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隆撒】少年小撒成长记-3上

恢复练习。接下来主力看来是这个坑了。至少先集中精力填上几章再说,否则对不起本命……(抱头)笛卡的坑缓些时候再开。


前文链接

序和章1  章2



章3 目标!最强黄金的启蒙教育!

加隆!加隆……

是谁,在呼唤我?

苍蓝色的长发如晴空。如星海。万千涟漪中荡漾着缕缕银光。

哥哥。美丽又强大的撒加。

你哪里是什么“神的化身”。你一直是我唯一信仰的神。

我活着只为你!只有你……


加隆,我知道。所以你要振作起来,为了我……

起来……

撒加忧郁的笑容消失了。低沉磁性的嗓音,突然变成小孩子带着奶臭味的清脆声调。

Kanon!Kanon!起来!

起床啦!


睁开眼睛之前就对新的一天失去了兴趣的加隆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抢过被子蒙住脑袋。

“……别烦我!一边玩儿去。老子再睡五分钟。”

“Kanon!Kanon!”

那个声音却锲而不舍。软乎乎、沉甸甸的小身体爬上床,双腿一跨、扑通,骑在了加隆的腰腹上。

“┗|`O′|┛ 嗷~~~~~~~”

加隆惨叫一声,仅剩的睡意也给压没了。掀开被子气势汹汹地跳起来。

“你它X地怎么吃的!重得跟猪似的!”

幸好小撒似乎对这个凶巴巴男人的起床气免疫,没心没肺地坐在加隆肚子上,还扭了扭腰,咯咯咯笑得开心。

“起床起床!小撒肚子饿了。Kanon做饭给小撒吃!”

吃吃吃!就知道吃,总有一天吃成小肥猪!

没好气地嘀咕了一阵,双子座兼海龙大人只好穿衣下地,随手抄起床头柜上的闹钟看了一眼。

“什么?才七点!拜托!难怪老子头疼。老子二十八年的生物钟,不睡到八点半不够本的好吗?”

难怪今天小JJ都没精打采。明明刚才还梦到那么诱惑的老哥……

遗憾地低头看着平常每天早上准时晨bo、今日却一点迹象都没有的小东西,加隆狠狠瞪了眼满屋子不知道瞎忙活什么的小撒。

都是你这个臭小鬼!

“Kanon!拖鞋!牙刷!毛巾!还有新内裤!”

啊啊啊啊~~~~你这小鬼!不是失忆了吗?你怎么知道老子必有一只拖鞋落在床底?为什么连内裤放在哪里你都知道!!!

加隆越想越不对。拖鞋踢到床底和早上冲淋浴还算挺普遍的,可以解释为也许小撒之前和哪个黄金同住过(虽然加隆很不情愿这么想),然而这个房间衣物的放置,有时候连身为主人的他也搞不清,唯一了如指掌的只有那十三年也从未离开过圣域的……

而且,撒加的生物钟,难道不是七点前准时起床吗?

想到这里,他冲进盥洗室。小人正踩着凳子站在洗手台旁,拿着那支浅蓝色的牙刷,往上挤牙膏。

镜子里的男孩,银蓝色的流海越过形状美好的眉梢,天青色的眼眸里满满的认真。

加隆的视野突然一片模糊。

“……撒加?撒加,是你回来了吗?”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克制不住自己,从后面搂住那个小小的身影。

对方却纯真地笑着,残酷地击碎他的幻想。

“Kanon?你在说什么?我一直在这里呀……”

“……没什么。是我看错了。”

虽然这样说,加隆却不想放手。

男孩纤细的手指,轻轻捏住卡着腰部的手臂。一大一小两个相似、却又并不相同的人透过镜子凝视彼此。

“Kanon,你不开心?”

“没有。牙膏挤好了没?我要刷牙了。”

“给!”

加隆接过牙刷,塞进嘴巴,心情不知为何好了些。

“早饭想吃什么?”

“苹果派!”

“甜得倒牙的东西。你有好好刷牙吗?”

“当然!”

小撒咧开嘴,骄傲地展示一口洁白的乳齿。加隆没在意地瞥了一眼,随口说道:

“话说回来,你怎么好像长高了?(明明昨晚还在爬)牙也长齐了。说话利索了好多……哇啊~~~~~你现在到底几岁了啊小鬼!”


“根据我的专业判断,”给小撒做完检查的穆一边用消毒液净手一边示意侍女们帮帮两只袖子打结的撒加大人,熟料遭到小孩的严肃拒绝,表示要自己穿。

“他应该至少有四周岁了。乳牙出齐,身高一米一,体重18公斤,器官发育完善,胳膊上有肌肉雏形,体脂率低骨骼偏重,验血的结果要待会儿才能出来,不过看样子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很健康,心智发展更是超出常人。”

对白羊座的结论,所有翘首以盼的圣斗士和杂兵们都高兴地鼓起掌来,有几个忍不住冲过去揉捏还在奋斗穿衣服的小孩的脸,吵吵闹闹像开了锅一般,于是大家都没听见穆单独和加隆说的后续。

“你很厉害嘛,加隆。”紫发白褂的青年笑得别有意味,“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让撒加长了两岁,甚至超过了女神三天小宇宙治疗的效果。能不能说说你用了什么方法,供我们研究?”

“切!什么方法!”加隆满不在乎道,“无非是喂他吃饭、给他洗澡、陪他睡觉……”

“陪他睡觉?”穆挑了挑圆圆的眉毛,“请说具体一点……比如,是不是有一个吻?或者其他什么……”

“哈?”

他都变成这样了老子能做什么!

不过昨天晚上,好像确实克制不住,亲了这个小鬼额头一下?

“这就对了。”穆笑眯眯道,“看来雅典娜的猜想没错,让撒加恢复原样的关键就在于‘爱’,也就是原来的撒加最想要的,来自你——他的孪生弟弟、双子座的另一半加隆的爱。受到你的爱的小宇宙的滋润,撒加就会很快地成长,记忆也会随之一点点恢复。爱与记忆,确实是解除厄洛斯和谟涅摩叙涅双重魔法的对症之药呢!”

“什么狗屁‘爱的小宇宙’……”

加隆扭过头,不想让这个狡猾的白羊座看见他的老脸都红了。不过穆说的话对他震动确实很大。

撒加最想要的,原来是他的爱吗?

“总之。”穆继续说,“我看加隆你要在这里长住一段时间了,小撒由你照料比任何人都有助于他的恢复!他是你哥哥,我想你会责无旁贷地担起这重要的使命吧!”

喂喂!不是吧!老子以后都要和这个小鬼睡一张床吗!!

“波塞冬那里不用担心。”穆愉快地收拾了他的医疗器械,准备撤退,“女神今早回日本之前,已经打电话和海界沟通过了,你老板给你开了至少半年的带薪长假哦!”

说罢拍了拍加隆的肩,像是安慰一想到未来的奶爸人生就无限失落的双子弟弟一样,指了指后面。

“不用担心,他们都会帮助你的,加隆!”

加隆回头,一群眼睛里闪着如狼似虎目光的闲人令他不觉颤抖了一下。


“没错。经过穆的判断,我认为小撒已经具备了接受圣斗士基础训练的条件。”

首先发言的竟是平日寡言的卡妙。墨绿色长发的青年今天穿一身训练服(这位法国贵族除非在西伯利亚和竞技场,否则甚少穿训练服),左右跟着一脸干笑的米罗和冰河,举起缠满防护绷带的手,哗地亮出一张训练日程安排。

“这是我精心撰写的‘双子座候补生撒加,目标最强黄金的一日训练计划’,请大家指正。”

“我看看。”迪斯马斯克兴致盎然地凑上去,念道:


6点半,起床,绕圣域晨跑十圈。

7点,吃早饭。

7点半,教皇厅身体检查(负责人穆)。

7点45分到8点45分,学习文化(负责人艾俄罗斯)。

9点到12点,竞技场拳术训练(负责人卡妙、米罗)。

12点到12点半,吃午饭。

12点半到1点半,午睡。

1点半到3点半,精神力和念力训练(负责人穆、沙加)。

3点半到4点半,阅读、休息(负责人卡妙)。

4点半到6点半,意志力训练(负责人修罗、阿鲁迪巴)。

6点半,吃晚饭。

7点到8点,娱乐。

8点到10点,晚间训练(负责人艾欧里亚)

10点,返回双子宫,睡觉。


“哇~~~~~你这是要累死老大啊!”迪斯马斯克吓得差点和他宫里那些收藏品一样面无人色。

“哪里。”水瓶座冷酷地扫了他一眼,“这已经算是很轻松的菜单了。为了老大,我翻过二十年前史昂大人的日志,你们不知道二十年前撒加的训练计划比这个还要严格吗?”

不信可以问加隆。

加隆见大家都在看他,沉默地点点头。

二十多年前,为了准备圣战,前教皇史昂对黄金中最年长的撒加寄寓了厚望,而年幼的撒加咬着牙把一切都承受下来并且甘之如饴。他一直坚信自己能够吃得苦中苦,成为最强大的黄金圣斗士、最出色的教皇继承人,率领大家战胜哈迪斯……

这份无可厚非的野心造就了撒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忍辱负重的性格。然而一切都在史昂宣布那个意外决定的那天,失去了平衡……

“撒加。”

穆打破沉重的缄默,朝小撒招招手。那孩子从刚才起就坐在椅子上,望着严肃的大人们,虽然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却懂事地没有插嘴,只是很安静地倾听,此时才跳下椅子,走到白羊座跟前。

穆握住他的小手,温柔地道:

“你自己去看卡妙叔叔手中的那张纸,让他念给你听。如果你想成为最强的黄金圣斗士,就要不怕吃苦,照着那张纸上的计划每天练习。当然,那张纸上的计划是很严格的,没有过人的毅力很难忍受下来。如今是和平年代,你可以选择更轻松的生活方式。”

“说的不错!”

大着嗓门插嘴的是米罗,他早就劝说过卡妙,这个计划太严苛了,四岁的孩子怎么承受得起。

“老大以前吃了那么多苦,这辈子他完全可以活得更开心一点!有我们守护大地、守护女神、守护老大!”

没想到小撒只是淡淡看了看热血的蝎子,偏着脑袋问穆:

“谁是最强的黄金圣斗士?”

穆没有料到他会问出这样的问题,苦笑着。谁是最强的黄金圣斗士,这个怎么说呢?在场任何旗鼓相当的两位,对峙起来都是千日之战吧。总不能说,从前最强的黄金圣斗士,就是你啊撒加。

“这个……穆叔叔也不知道。小撒觉得呢?”

天青色的漂亮眼睛在一群人之中转了一圈,极自然地笑着朝某个人扑去。

“Kanon!Kanon最厉害了!小撒要像Kanon一样厉害!”


哥哥是最强的黄金圣斗士。

我要像哥哥一样强大。

无论吃什么苦、付出怎样的代价都在所不惜。

总有一天,我要超越撒加。


加隆抱着开心地蹭着他的胸膛的小撒,百味俱全,不禁为命运的弄人长叹一声。

无论变成什么模样,无论记忆尽失还是退化成幼童,撒加永远是撒加。

这让加隆又心酸,又感到无限的安慰。


评论 ( 12 )
热度 ( 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