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SS双子】半神15 背弃者们一思考、万能神明便发笑

各章链接:

南意大利篇:     1     2     3    4    5    6-1   6-2  6-3

圣地岛篇:    7-1   7-2    8-1  8-2    9-1   9-2    10-1  10-2  11-1  11-2

双子重逢篇:    12   13-1  13-2    14-1    14-2    15-1    15-2   15-3


===========================

废话:

其实三大背弃者指的是双子座瑞穆斯、狮子座克鲁兹、处女座迦留陀夷。然而围绕着他们,还有各种小水花。

本章中登场的两位白银,御手座帕罗克斯和蛇夫座伊万,FLAG已经插满了。便当拿好!

#论圣战的主体大概是内战吧#

然后这文是把城户纱织和雅典娜分开来看的。因为城户纱织是神识没有完全觉醒的女神,称不上真正的雅典娜。

你若问我黑谁?那么我黑的是大写的“神明”而非纱织。

开学了一点点挤牙膏真是累人。抱歉我作业真的很多很多……虽然创作精力很旺盛,每回偷偷填坑都有好大的罪恶感……


==================

ACT 15 背弃者们的肖像(续上文)

百年之后的某个秋日,一个男孩独自蹲在罗马城外某处古遗址里,百无聊赖地拿野荨麻逗弄着栖息在墓碑上的乌鸦。夕阳快要落山了,像这样的夜晚,一般的游客会尽量不在城外停留、趁天黑之前回城——自古以来不朽城周末的夜晚,是出了名的荒凉恐怖、充斥着强盗、野兽、魔鬼和幽灵的传说。

然而已经露头的一簇簇幽蓝磷火,却在不远处的墓碑之间逡巡、飞舞着,仿佛不敢靠近这个天蓝色头发的男孩儿。

“切!真没劲!”男孩吐掉嚼在嘴里的草,稚嫩的脸上露出与年龄不相符的忧郁和烦躁,

“说好了要帮我变得强大,抢回哥哥,怎么还不来?难道是骗我的吗?!”

他的背上被泽费罗斯烧伤的疤忽然剧烈地抽痛起来,和着凛冽的夜风,那些亲人为了悼念亡灵挂在墓碑上的铃铛清脆地响成一团。此时有一双无形的手,轻柔地抚上了他背部的伤疤。

“真正让凡人变得强大的,不是机械地锻炼肉体——那只是前提的前提。”

加隆回过头。自从那日之后,他突然拥有了看到亡灵、与它们交流的能力。亡灵们的容貌和行动的自由度差异是十分明显的,视它们受冥府法律的约束程度决定。眼前这个亡灵是他见过的最美丽、最强大的一个:

男人的头发到了冥界似乎仍在生长,现在已经垂到脚踝,漆黑笔直的发丝如同夜色,纯净得没有一丝瑕疵,他的五官较生前也毫无改变,不曾腐烂、不曾风化,苍白透明的肌肤隐隐透着润泽的光,唯有眼睛从纯正的碧蓝,变成了深邃的紫色。

尽管如此,当加隆知道了他是一百多年前的死人之后,还是决定不客气地叫他“老头子”。

“那我该怎么做?老头子。”他问。

“我给你制定了符合正统圣斗士规范的一整套训练计划。”男人说,“完成这套方案后,你的小宇宙第七感应该觉醒了。事实上,你哥哥在圣域也受过同样的训练,不过那是七年前了。史昂对他非常严格,近乎残酷,但是你哥哥忍受了这些,现在他的小宇宙早已凌驾于普通黄金圣斗士之上。”

他嘴角一勾,独特地笑了笑,

“你只有三年时间。让我们看看,能不能赶上撒加。”

“我为什么要赶上撒加?”加隆不解地问。

“这是双子座的一个秘密。”男人用修长的食指触碰加隆的嘴唇,做了个“嘘——”的手势,“因为这个星座中潜藏着神明忌惮的力量,聪明的雅典娜便把它分给两个人,让他们为了一件圣衣、一个名头内耗不断,等到最后的胜者存活下来时,这股力量就是女神足以控制的了——所谓光和影的把戏,不过如此。”

“我不想和撒加争。”加隆睁大了海蓝色的眼眸,“我永远也不伤害我哥!那什么狗屁雅典娜,让她去死吧!”

男人吃吃笑着,那笑声不含任何嘲讽之意,反而充满欣赏。

“可神是永生不死的——据说,会死亡的只有人类,玩弄星命、违抗神祗者,必须付出生命的代价。”

“那我该怎么做?到底怎么才能救出我哥?”

“超越他,比他先一步觉醒体内潜藏的力量。放心,你做得到,因为你才是星命指定、拥有半神血统的人选——双子座的加隆。”

“想好了的话,就向我跪拜吧!从今天起,我天机星·不朽城主莱伊莫斯(Raimus founder of EternalCity)便是你的师父了。”

加隆起身,走向黑发的男人——他正悠然自得地翘着腿坐在一块大理石墓碑上,身后是血色的夕阳,以及成群起飞的黑鸦。

“还有一个问题。”

“小鬼,你的问题真多!不过,问吧。”

“你也曾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那么你超越了你的兄弟吗?”

“可以这么说?”莱伊莫斯的笑容像一朵墨色的昙花绽放,“不过我杀了他,在我们刚刚爬出母亲肚子的时候,我就掐死了我的双生兄弟——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受双子座星命诅咒的原因。”

 

黑发男人的笑如同一场艳丽又惊悚的梦,令加隆骤然醒转,他发现他坐着听撒加说话,然后便在明媚的阳光,以及哥哥温柔的凝视中睡着了。在他们偷偷享受着重逢的喜悦和亲密的时刻,他的师父似乎想提醒他:不要忘记应该做什么。

加隆揉了揉眼睛,发现撒加不在屋内,早餐用的碗碟都收拾洗净了,放进食器柜里。

他遁着哥哥的气息寻到开满鲜花的阳台上,发现撒加站在那个恰好高起一段、可俯瞰拥挤于山坡的民宅、以及下面的爱琴海的露台上,像一只准备起飞的海鸥般伸展双臂,强大的小宇宙瞬间辐射至方圆几公里。

加隆咬着牙,躲在窗帘后面看。

大概五分钟后,伴随着一道银白色小宇宙的回应,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撒加面前,正是御手座白银圣斗士帕罗克斯。

“属下参见统领。”

“帕罗克斯,你干的好事。”撒加似笑非笑地望着他道,“昨天要不是你增援来迟,我怎么会落入加隆这个臭小子之手,颜面尽失。”

“怎么会。”那白银好像一点儿也不怕他,语气调侃却不乏敬重,“撒加大人难道不是对暗中跟踪自己的加隆大人的小宇宙早有察觉,为了逼他现身不惜冒了点儿险?结果兄弟团聚,皆大欢喜,属下还要恭贺大人咧!”

“你这家伙还是跟从前一样,什么都看得穿、什么都敢说啊……以前是迦留陀夷大人包容你,现在是我护着你,若是我和监督大人一样出了什么事,你这性子,还有谁能容得下……”

“别这么说!”帕罗克斯猛地抬头,风吹开他的额发,露出隐含泪水的眼角,右眼非常明显的一道狰狞的疤痕,似乎象征着过去因热忱直率而付出的代价,“迦留陀夷大人走了,走得那么不幸,属下恨透了这个圣域,恨透了该死的神明!如果撒加大人再有什么事,我必以这条命为代价投身冥府,诅咒那神明永不转生!”

“……幸亏只有我听到这话,否则我都不知道能不能保住你!”撒加叹道,“帕罗克斯啊!你是一名勇敢无畏的战士,十年来一直守护着这片大地,那些血肉之躯的父老乡亲、你的妻子和儿女、战友和下属,难道不比虚无缥缈的神明更重要吗?他们谁也不希望你丢命,这片土地不愿啜饮自己的战士的血!我们日日战斗、永无止息,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以为早已和你拥有了这种默契啊!”

御手座的白银圣斗士闻言,深深低下头去表示愧疚:

“抱歉统领大人,我保证不再让您担忧了。请您不要再皱您漂亮的眉头了好吗?我好想在上面夹一支笔……”

他的话逗得撒加一笑,转了话题道:

“说说昨天的情况吧,你们是否擒拿了与得尔斐私通、贩卖违禁药物、企图从内部摧毁圣域的叛徒?”

“是的,我们剿灭了他手下服用了药物、一时提升了小宇宙然而随之发狂的青铜圣斗士及预备役若干,只留下为首者,让他跑了,不过教皇卫队已经严密地将他监视起来,天涯海角也跑不出我们的手掌心。”

撒加深深地皱眉:

“此人,是否在我们的怀疑对象之内。”

帕罗克斯叹了口气:

“撒加大人英明,正是蛇夫座白银圣斗士伊万。根据派去跟踪的斥候回报,他目前已逃亡日本,他的妻子玲,以及他们俄日混血的女儿莎尔娜都在那里。我想他大概是有所觉悟,说不定会自裁谢罪,赴死前再看看妻子女儿而已。”

撒加忧郁地望着远处翻腾的蔚蓝波涛。

“我宁可自己不那么英明,帕罗克斯。伊万是一名脑子清醒的圣斗士,然而在这个圣域,越是脑子清醒越是危险……你们切记不可贸然动手,不管伊万到底受了何种邪恶力量的蛊惑,他本人就是个危险的导火索。”

“大人是说……那个关于蛇夫座的禁忌传说?”

撒加点头。

“也许得尔斐选中他,本来就有更深层的原因。我们若轻举妄动,点燃了这根导火索,便正中敌人下怀——传令,一切等我亲自到日本后再做决定!”

“是!”

TBC

=============

补充说明:

加隆不但能够看到亡灵,而且能够以肉身进入冥界哦!这个时候还不是领悟了第八感,而是因为被泽费罗斯的神火烧过的伤疤赐予他的部分神性。莱伊莫斯就是为了这个,才故意等得摩丰出现之后才出手救了加隆。

其实是实力吧一直在争吵,冥界篇中的加隆到底怎么进入冥界的……到底是像沙加一样悟了第八感,还是和星矢他们一样被拉达曼提斯扔了下去……而且他根本没渡冥河哦!卡隆已经被星矢杀掉了,那童虎和加隆……莫非是游过去的?

这个BUG给了我灵感2333

然后另外一个灵感来源是——隆隆为什么从来不脱衣服………………(泥够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