼的吧。”

 

肉体已经死亡,居住在冥界。

没有形体,然而却不受哈迪斯的法律约束。

在三途河畔建造了一座宏伟的城池,自称“不朽城主”。

解开幻胧魔王拳,又教给加隆异次元空间和银河星爆。

 

所有的线索在撒加脑海中组合起来,触动了那个世间除了圣域教皇,恐怕唯有他知道的、被深深埋起的秘密机关。

那个机关就隐藏在圣地岛恢弘壮丽的新十二宫,教皇图书室内侧暗无天日的档案柜里。

撒加心想,他终于知道加隆的师父是谁了。


TBC



================


设定篇(二)——脑洞大放送又来啦!

《半神》的三界构造虽然是建筑在老车原著的基础上,但是楼主十年的脑洞,设定之繁复和细致,已经到了楼主自己都害怕的地步,现在落笔的时候经常要冷静思考,学会取舍,尽量以人物塑造、情节和故事的好看性优先,而不要写成起点常见的那种圣斗士同人文2333

经过取舍,这篇文的BOSS主要就是太阳神阿波罗的阵营,已经确定了。而时间是撒加之乱前,主要交战双方就是圣域和得尔斐。但是阿波罗有一个巨大的阴谋,牵涉到冥界、海界。在这篇文中,海界因为波塞冬未醒,由海龙也就是加隆代为行使统领权,所以确定是圣域的盟友。冥界的话,它的态度比较暧昧,后面可以看出来是偏帮阿波罗的,但它又不想得罪圣域,因为其冥斗士编制不齐全,哈迪斯和双子神都没醒,所以不想提早开战。冥军的主要领导人是天贵星米诺斯,但是幕后还有个小BOSS,也有自己的小算盘。


下面来说一说阿波罗阵营的构成:

它的大本营是在得尔斐(得尔斐阿波罗神庙的遗址)。但是入口处是隐蔽的,除了太阳神阵营的其他人都找不到。圣域的第一任教皇卫队统领迦留陀夷曾经打到得尔斐门口,但是因为一些事情,没有攻进去,得尔斐大门又关闭了。这个失误也是教皇一直记恨迦留陀夷、后来给他打上背叛者烙印的重要原因。

阿波罗的战士分为二级:

日斗士(就是杂兵),实力相当于青铜、白银圣斗士,人数较多。

日冕斗士,实力不下于黄金圣斗士,且掌握特殊的幻术或法术,人数不明。

《半神》中会出场的主要是以下四名日冕斗士(已经出场了两位)

1、梦见师——福柏托耳的利诺斯

利诺斯(Linus)之名的神话来源:

与那喀索斯齐名的美少年,与俄耳甫斯(奥路菲)一样拥有出众的琴技,传说是阿波罗的儿子,因被母亲抛弃,而被群狗撕碎,导致母亲被判死刑,阿波罗为此大怒降罪全国。阿尔戈斯人为了平息神灵的愤怒设立了创夏节(象征苦于旱灾的自然界)纪念。

一说是安菲阿拉俄斯和缪斯乌拉尼亚的儿子,因而被认为是聪慧的哲人。

形象是怀抱竖琴、具有哲人气质的美少年。

福柏托耳(Phobetor)就是伊刻罗斯,怪兽形象的幻梦,据说是睡神修普诺斯的儿子。LC冥王神话中曾经作为四梦神之一出现。这里它就是一只怪兽,没有人类形态,是利诺斯的宠物,被利诺斯操纵,专门吞噬人类的梦境,也能够吞噬能量形态的小宇宙。


2、火卜师——泽费罗斯的得摩丰

得摩丰(Demophoon)之名的神话来源:

得摩丰是希腊神话中的雅典国王,参加过特洛伊战争。传说他的父母因为有恩于农业之神德墨特尔(也有说法是雅典娜的),女神为了报恩,想让得摩丰修成不死之身,所以从小把他放在神火中烧(就跟阿喀琉斯放在冥河水里浸一样),然而烧到第N夜的时候一个女仆闯进来,看见小王子在火中手舞足蹈,吓得叫起来,女神只好终止。所以得摩丰的不死之身是不完整的,和阿喀琉斯一样有致命之处,所以会在特洛伊战争中阵亡。

本文中得摩丰可以在火中行走,操控风与火,就是因为他的身体被神火烧过的原因。而这个神火则来自他的宠物:风神兽泽费罗斯

泽费罗斯(Zephyrus):希腊神话中的西风神。——相对的艾俄罗斯是东风神、波瑞阿斯是北风神、诺托斯是南风神。本文中后面两位风神都不会出现。而泽费罗斯也不是神,就是一只怪兽,跟福柏托耳一样。至于会不会和射手座大艾有什么关联,目前也不清楚。


利诺斯和得摩丰是四大占卜师中带神兽的两位。利诺斯的性格比较好相处,睿智,有领袖之才,可以说是四个人中的领头人。得摩丰属于冷酷范儿的。因为和火相处有点不好亲近2333

3、另外两位没有出场的占卜师,分别为

占星师:以星空为线索进行占卜的幻术师。从占卜的灵验性来说是四人中最厉害的。

脏卜师:这个比较吓人,就是以动物(或者人类的内脏)为线索进行占卜的日冕斗士。比较神秘。很快就会出场。


最后可以预告一下的是:本文中蛇夫座黄金圣斗士也会以某种方式出现。当然楼主的脑洞和老车不能比啦2333也完全和ND没有关系哦,就是楼主自己的脑洞而已2333

事实上,蛇夫座的莎尔娜已经出现过啦,算是一个伏笔吧2333


设定篇(二)完



评论 ( 4 )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