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隆撒】少年小撒成长记 (序-1)

快餐式的文~~~~没有深思熟虑,就是写着玩儿。

图萌、快、爽!

虽有大纲。基本是想写就写,写到哪儿算哪儿,挖坑不管填(望天)

食用前提醒:

1、撒加后天幼化,失去记忆,虽然结局会变回来,但在那之前OOC。

2、隆隆讨厌小孩子,但对又抱又亲的软糯小撒毫无抵抗力。如果认为这是恋童,请不要吃。

3、其他西皮:米妙米,水产时尚组,修牛营养组,沙穆哲学组。全员闲人打酱油。

4、女神善良美丽又腹黑。青铜组友情登场

5、大家一起疼爱小撒(养儿子(X。但双子仍然眼中只有彼此2333

贴过来勾搭阿七太太和阿冰太太2333谢谢太太们的产出。


序章  好哥哥?坏哥哥?


今天是美丽温柔、聪慧善良的雅典娜女神返回圣域的日子。由于本代的女神从小生活在日本,当她结束了数千年的圣冥之战,为大地带来了真正的和平、正义与爱,同时也复活了她忠诚的圣斗士们、带领大家重建十二宫之后,她也没有长住圣域,而是以“还是自己家里自在”为由,回到了日本的城户大宅,然而每个月她必会坐专机去往希腊,看望爱戴她的子民,以及忠诚地守护着十二宫的黄金圣斗士们。

所以今天,本该是十二宫张灯结彩、净水泼道、迎接女神归来的喜庆日子,然而……

女神下了专机后才发现,圣域大门口意外地冷清,除了几个把门的杂兵,连守卫第一宫的穆先生都不见了踪影。

“这、这……”

被女神温柔的声调询问的杂兵张嘴结舌,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好。这个魁梧老实的男人被圣域招募之前就是个庄稼汉,不会说话,此时他内心反复煎熬着:

“我怎么能告诉女神大人,是……是那两位又在上演月度大戏,穆先生看热闹去了啊~~~~”

“轰——”

没等杂兵想好怎么说,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从上方传来,女神举目望去,只见位于十二宫最上方的教皇厅,赫然升起了一团巨大的蘑菇云。

圣域最强的两个小宇宙熊熊燃烧到极点,以你死我活的气势

同时朝对方撞去,爆炸过后才沉寂下来。

“这是怎么了?有敌袭吗?”忠诚地护卫在女神身边的辰己吓得连忙举起随身携带的竹刀。自从纱织小姐招惹了命运之神变得多舛多灾之后,辰己认为再多的圣斗士也不及他一柄主刀能够保护他心爱的小姐。

“我想不是。唉~~~~又是他们。”女神叹了口气。

她提着裙子,还没走上十二宫的台阶呢,一个光速的身影冲了下来,定睛一看,原来是破衣烂衫、肩膀露出一大片、裤子一条腿成了碎布的加隆。

海蓝色长发的男人在圣域门口站住脚步,回头朝教皇厅方向狠狠地吼道:

“有本事你不要来找老子!老子再也不要看见你!混蛋——!!!!”

过了两秒钟,教皇厅那边传来一个霸气十足的小宇宙,一个字:

“滚!!”

加隆跺了跺脚,转身看见女神就站在路边,哼了一声,耙了耙被风吹乱的头发,草草行了个礼,一声不吭地走了。

女神来到了教皇厅,发现所有的黄金都聚集在这里,一个个躲在紧闭的大门——其实已经被轰掉一半,称不上紧闭了——外面,的柱子后面,探头探脑地朝里看。

看见女神来了,这群爱看热闹的家伙象征性地朝女神行礼,招招手示意她过来和他们一起偷窥。

雅典娜其实也只是个十三岁的女孩儿,一点也不责怪属下们无礼,反而笑眯眯地走了过去。

“他们两个,又吵架了?”她问。

小艾说:“咦,女神怎么知道?”

“我在下面看见加隆了,气得不轻。这次离家出走连上双子宫拿包裹都省了。”

“还不是为了一点点小事,关于撒加晚上应该在双子宫睡还是教皇厅睡的老问题。”迪斯说。

“这个问题不是早就解决了吗?”女神说。

大艾回答:“是啊,撒加继任教皇之位,加隆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为了保证撒加的睡眠和休息质量,也为了哥俩能多相处一点,当初定下协议:加隆回圣域的时候撒加应该每天准时下班,回双子宫吃饭、睡觉。”

阿布:“可是老大最初几个礼拜还有好好遵守协议,很快老毛病犯了,工作起来就没个时间概念,教皇厅经常深更半夜地还亮着灯。”

大牛:“加隆为了这个很生气,昨天他在双子宫等到十二点撒加还没来,一个人在双子宫走来走去,声音大得我在隔壁都听见了。”

米罗:“后来加隆一气之下,跑到天蝎宫来,也不管我正准备去水瓶宫睡觉,拉着我就往山下跑,要我陪他通宵喝酒。”

小艾:“等等,你为什么是在水瓶宫睡觉?”

卡妙:“不相干的问题不要追究。总之我也受到连累,搞到一点钟才入睡不提,一大早的又接到米罗的小宇宙,让我去搬两个醉鬼回家。”

穆:“也不算两个醉鬼,至少米罗还算清醒,我看见卡妙这么早下来又一脸冰冷的样子,一时好心就和他一起去,总算把醉鬼们架了回来。”

修罗:“结果卡妙和米罗倒还好,不仅洗了澡还补了眠,虽然晚了点,因为事先提醒我在摩羯宫给他们留了早饭。”

大艾:“然而加隆就没福气了。他在双子宫就被他哥拦截住,一路拖到了教皇厅,关上大门。”

小艾:“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们就不知道了。总之十点钟我来执勤的时候,就听到他俩在书房中争吵。”

沙加:“吵到最后就变成了银河星爆对轰。就是女神您看到的这副惨状了。”

女神扶额:“唉~~~~我进去看看撒加,劝劝他罢……”

她也是不得已,因为看到十一双幸灾乐祸又无可奈何的眼睛,她知道要解除笼罩圣域的强大低气压、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只有自己出马了。

教皇厅内黑漆漆的,拉合的窗帘都还没有打开,昨夜点的油灯也没有熄灭,已经微如豆粒的火苗摇曳着,发出凄惨的残光。不能怪杂兵们不用心打扫,实在是教皇昨晚等于一夜没睡,今天一大早两兄弟又闹了个天翻地覆,哪个有胆量进来打扫啊?

女神径直来到教皇的书房,两排高耸入天的书架下面,苍蓝色长发的男子右手握着笔杆、左手翻着厚厚的典籍,飞快地写着字,时不时地停下笔思考两秒,或抽出一张废纸在旁边列下公式计算着什么。

财政、军事支出、日常开销、给信徒的恩施、黄金圣斗士们的补贴、举行典礼的费用,他的脑中运转着整个庞大的圣域世界,他代为思考的,是年幼的女神和没有经验的黄金圣斗士们力所不能及的问题,关乎着雅典娜在她统治的这片大地的威严和权力。

女神望着烛火照耀下那苍白英俊的脸,突然稍微能够想象,那十三年来撒加是如何在这莫大的教皇厅中,孤独地度过每一天的。

辛苦地扮演着沉重的统治者和管理者的角色,却不能在阳光下堂堂正正地露脸,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和野心、罪恶感交战,却连最亲的弟弟都不能陪在身边。

“女神?啊!您来了,属下失礼。”

雅典娜回过神,男子已经来到她面前,撩起教皇袍下跪。女神微笑地将手放在那柔顺的苍蓝发顶,示意不用多礼。

“撒加。你小时候是怎么样的?”

“……哈?”

料想加隆那个混蛋,下去的时候必是撞上了女神,还不知道怎么失礼,以及外面那群看热闹的闲人不知怎么添油加醋,担心的女神必是进来劝说自己的吧。不料雅典娜一进来就问不相干的话题。

“小……时候?”

撒加皱着眉,搜索着幼年的记忆。时间过去太久,他着实记不清楚了。

“女神问的是属下来到圣域之前的事吗?属下和加隆从小就是孤儿,到现在也不知道父母是谁,一出生就是两个人相依为命,在雅典的一座孤儿院生活……五岁的时候,教皇大人将我俩接到了圣域……就是这样了。”

“我问的不是你的出身。”女神微笑道,“问的是你童年的记忆,你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记忆……您指的是小时候做什么吗?训练、学习、帮教皇大人处理一些杂事、后来年轻的黄金候补生来了,就和艾俄罗斯一起照顾他们……”

女神还是摇头。

“这些确实是你做过的事,然而不是印象最深刻的回忆吧?比如,我小时候最开心的,是有一天背着爷爷和星矢他们偷偷跑去游乐场玩。那时候东京刚开了一个新游乐场,我想去得很,然而你知道大户人家的小姐,为了安全什么的,出门总是要保镖、保姆前呼后拥,麻烦得很。当时还很小的星矢背着我,偷了管家的私房钱,从高高的围墙翻出去,坐电车去游乐场玩了一天!可开心了!虽然回来后给爷爷好好骂了一通,星矢也受到了严厉的惩罚……”

“天马座吗?”撒加莞尔,“确实是那毛毛躁躁的小子会做出来的事。”

“这类事情,你没有嘛?”

“嗯……虽然不是很多,也有的。大多数……都是被加隆拖去干坏事,那小子从小鬼精鬼精,坏主意多得很。”

“什么样的呢?”女神美丽的眼睛亮晶晶地,撒加拗不过小女孩期待的眼神,只好回忆道,“比如藏掉史昂大人的老花眼镜啊、在艾俄罗斯的红头绳涂番茄酱啊、把那个喜欢闭着眼睛摇头晃脑念书的物理老师的书皮换成《花花公子》的海报啦……女神您见笑了,加隆那小子不懂事,我这个做哥哥的……”

“没有没有!我觉得这些事情很可爱呀!说起来你们兄弟性格真的不一样呢,你稳重,加隆跳脱,但两人都是一样聪明,我猜得出来,这些趣事多半是加隆想出来的,你虽然知道,但总是帮他掩饰,对吧?”

“嗯。”

“撒加真是一个好哥哥呢。”女神叹道。

“什么好哥哥,”被夸赞的人苦笑了,“可惜那臭小子从不体谅属下一片苦心,属下也是脾气不好,这么多年来我们兄弟没有超过一个星期不吵架的,明明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了,却还要和小孩子似的斗气……属下有时候想,是不是没有我这个哥哥,加隆会是更出色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

如果没有我,你就会是一个完美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

这个突然冒出的念头,像诱惑夏娃的毒蛇一样,“嘶”地一声缠上了他。

“……撒加?”

“啊?抱歉,女神,属下走神了。”

撒加擦擦眼睛,起身打铃叫了杂兵进来。

“快到午饭的时间了。女神旅途劳顿,属下已经吩咐修罗今天午饭提早开,就摆在这教皇厅里,女神用了午餐后,可以回女神殿好好休息。明天属下陪同女神下山视察。”

“……好吧。你,千万别多想,加隆只是一时意气,气头消了便回来了。”

“属下明白。”教皇微笑了一下,自言自语地道,“没错,这么多年来……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女神午睡醒来,又来到了教皇厅。杂兵们看见她,都悄无声息地行礼,轻声轻气地说话。

“教皇用了午饭没有?”

“用了。”他们回答,“匆匆吃完又回书房看文件去了。方才进去换茶水的杂兵说,教皇好像睡着了。”

蹑手蹑脚地走到桌前一看,那人果然头埋在蓝色长发里,趴伏在一堆书本上睡着了。

雅典娜随手翻阅着撒加桌上的文件,忽然注意到乱七八糟的书底下,似乎压着什么东西,因为最近被人翻出来又塞回去过,所以露出了一角。

轻轻抽出,原来是一张连相框都没有的老照片,前数码时代拍摄的彩色照片,略褪色的画面上两个蓝发的小男孩穿着一模一样的棉衣,戴同款的毛线帽和围巾,站在一个又大又漂亮的雪人前面,比较活泼的一个开心地搂着比较文静的另一个,笑得嘴都合不拢了。

紫发的少女叹息着,又把照片原样塞了回去。这时候睡得昏昏沉沉的教皇动了动,薄薄的嘴唇微微开启,呼唤着他弟弟的名字。



章1  惊变!教皇撒加的消失和小撒宝宝的诞生!

加隆从接连宿醉的剧烈头痛中醒来,捂着脑门不悦地审视着品味极其与他不合的房间,一尘不染的地板、毫无个性的家具、纯黑的跟送葬布似的床单,还糊得硬邦邦的,高大的半圆窗上没有悬挂窗帘,因为这里是冥界,连阳光都不会透进来。

如此阴郁、毫无情趣的房间,只有一个可能——冥界三巨头之一、天猛星拉达曼迪斯府邸的客房。

话说他和拉达曼迪斯本来交情绝不会好到互相留宿,应该是恨透了彼此、再也不想见到对方那张脸才对,然而没有办法,冥界之战到最终他俩也没能痛快地交手,为了最快速度地了结对手,加隆迫不得已地上演了同归于尽的狗血戏码。谁知道一向严谨叫真的翼龙,复活后便像找上了他似的,动用各种手段想要约他出来放手再打一架。

加隆无所不可。老实说在没有大战格局影响的前提下,他和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个一对一交手都毫无畏惧,更有足够的自信杀他个落花流水。于是乎他痛快地应承了天猛星的挑战,并在这场持续一个小时的激战中,将拉达曼迪斯打成重伤,后来若不是米诺斯和艾亚哥斯出来调停,脾气倔强死不认输的翼龙就要再次变成真正的死人了。

然并卵。吃了大亏便会退缩就不叫翼龙,他越发勤加修炼,并告诫府里的人奉海龙大人为上宾,为了能够时刻与加隆切磋,甚至为他专门准备了客房。

对拉达曼迪斯府邸的装修品味鄙视到家的加隆原本不想跟这家伙走得那么近,然而去吃了一次饭后,他不得不承认——拉达家的酒,实在是上品,各种珍稀的陈酿,塞满巨大的酒窖,据说是其英国贵族祖上的收藏,却碰上拉达这个鉴赏眼光不甚高明的后代。“太暴殄天物了。也罢,就由我加隆大爷帮消受消受也不坏。”

喝酒、睡觉、打拉达。确实是不错的消遣。

当然还有另一个深层的原因,加隆是不会承认的。那就是当他和臭老哥吵架时,跑到这里躲一阵子似乎是最好的选择。身为教皇的撒加,自然是不会轻易踏入与圣域关系十分敏感的冥界的。

“你醒了吗?”

低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翼龙巨大的翅膀,在走廊暗淡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可怖。

加隆却不以为然。切,走哪里都穿着那身乌漆墨黑的盔甲,这家伙根本没意识到有多难看吧。

“啊。今天还打吗?不打老子回海界了。”

“你不去圣域?没记错的话,本月你应该不在波塞冬那里当差。”

“不当差就不能回家了?老子在北大西洋的公寓住得舒服!”

拉达曼迪斯看着加隆套上便服,理了理随身物品就要走,露出复杂的表情。

“怎了?还想挨老子的揍?不够爽是不是?”加隆调笑地说。

“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看来我对双子座的报告分析要修改一下了。”

加隆皱了眉。他现在很不耐烦听到“双子座”这个词,也曾告诫过拉达曼迪斯要么直呼其名,要么叫他“海龙”。

拉达曼迪斯看他真没注意到,就提示他。

“你哥哥圣域教皇的小宇宙,你感受一下。”

加隆心里咯噔一跳,看了拉达曼迪斯一眼,闭上眼睛感受撒加的小宇宙。

这里是冥界,与大地隔开好几个次元,小宇宙的感知本来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对于圣域的双生子来说,并非那么不可能的事。无论撒加身在何处,加隆也能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小宇宙。

这个小宇宙还在,说明撒加并没有……然而,为什么变得那么古怪?那么……弱小?

“我哥怎么回事?”

拉达曼迪斯面无表情地说。

“你还是快到冥界入口去,你的同僚呼叫你的小宇宙好久了。”

加隆匆匆渡过阿格隆河,刚到黄泉比良坂,就听到迪斯马斯克在大声呼叫自己。

“加隆!你在冥界吗?”

“螃蟹!撒加怎么了?”

“谢天谢地!总算联系上了——你快点回来吧!出大事了!”

加隆砰地推开已经修好的教皇厅大门。老天!他看到了什么啊!

紫色头发的女神、他的黄金同僚们、甚至天马、仙女、白鸟、天龙等青铜圣斗士都在场,圣域最强的战士们济济一堂,似乎在开什么重要的大会,然而,就是看不到那熟悉的苍蓝色长发。

“加隆?你终于回来了!”

雅典娜坐在教皇的宝座上,激动地望着他说。

“女神。”

按捺着浑身冷汗和强烈不安的情绪,加隆向女神行了单膝跪礼。

“双子座加隆,回来述职。”

“嗯。太好了。我和波塞冬通了好几次电话,都没联系上你。加隆,你怎么连个信儿都不留,就跑得无影无踪呢?今后……可再也不能这样了!”

“为、为什么……”

女神的表情,简直可以用“泫然欲泣”来形容,加隆面部都僵硬了。

“因为……从此以后,双子宫就要靠你一个人来守护了。你已经是唯一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了,加隆。”

“女、女神您在说什么?”

他环顾周围的黄金圣斗士们,他们也用一样的复杂表情看着他。

加隆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他是双子座的预备役,当他成为唯一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时,那只有一个可能……

不……

“撒加呢?我哥哥怎么了?啊?!!”

没有人回答他。

加隆跳起来,就要往教皇寝宫走。他感受得到,那个非常非常弱小,但无疑是属于撒加的小宇宙,就在帘幕的后面。

“等一下。”艾俄罗斯见大家都不作声,硬着头皮站出来说。

“加、加隆,你要做好思想准备。撒加他、他发生了一些事……”

加隆看了他一眼,举起左手,正要一拳将拦路的轰到一边去。

厚厚的猩红色幕帘掀开了一条缝。

一簇蓝色的发丝露了出来。

“撒加?你在那里吗?——你!”

出现在加隆面前的,是一个身高不过一米、蓝色眼睛蓝色头发的小男孩。

他睁着漂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眨了几下,突然天真无邪地笑了,摇摇晃晃地从幕帘后面跑出来,张着两只肉鼓鼓的小手,一跳,便扑到了加隆的身上。

“这、这是什么啊啊啊啊~~~~~~~”

望着被两岁的孩子扑倒、奶香混合着口水的亲吻涂满整张俊脸的双子座大人,众人满头大汗,同情又无奈地看着他俩。

“这是撒加啊。不,现在得叫他‘小撒’了。如你所见,今天刚满两岁。”


“所以说,能不能有个人,简明扼要地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被口水糊了一脸的加隆,一手接过侍女送上的毛巾擦脸,一手嫌弃地扯着黏在他身上死活不撒手的小孩。

虽然加隆没对任何人说过,但其实他有点小孩恐惧症,并且信奉独身主义,便是复活后他也打算这辈子不结婚、不要孩子的。这种恐惧的心理渊源近可联系到十三年来他辛辛苦苦替波塞冬拉巴大的海将军们,更远一点,恐怕得追溯至少年时代,那群将温柔的孪生哥哥抢走的可恶的小黄金——对的,就是现在用怎么看怎么幸灾乐祸的目光看着他的闲人们。

有过两次惨痛经历的加隆对小P孩深恶痛绝,哪怕这个小孩实际上是有着血缘牵绊的哥哥——不!

你告诉我!这个毛茸茸、软趴趴、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快活地吹着泡泡、像个刚烤好的白面包似的小、P、孩,就是英明神武一统天下霸气独断精分有病的圣域教皇撒加?

ARE YOU KIDDING ME ?

但是闲人们纷纷点头、看热闹不怕事大地围在旁边,七嘴八舌地提供证词。

“是啊加隆,你就接受现实吧,他真的是你哥哥。”大艾苦口婆心地说。

“我哥说的准没错,他还特地翻出珍藏的小时候的合影,比照过了,当然现在撒加的年龄比照片还小点。”小艾一如既往地附和他哥。

“说起来,我们谁都没见过老大这么小的样子啊!真Q!”迪斯马斯克忍不住伸手摸摸小撒的蓝发,被阿布罗狄一巴掌拍掉咸猪手。

“老大突然变小,圣域上下全都慌了手脚!这十二宫连件小孩穿的衣服都没啊!”最美战士捂着脸,一副“天哪”的样子,“还好小穆那里有几件贵鬼穿旧的衣服还没扔,我拿来连夜改制了,老大才不至于光屁股爬来爬去!嗯!最近我正在专心研究儿童服饰,昨天和迪斯下山买了好多布料,准备给老大做春夏秋冬四季全套服装!”

喂喂,你们真的打算养这家伙吗?

加隆还没来得及反驳,温文尔雅的穆先生接口道:

“阿布说的没错,衣服能自己做最好,现下外面买的不够安全。不过我觉得饮食更重要,这一点修罗已经在考量了。”

修罗猛点头:“我在摩羯宫开辟了小厨房,专门烹饪老大吃的儿童营养餐。”

米罗笑道:“游戏室就交给我和妙妙了,反正平时我也是住水瓶宫多,天蝎宫布置成儿童游乐室,各种玩具应有尽有哦!”

卡妙抱着双臂:“我没意见。只要你自己别一起跳进去玩疯了就好。”

小艾再次扶额:“所以说你到底什么时候住在水瓶宫了?米罗。”

大牛温和地插嘴:“不相干的问题不用管吧!我只知道老大需要最健康营养的奶粉!这个包在我身上。”

沙加干脆利落:“我和穆会全权负责启蒙教育,从聆听关于美德、信仰、爱和知识的讲座开始……”

众人一把堵住这个一说教就没完的“最能说的男人”,小孩的弟弟——不,难道是哥哥?——双子座兼海龙的加隆大人完全爆发了。

“你们一口一个老大、老大的,实际上完全是养儿子的经验谈可以消停一下了吗?我只想知道,我哥哥撒加,是怎么变成这个鬼样子的??!!”

大家立刻沉默下来。全场安静,只听见还不太会说话的小撒抓着加隆天蓝色的长卷发,发出像找到了好玩东西似的满足的“咯咯”笑声。

紫发的女神叹了口气,道:

“我来解释吧,但是加隆你还是先落座,我们边吃晚餐边说。”


说穿了,那就是个意外。起源于奥林帕斯诸神之间的一场恶作剧,撒加完全是被无辜波及的倒霉蛋。

大家都知道天后赫拉善妒,施计打压宙斯宠爱的女神或者凡间女子几乎已成几千年来她最孜孜不倦的事情,最近她的针对对象是宙斯的老情人——记忆女神谟涅摩叙涅。她曾与宙斯结合,生下了九位缪斯女神。

谟涅摩叙涅生性低调,不喜争风吃醋,在勾心斗角的众神之中显得比较平淡无欲,但宙斯在外面拈花惹草多了,偶尔也会想回来吃几口清淡的家常菜,这种时候和谟涅摩叙涅一起追忆美好的黄金时代、再花前月下滚滚床单什么的就分外享受。嫉妒的赫拉无法忍受丈夫每天在眼皮子底下和另外的女人眉来眼去、心意相通,便想着法儿捉弄、挤兑谟涅摩叙涅。

某一天她故技重施,叫女儿爱神阿芙罗蒂特“想办法让那个看上去贞洁贤淑的骚徐娘勾搭上别的男人”,然后上演丈夫当场捉奸的好戏,而且指明要在三界大会的时候让谟涅摩叙涅当众出丑,因为这个时候她的九个女儿都在阿波罗带领下表演,没工夫关照自己的母亲。

阿芙罗蒂特十分烦恼,她并不想针对谟涅摩叙涅,又不能得罪赫拉。想了半天,决定让儿子厄洛斯动手,只是稍稍吓唬谟涅摩叙涅,让她出个无伤大雅的丑,好向赫拉交差。

厄洛斯得到母亲的授意,就带上了他的弓箭出席三界大会——并非传说中会让人坠入爱河的魔箭,只是厄洛斯平时拿来玩的变身弓箭:中了箭的人,会倒退回婴儿时代。爱神母子想,让谟涅摩叙涅当众变婴儿,也算取乐了那些天神,而且在她变回来之前,无法再承受宙斯的恩宠,也算是满足了赫拉的愿望。到时候只要在赫拉面前推说拿错弓箭就完了。

他们算盘打得极好,却没料到谟涅摩叙涅把一切都看在眼中。她低调温和,却不蠢,赫拉那些恶毒手段她看得多了,早就做好了反击的准备。

她也有一把魔杖,中了魔杖攻击的神或者人,会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记忆。谟涅摩叙涅想,我就让你厄洛斯失去你最美好的和普赛克恋爱的记忆,叫你给赫拉当走狗!

结果在三界大会上,两位神灵冷不防地拔出武器互相攻击,却没想到两股强大的魔力都没有击中对方,却击中了正好处于他们之间的陪同雅典娜女神来参加大会的圣域教皇。

雅典娜正在后殿陪她父亲宙斯聊天,听到骚动跑出来一看,傻了眼:

她忠诚的战士不见了踪影,掉落一地的华丽教皇袍中,只有一个蓝发的婴儿,光裸着小身体,伤心欲绝地哭泣着。


就因为一场争风吃醋的游戏,我的哥哥……我的撒加……

加隆默不作声,然而脸色发青,齿根咬得咯咯响。

这群永乐的天神,在他们眼中,人类永远是玩具、争斗的工具、亦或牺牲品啊!

但他只好用极大的毅力忍耐着,不去责备雅典娜。

“那么,方法呢?”他说,“让撒加恢复原样的方法?”

雅典娜沉默了片刻,答道: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

“哈?”

“厄洛斯的魔法和谟涅摩叙涅的魔法,各自都有解除的方法,然而两种魔力叠加,解除方法都失效了,事实上他们都感到很抱歉,在奥林帕斯各施神力想让撒加恢复原样,却都没有效果。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撒加和普通婴儿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他很健康,也就是说,即使什么都不做,他也会作为一个崭新的人类,正常地成长起来。”

“你开玩笑吗?”加隆实在忍不住,豁地站了起来。

“如果那样的话,他还是撒加吗?完全是另一个人了啊!我的哥哥,那个撒加,就这么消失了吗?”

在场的黄金圣斗士都想提醒加隆,在女神面前不得无礼,然而大家喉咙都像哽住一样,说不出来。

“很抱歉地说,是的,加隆。”雅典娜女神悲伤却无奈地回答,“从目前来看,现实就是:双子座撒加已经消失了。这个婴儿是一个全新的、并没有那个撒加的记忆的婴儿。所以我说,现在你是唯一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了。”

“不!老子——我,无法接受!”

“加隆,我明白你的心情。我保证,我会用我一切的力量来挽回你的哥哥。希望并非完全没有。”女神望着早已摆脱了侍女们的照料,一个人在餐厅的地板上不亦乐乎地爬来爬去的蓝发婴儿,柔和地道。

她说了很多话,现出明显的疲惫的神态。坐在长桌右侧第一个位子的穆先生见状,便代为解释道:

“加隆,在你没回来的两天里,女神一直将撒加至于自己的小宇宙之下,我们发现充满爱意和能量的小宇宙能够加速婴儿的成长,如你所见,才过了两天,撒加已经长到了两岁,不过这种方法非常消耗小宇宙,所以暂时停止了。我会继续研究,有没有什么替代的方法,也许用不了多久,撒加就可以恢复原样。”

加隆呆呆地望着无忧无虑的婴儿:用这种方法成长起来的撒加,真的是我的撒加吗?没有任何记忆;不会用让人又爱又恨的伪善脸无奈地说:“加隆、不要这样……”不会火起来拎着我的领子抡拳狠揍;不会肆无忌惮地跟我银河对爆;不会指着我的鼻子说:

“你这个邪恶的混蛋!滚!”

这不是我的撒加。

这不是我的哥哥。

哪怕长着一模一样的脸,他也只是一个我不认识的陌生人罢了。

他的手下意识地抚了抚胸口。那里痛如刀绞。像生生被挖去了半块灵魂似的痛。


此时此刻,没有人能够体会加隆的痛苦,纵然和撒加有着战友情谊的黄金们。在他们看来,撒加不过是变小了,他的模样、小宇宙都没有什么差别,一旦找到了恢复二十八岁的方法,撒加还是他们的撒加。

他们没有注意到加隆的沉默,开始兴奋地谈论着照顾小婴儿的计划。女神的神力消耗太大,短时间内不能再耗费小宇宙帮助撒加成长了。空缺的教皇之位不能没有人承担,射手座艾俄罗斯毅然担起了这份沉重的职责,他微笑着说:

“我只是代理,等撒加回来,还是由他来做教皇最合适。”

最有“育儿”经验的穆和卡妙的意见得到了格外的重视,大家发现两位老师还有分歧:穆先生比较重视小孩的精神教育,他拥有全套凝结着东方人尤其是华夏民族智慧的教育方案,用他的话来说“贵鬼资质虽好,但太顽皮了不适应这套天才教育方案,用在撒加身上再合适不过。”被众人暗地里吐槽“你是在报十三年前的私仇吧我们知道”,一致建议让更温和更仁慈(?)的沙加大人从旁协助。

而卡妙和米罗,则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婴儿的身体锻炼。在传统的圣斗士训练菜单上,号称西伯利亚魔鬼教师的水瓶座大人又加进了很多特训内容,被抓来记录的冰河表示听得胆战心惊:

“老师很久没有那么兴奋了。”

幸好有崇尚“快乐教育”的天蝎座大人作为助手(捣乱?),可怜的小撒才不至于提早到冥界去报道。

阿鲁迪巴和修罗严肃地探讨着小撒的营养菜单。虽然艾俄罗斯很想提醒他们:就算是从前的撒加,身高188、体重87也不算营养不良,但两位营养师一致认为小撒应该吃得更绿色、更均衡一点。

具有最潮流的时尚品味的阿布罗狄决心要把小撒打造成天使级别的童星,尽管这位完美主义者天天念叨“这也可爱那也漂亮~~~~啊~~~~真想都让老大穿!”已经让迪斯马斯克不胜其烦,却还是一边抱怨一边跟在双鱼座后面大包小包地拎着逛商店。

整个圣域上下从未如此团结一致。就连青铜圣斗士们也被拉来支使,既冰河成了水瓶宫免费秘书后,星矢和瞬也预定了当艾欧里亚的助手——按照培养方案,小撒成长到5岁后,将被送进幼年学校接受更全面的教育、熟悉集体生活,由艾欧里亚和星矢担任教官,他们雄心勃勃地做好了培养出最出色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继承人的准备……

每个人都兴高采烈,好像小撒是他们大家的儿子,从天而降的神奇婴儿,聚集在这里的人小时候都是撒加照顾的对象,现在有机会反过来照顾他们无所不能的老大,大家都特别带劲,除去趁机有冤报冤有仇报仇的各种小心思,大家都准备了满满一腔爱心,投注给这个可爱的蓝发婴儿。


那么这会儿婴儿本人在干什么呢?哦,我们来找一找……

小撒已经在侍女的照料下吃了晚饭,这个年龄的婴儿吃得不多,一刻不停的运动很快会消耗掉吃下去的全部能量,所以侍女们准备了各种小点心。小撒特别喜欢这些小点心。当然他绝对不是一个平凡的婴儿,他对周围事物的好奇心远远超过了食物,并且非常敢于尝试。

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两岁的小撒已经表现出了意外强大的破坏能力,他的运动能力超乎寻常,精力好像永远使不完,仅用一双小胖手和小短腿,就能够灵活地爬遍十二宫。众人觉得不可思议,每一位黄金圣斗士都曾在意想不到的时间、意想不到的地方看见过呵呵笑着的小撒,被吓得差点灵魂出窍。这孩子是如此神出鬼没,大家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保留了之前撒加的一部分能力——

比如:异次元空间什么的?

于是为了小撒的安全起见,不得不出动未来的白羊座黄金圣斗士——念动力继承其师父师祖的贵鬼来照看小撒。对顽皮却很有责任心、最近又有很大进步的徒弟,穆先生是十分放心的,没想到不过半天,就听到贵鬼跑来哭诉:

撒加伯伯把我的银星沙全拿去玩了!

贵鬼,你这话怎么听怎么喜感好吗?还是不要叫什么伯伯了。

没错,他现在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小孩,淘气、爱玩、皮得大家好几次怀疑,变成婴儿的大概不是撒加,是加隆吧?

还是说,其实双子兄弟小时候都是一个模样的?

这种猜想直到各位宫主的拖鞋、头盔、杯子、浴缸、甚至放安全套的抽屉里都被塞满了银星沙,大家才慢慢相信,撒加那种严肃、正经的性格,绝对是后天环境逼迫而成的。现在,变小的他几乎是在拼命地反抗之前的那个自己,仿佛对他的成长轨迹做着最放肆最酣畅淋漓的报复。

有洒脱一点的黄金,比如米罗,正中下怀地接受了这个崩坏的小撒,大咧咧地表示:

“有什么不好!我喜欢!我看也不要做什么双子座继承人了,来做我天蝎座的继承人吧!”

立刻得到了异口同声的反对。你米罗这样的,圣域有一个就够了!我们不想要第二个!

有些人就无法接受,比如艾欧里亚。他一直对直接害死哥哥、但是又对小时候的自己温柔又呵护的撒加有着比艾俄罗斯更复杂的情感。

这种情感使他面对小撒的时候,更像一个恨铁不成钢的老爸,非常容易发怒。

比如刚才吃饭中,爬来爬去的小撒偷偷地把邻座的穆和沙加垂到椅背后面的长发拉到一起,打了个结。害得以优雅著称的白羊座和处女座离席的时候很糟糕地绊在一起,差点形象尽失。正义的狮子座就怒了,一把抓过在旁边咯咯笑的小撒,准备扯掉他的小裤子狠狠揍屁股。

谁知小撒一跳,就从他手上滑了下来,扭头“噗噗”两下,口水喷了艾欧里亚个正着。

“你——!”

艾俄罗斯连忙走过去劝自己的弟弟,但已经晚了,小艾的拳风扫到了小撒的脸蛋,他愣了愣,看了看两边,嘴角一撇,就要放声大哭。

管不住自己脾气的艾欧里亚也慌了神,他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连忙凑上去,压低声音道:

“别哭啊,吶!是小艾叔叔不好,小艾叔叔不该发脾气,明天小艾叔叔带你下山玩好不好?”

“嗯!”

得到承诺的男孩很精明地放弃了哭的计划,一秒展开天使的笑容,向小艾伸出双手。

“抱抱。”

褐色头发的狮子座勇士心都软化了,张开结实的双臂正要抱起男孩时——

“银河星——噗!!!!!”


加隆望着和小艾追着打闹、被迪斯和米罗摸头、让穆和沙加绽放出温柔的微笑,连冷酷的卡妙都轻轻地为之擦掉嘴角口水的小撒。

突然觉得很无聊。

他的胸口已经麻木得没有感觉了。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守护女神的使命也好、双子座的黄金圣衣也好、为了大地的爱与和平战斗也好。

都好像与他没有了任何的关联。

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女神。”他走到雅典娜面前行了个礼,“我要先回波塞冬那里了。”

也不管女神是否同意,转身大步走出了教皇厅。

就在这个时候。正坐在地上和双子座黄金圣衣玩“石头剪刀布”的小撒,忽然转过头,望着高大的背影一步步离去。

哇——!!!!!!

惊天动地的哭声,瞬间席卷了整个圣域。

那样地。

伤心欲绝。众位黄金不得不捂住耳朵。仿佛教皇厅的天花板都要被掀翻了。

已经走到台阶下面的加隆也不由停住了脚步,回过头。

抱着巨大的双子座头盔的男孩一边瀑布般地飙泪,一边跌跌撞撞地冲出教皇厅,沿着台阶往下跑。

却不想台阶太高,头盔太重,他的小腿没有力气,第一格就打滑了。

向前一扑,抱着头盔的男孩就像个球一样。

咕噜咕噜,滚了下来。

“撒加!”

加隆吓坏了,心随身动,瞬间就移动到台阶下面,手一抄,连人带头盔抱在怀里。

“——呜呜呜、哥、哥、别走!别、走!”

发现自己被谁接住的男孩立刻扔掉了头盔,抱住眼前人的脖子哭得一塌糊涂。

“加隆。”

紫发的女神缓缓走出来,

“你看见了。不管我们大家怎么悉心照顾小撒,他想要的,终究还是你啊——这说明,他根本并非你所想的,与之前的撒加毫无关联的另一个人。我可不可以这样说呢?你们的兄弟羁绊,无论变成什么样子都一直存在——或许这才是找回你哥哥的关键线索呢!”


评论 ( 12 )
热度 ( 22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