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梦中梦(冰河生贺)

冰小河生日快乐!电阻中的冰河又帅又酷,卡妙老师应该欣慰了。然而我无数次想,孤身一人的战后的冰河,可能还是期望自己仍是那个向老师撒娇被教育“要贯彻冷酷”的十四岁少年吧!

赢了圣战,却失去了一切亲人,这样的胜利真的是幸福的吗?我无数次思考这样的问题。

梦中梦

冰河在噩梦中辗转着。

他知道自己在做一个噩梦。梦中,圣战胜利了,他和星矢、瞬、紫龙等人,在雅典娜的率领下,带着无数前辈的嘱托和梦想,终于摧毁了极乐净土中冥王的肉身,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再也没有邪恶的力量,会威胁大地的爱和正义了。

然而,在这场战争中,冰河失去了所有的亲人。他的老师,他的师兄,还有十二宫之战前经常来西伯利亚玩、最喜欢揉他脑袋;十二宫之战后代替死去的老师成为他的指导者的,老师的挚友。这些熟悉的、挚爱的面影一个接一个地在战火硝烟中离他而去。当和平的阳光降临大地时,白鸟战士的世界却只剩下一片白茫茫的孤寂……

战后,冰河回到了西伯利亚。他一个人在莽莽冰原中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回到了那栋小屋。“吱呀”一声推开木门,刺骨的冷风倒灌入空荡荡的房间,把冰河一句“我回来了”冻结在了喉咙里。

那晚他抱着和老师、师兄还有老师的挚友多年前的合影躺在床上,心里祈祷着能在梦里见到故人。初春的西伯利亚虽然仍是冰雪飘飞,却并非他这个已能领悟绝对零度之人不能承受之寒,然而他却冷得手脚都瑟瑟发抖,牙齿咯咯打战。他命令自己想起老师的教诲:“无论何时都要贯彻冷酷!”想着老师亲爱的容颜,慢慢地,冰河终于睡着了。

他梦见了十几年后的事。邪恶再次降临大地,他又投入了新的战斗。水瓶座圣衣被一个完全不够资格的卑劣小人占有,那个小人桀桀笑着侮辱老师的圣衣。愤怒的火焰烧得冰河脑仁儿疼,小宇宙一下子燃烧到极致,冰河使出了老师传授的最大奥义……

冻结一切原子运动的极光,令时光停止,甚至倒流。在千回百转的一瞬间,冰河仿佛看到了老师、师兄和前辈们的身影。

如果有一场战斗,能够让我与这些死去的亲人们相见,那么我愿意为这样的战斗,舍身忘死,亦不足惜。

他醒了过来,发现那不过是个梦。梦中自己流下的眼泪已经把枕头濡湿了。

老师,对不起。

他抚摸着那张合影说。

您一定会失望的吧。经历了那么多,您的弟子终究还是个只会为私情哭的软弱孩子啊……

窗外寒风呼号,夜依旧深长。他抱着合影又躺了回去,心想,这确实是个噩梦,但是让我把它做完吧!等梦醒了,我一定能成为那个老师所期望的冷酷战士、孤身一人也坚定不移的白鸟座,未来的水瓶座继承者。

就这样他又进入了梦乡。

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普罗旺斯特有的薰衣草味道的空气轻挠着他的鼻翼。烤面包的香味、老师亲手煮的咖啡香气令他还未睁眼就流下口水。

一双手啪啪地拍着他的脸,窗帘“哗”地拉开。艾尔扎克和米罗隔着房门在走廊里轻快地聊天。

“起床了,冰河!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他最想听到的、老师卡妙的声音近在耳畔。



评论 ( 4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