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黄金魂CV访谈】去买圆盘吧!闲扯的这一对才是真亲友!(完整版)

一直期待的第二卷CV访谈!终于听到了!听得好HIGH好欢乐!


听着大关性感的声音和神奈外冷内热的声音在那儿聊天、欢笑、吵吵闹闹地扯淡了三十分钟,不禁觉得,这才是米罗、卡妙两只的日常风啊!亲友感好浓郁!被剧情虐到的快去买圆盘吧!绝对治愈!西皮脑听着更是处处亮点、甜蜜蜜一大把!

整个25分钟左右的访谈,是围绕大关和神奈拆粉丝寄来的明信片、回答粉丝问题展开的。因为是全球网络同步播出,所以寄明信片来的粉丝遍布各国,日本的有琦玉、仙台、冲绳、北海道等地的粉丝,还有德国、美国、巴西等外国的粉丝。(顺便这里很好玩的,大关对粉丝是从哪来的特别敏感,尤其是北方的2333、拆北海道和德国的粉丝的信的时候就一直在那儿叫“啊,好冷”“好寒冷的地方啊”——你是在趁机吐槽妙妙嘛2333)

以下笔记称不上是对访谈的听译,就是“以西皮脑的雷达反应为准”,个人觉得米妙JQ很浓、很甜、或者很有趣的地方,比较详细的听译下来,其他主观感觉没什么太相关的地方就略过。



1、圣斗士星矢像“歌舞伎”?

问题:你们对圣斗士星矢这个作品的印象是怎样的。

神奈桑的比喻好精辟:传统的、热血的、样式主义的(有很多华丽的形象、招式可以看),台词什么的很体现男子汉的精神,某种意义上比较容易理解。

大关:比较符合日本人文化的那种灵魂与灵魂的碰撞。有很多令人流泪的热血的场面。和“歌舞伎”很像(已经那么古老了吗圣斗士……)

神奈:我演绎的卡妙这个角色很酷,招式也很冷,接近绝对零度什么的,但是有几幕非常热血,不能说火热吧,但确实有灼热的感情,比如对弟子冰河的心情,还有对米罗(这里小停顿了一下)……的感情

大关:嗯……是嘛……

神奈:(忍不住大叫)这两人这次竟然打起来了哦!!

大关:是啊。我们是亲友嘛(亲友两个字咬特别重)

神奈:就是……虽然是第一次提到亲友……(大关:哈哈哈哈!)

大关:虽然没有两个人如何相识(变成亲友)的明确的镜头,但是(这里大概是说原著)通过冰河(?神奈:对对)这个介质,米罗和卡妙两人之间的联系自然变得比较密切,嗯,彼此互相之间变产生了亲友的感情……

神奈:圣斗士之间互相拳头相向,这种事情也不少见。只要各自有各自的信念,(互相战斗)这种事情也不奇怪。甚至可以这样说。

大关:是的,甚至不惜牺牲自我什么的。

神奈:不仅是当事人如此,旁观者也这样认同。


2、对米罗和卡妙两个角色的看法

大关对米罗的看法:

大关:米罗是个热情的人。

神奈:竟然是希腊……出身……(很神秘、很感慨的语气。大关:哈哈哈你要吐槽这个吗?)

大关:不是有米罗的维纳斯嘛!大概确实是希腊人。

神奈:很有一种斯巴达的感觉不是吗?

大关:但是相对而言与敌人对峙的时候,却很有冰冷的一面呢。能够冷静地干掉对方,用猩红毒针那样的招式什么的。战斗时的冷静,和自己原有的热情的性格,互相交错,大概就是米罗的魅力吧。卡妙桑是比较酷的那种吧。


神奈眼中的卡妙:

神奈:我是法国出身。

大关:好厉害!来说句法语?

神奈:那个……XXXXX,XXXX,XXXX?

大关:哦哦!好厉害!哪国语啊?

神奈:(一本正经)日本语。(两人狂笑)

神奈:虽然我(卡妙)老是对冰河说:要酷一点酷一点,但实际上内在确实很热血的,战斗时我也很冷静,非常非常沉着,绝对不可以头脑发热。

大关:米罗和卡妙,一般被世人看作很好的朋友吧,实际上他们是很像的人,兼有冷酷、冷静和热血的部分。米罗是热的部分在外面,卡妙则是冷的部分在外面,这里面流露出的,其实就是类似两人之间的羁绊的东西了。

神奈:是啊,其实两个人是很像的。

——这个评论好棒!不愧是CV!

大关和神奈都是双子座。神奈桑加隆上身

神奈:但实际上,关和我都是……

大关:双子座!

神奈:都是双子座的,现实层面上。

大关:那我是撒加好了。

神奈:哎?那……我是那什么来着,另外一个叫啥?

大关:加隆。

神奈:啊对了,加隆。我是坏蛋?

大关:没有没有。

神奈:我被猩红毒针BUZUBUZUBUZU扎了?

大关:没有啦,加隆有好好地改过自新,变成了一个很好的男人哟!

神奈:是吗,太好了。SAFE。但是在变好之前要被你扎一通对吧。

大关:啊对的,最后给你来一针止血的,免罪符。忍耐一下吧。

神奈:忍耐一下。

大关:没错。

神奈:不得不忍耐。我心里一直开着一个大洞啊……

大关:啊……哈哈哈哈。

神奈:我俩到底在说啥……

(你俩这相声说够了。这是发什么糖?米妙?隆米?隆妙?好混乱)


3、米罗和卡妙是亲友,黄金魂中两人战斗了,你们什么感受,怎样演绎的。

大关:就因为事先设定是亲友,所以反过来他们之间的战斗会很受期待吧。正因为彼此感情很好,两人之间的战斗,就好像某种类似约定的东西(啥?),粉丝们会这样认为的吧。(我们不那样认为啊!)

神奈:实际上在我们录音棚里,声优同伴之间的竞争好像也不少。因为互相尊重,所以才会互相竞争不是吗?演技上的碰撞和较量?这种情况也不少。大概就和这种感觉类似吧。正因为彼此尊重,越是彼此尊重,才会发生的战斗。如果没有尊重的话,就一点也不热血了,就是一般的吵架而已。

大关:果然圣斗士之间,越是互相尊重、互相敬爱,才越是会战斗。

神奈:是的。如果不是出于对对方的认同,是不会战斗的。

大关:正是这样。

神奈:“你错了!我没错!”只是这样说说的话不过是小孩子的吵架罢了。

大关:每个人都有自己相信的正义。为了这个战斗。

神奈:所以圣斗士星矢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情节:内心的恸哭、哭泣着下手,流着血泪……到这个地步了也要战斗。纵然已有觉悟,也不得不战斗到底。和普通男人无聊的争执是不同的。这大概是圣斗士星矢才有的世界观吧。


4、从访谈看出,录制这卷的时候,只有第四话。第七话还没出。所以两人都对“后面会对苏鲁特怎样”“卡妙真的会和苏鲁特一起战斗嘛?”“大概是有什么隐情”抱有疑问和期待。

神:实际上是米罗!米罗这个人!(才是BOSS2333)

关:不太会吧,我感觉米罗出场到现在一直在被打啊……

神奈桑好脑洞!看了第五话和第七话的剧本你们俩都崩溃了吧……


5、两人互相吹对方的角色,把对方夸成了一朵花儿!(此处西皮粉可以甜十年!)


神奈桑:“只要小宇宙叫我去战斗,这个理由足够了”,这样的米罗好帅!


然后说到大关还配过神斗士芬里路,神奈让大关叫了一声神斗芬里路的绝招,不停地在旁边(花痴)叫“好帅!!”


有粉丝来信问两人在过去的冥王篇中印象最深刻的场面,


神奈桑说的是冥王篇中叹息之墙前对冰河嘱托的那一段(因为米罗和卡妙总算站在一起老爸老妈一样教育冰河了?)

关:那一幕很棒。我觉得卡妙真的是好帅!

神:真的吗?也不至于啦……(嘴上谦虚内心窃喜)

关:虽然很酷,对冰河这样自己很重要的人,能够很好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关心。这样的男人真的很棒。


===========


目前就记录了这一些。总之神奈先生和卡妙不同,感觉是个相当热血、挺开朗的人。所以他理解的卡妙,冷热兼备是很重要的一个点。(所以不要再说妙妙是从里到外的冰山款了!我也赞同并喜欢拥有普通人的热情和执着、只是表面上很少表达出来——是很少!而不是不会!神奈先生和大关先生都盖章了妙妙对重要的人是能够很好地表达关切的!)

另外小声说一句,我觉得神奈桑的妙老师真的很……攻(顶!锅盖跑),有一种既热情又冷静,在谈话中一直宠着大关、稳住大关的感觉(通常是大关的声线比较高,神奈的声线比较低),大关的小米,则是非常非常可爱,非常非常性感,大关先生特有的鼻音,好听得不得了。

总之这两人在一起扯淡,相配得不行就是了。

嗯。听过访谈之后,感觉对原作中的米罗和卡妙理解又深了不少,感情也深了不少!路人粉快要升格真西皮粉了哟!


评论 ( 46 )
热度 ( 55 )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