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隆撒】少年小撒成长记:4-2 传说中的英雄们

这个文,其实就是满足各种私设、夹带各种私货的自我爽文……越到后面越是狗血满桶,还出现了此等类似玛丽苏校园总裁的走势啊!

所以再次预警一下:真的要看?

剧透提示:

1、星星和小撒的过去与现在

2、苏完老撒苏隆二

3、校园总裁隆二+玛丽苏小撒

不怕雷就来吧。

 

4-2:传说中的英雄们


“快跑快跑快跑~~~~~~~再快点!喂说的就是你!乌龟啊?”“

手臂伸直!挥拳的时候把握好风向和气流,力量集中在一点!”

“爆发力爆发力!”

“还走神!下一拳来了!想死吗?”


艾欧里亚站在竞技场的最高处,抱着双臂俯瞰下面一团火热的景象。

这是圣斗士幼年学校白昼的日常风景。几十名学生,年龄从5岁到15岁皆有之,穿着圣域统一发放的训练服,戴着护腿护腕和防护绷带,加上负责指导他们的教官——白银圣斗士或者青铜圣斗士,根据心、智、体发展的不同程度,分成三个等级九个班,闹哄哄近百号人分布在这个规模不下于古罗马斗兽场的大竞技场上。而站在他们顶端的人,就是圣斗士学校的现任执行校长,狮子座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

相对于世间的常识印象来说,年仅二十岁的艾欧里亚似乎和“校长”这个职位太不匹配了。然而事实上,除了他没有更匹配这个职位的人。因为艾欧里亚不仅是位于88个星座圣斗士最上层的黄金圣斗士,也是当今代理教皇、女神雅典娜的救命恩人、仁智勇兼备的射手座艾俄罗斯的亲弟弟。在伪教皇统治时代,背负着“哥哥是叛徒”的污名、忍辱负重地坚守职责;也是最先醒悟、拥护女神雅典娜即城户纱织的人。

当之无愧的英雄。传说中的人物。

不过,这个圣斗士学校里,目前聚集了不止一位可以称得上“传说中的英雄”人呢。


艾欧里亚虽然注意着整个竞技场的状况,但他的目光,其实只聚焦在一个特定的对象身上。那个对象正坐在擂台外侧的角落,背靠石柱缠着手臂上的绷带,时不时地擦一把汗,身边放着喝了一半的水。

尽管看上去是不合群的一个人,奇特的是,时不时地有和他年龄相似的候补生们走过,好几个都会回头看看他,打个招呼,甚至招手跟他说句话什么的。

“喂!小撒!来和我们一起练呀!”

“伊莱奥斯教官昨天表扬小撒的拳招打得好,姿势简直比教科书上还标准,可不可以给我们演示一下?”

“要不要吃便当?今早妈妈来看我时带的哟!有烤肉饼和坚果酥!好吃得很呢!”

银蓝色的少年抬起头,有礼貌地笑着,一一回应。

真是不可思议。艾欧里亚想。小撒进入学校学习不过是两周前的事,在这种排外意识仍然十分强烈的地方,他一个突如其来的插班生,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融入了团体,而且似乎还挺受欢迎。

当然,他长得漂亮、脑子聪明、天赋出众;态度谦和有礼,既不过分张扬也不乖僻孤立。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都是完美无缺的优等生。

艾欧里亚望着这样的小撒,终于慢慢地理解在他还很小的时候,这个人为什么就被称作“神的化身”、受到圣域上下的爱戴了。

可是你为什么、为什么后来要摧毁那样完美无缺的“撒加”呢?

艾欧里亚想着,不觉紧紧地握住了掌心里的东西。

一阵骚动打断了他的思索。竞技场上毫无规则散布的人群,似乎有规则地在朝某个方向移动。

而在那个方向上,出现了这个时代真正可以被称作“英雄”的少年。

黑发黑眸,穿着破烂的训练服。嗓门洪亮,目光灼热。他坚定的视线,越过人群,和那个如神般完美无缺的男孩连接起来,好像那些因为景仰他而热情地围上来的人都不存在。

“喂!小撒!我来啦!今天怎么样——哦!很精神不是吗?来来来!和星矢哥哥打一架!让我看看你的拳头厉害到什么程度了!”

天马座星矢背着圣衣箱,从乌泱泱的人群上低飞而过,轻巧地落在小撒面前,伸长双臂嘿哟一下,就把男孩举了起来,乐呵呵地转了个圈,又放在地上。

人群立刻像炸开了锅一样。在高处望见这一幕的艾欧里亚烦恼地敲敲额头,无声地将掌心的东西塞进了裤子口袋。这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他身边说道:

“真对不起啊!艾欧里亚前辈,星矢他就是这样,前些天和小撒打过一次以后,回了日本也念念不忘,成天兴奋地说什么‘能和幼年时期的撒加交手,感觉超棒!没想到最强大的黄金圣斗士小时候也那么厉害!’”

艾欧里亚无奈地看着说话人:

仙女座的瞬,亚麻色头发、容颜宛如少女般美丽、心地柔软的少年是和星矢一起从日本来的,他们将要作为圣斗士幼年学校的客座教官,和学生们一起度过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向他们传授实战技巧和经验。

“瞬,星矢找到相称的对手的心情,我也很能理解。”他说,“可是那个对手眼下只是个五岁的孩童,再怎么也和二十八岁的撒加不可同日而语吧?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撒加好好的时候也没见星矢去找他挑战,现在却天天来找一个小孩子的麻烦……还扰乱了学校的秩序。”

“这个嘛……”

瞬一头冷汗地看着在男孩银蓝色的柔软卷发上一通乱揉、被严肃地指出:

“星矢哥哥请不要在我头上乱揉。”

之后,呵呵笑着跟在后面走向擂台的天马座。

“依我看,可能是从前撒加前辈给人的印象,比较那个什么……威严?不好接触。现在这样反而让星矢觉得亲切吧……那家伙在日本就很喜欢小孩子呢。”

两人正说话间,果然看见观者已经把擂台围得水泄不通。黑发少年放下了那件沾有女神神血、在极乐净土一战中曾经变成究极的神圣衣形态的破圣衣。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提着男孩的胳膊将他拎上擂台,甩掉自己的外套,挥舞胳膊做了几下热身。

然后摆出了经典pose。

“今天星矢哥哥可要打出第七感的天马流星拳了哦!有没有信心接下来?”

“哇~~~~~~”

围观的学生发出狂热的欢呼!他们今天竟然有机会,亲眼看到那拯救了大地、守护了爱和正义的神奇的拳法!

银蓝色头发的男孩儿无声地吸了口气,冷静地做好了接招的准备。

“来吧。”


从两人的拳路来说,做个比喻的话,一个是无数流星的制造者、一个是万千星辰的粉碎者。

这么一想,在漫长的战斗过程中,星矢还真是始终和双子座有缘。

打出的拳如同从天而降的流星雨,虽然尚未达到第七感的强度,但满竞技场的围观者们早已看花了眼。而那个蓝发男孩却镇定自若,如数接住,一拳也没打到身上。

天马座舔了舔嘴唇。

“不愧是那个男人的化身,就算变成小孩子也能接下我的流星拳呢!那么——试试看这样的拳呢!!”

“星矢的拳越来越快,同时小宇宙也燃烧起来了。”瞬喃喃地说。

“拳速已接近光速。”艾欧里亚亦道,“现在的小撒虽然具备黄金圣斗士的天赋,但他还无法完全控制小宇宙,如果贸然使出强大的力量,可能会失控暴走呢。”

果然如他俩预料的蓝发男孩渐渐处于下风,在天马座的攻势下,不要说反击,连抵挡都很困难了。

“星矢!!”瞬把两个手做成喇叭状,朝擂台喊道,“别太过分了!第七感光速拳对那孩子来说还太勉强呢!”

然而不知是听到了仙女座的喊话,刺伤了小撒的自尊心还是怎么地。男孩忽然一个全力回击,脱身跳出战圈,转过身来全神贯注地燃烧小宇宙。

一瞬间,一个强大而又熟悉的小宇宙,宛如恒星之光照亮宇宙,从群星汇聚的银河之间直冲而起,空间一下子扭曲了,人们开始头重脚轻,仿佛都被卷入了异空间的夹缝。

“哇~~~”

就算是最强的青铜五人组之一的瞬,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也差点被吸入宇宙黑洞,他连忙甩出星云锁链,缠绕住了石柱。然而那些矗立千年的古老柱子,竟也发出轰隆隆的声响,离开了扎根的大地,在坠入空间缝隙之前,就碎成了粉末。

瞬的锁链失去了依凭。那青铜圣斗士身经百战,勉强找了个落脚点。没想到这空间,比他所见过的空间更扭曲、更不稳定,就像一个小孩子奇想天外的思想一般,他还没站稳,便又被抛了出去。

这时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一把抓住了锁链,将瞬拉到自己身边,他全身笼罩着金色的小型防御罩,就像一个气泡一样在异次元空间中漂浮着。

“小撒!快关掉空间啊!”瞬叫道,“你要把周围的人都卷进异空间去了!”

然而他的声音,似乎并没有传到和星矢专心对峙的空间操纵者那里。

艾欧里亚啧了一声,嘟囔道:

“就知道会这样。”

“这是怎么回事,艾欧里亚?你也没有办法关掉这个空间吗?”

瞬一边甩出更多的锁链,将漂浮的人捞回来,一边问。

“我没办法。这个世界上拥有最强大空间技能的就是双子座,除非撒加本人或者加隆,谁也无法关闭异次元空间,只能自保,等那孩子气力用尽而已……”

“怎么会这样!!”

“所以……”艾欧里亚似乎心不在焉,“我主张在他的小宇宙控制力没有恢复原来的八成之前,用那个东西……那是为了他好……”

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扭曲的空间忽然“砰”地消失了,碧蓝如洗的天空下,石柱仍然静静地立在远处,

观众也从短暂的失神中醒来,谁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擂台上的蓝发男孩全身脱力,倒在了地上。

“真是的……知道用那个什么空间费神,就不要勉强嘛!”

衣服被星辰风刮得破破烂烂的星矢擦擦嘴角的血液,走向昏倒的小撒,把他抱在怀里。

“用异次元空间作为助推剂,一瞬间将小宇宙提到了和第七感的我一样的境界……很努力呢!小撒。”

正在温柔地赞赏着,却被面色凝重的艾欧里亚走过来打断了。

“不,星矢。不能再让小撒这样滥用超能力了。”

 

小撒醒来的时候是在学校医务室的床上。星矢和瞬守在他的床边,见他醒了高兴道:

“你没事了,太好了小撒。”

“我怎么会……昏过去的?”

“你自己不知道吗?”狮子座黄金圣斗士从窗边转身,表情严肃,“擅用超能力,且不说你还没有能力控制好异次元空间,进校第一天我就对你说过,不得擅用超能力是幼年学校的规则,你知道你差点把多少无辜的人卷进去吗?!”

“对不起。”小撒低下头。

“好了啦艾欧里亚,别责备小撒了。他也是用尽全力关闭了暴走的空间,不是吗?”

心肠软的仙女座连忙打圆场。

艾欧里亚哼了一声,道:

“不自己关掉还要怎样?难道特地去找加隆来关吗?”

蓝发的男孩听到那个名字浑身一震,又一言不发地转过脸去看着窗外。

“好了,去吃饭吧。下午还要上课呢。”

艾欧里亚这么一说,如释重负的星矢连忙附和:

“就是就是,我好饿啊!再不去食堂就要没饭了。呐,小撒陪星矢哥哥和瞬哥哥吃饭?”


幼年学校的食堂饭菜,以量大和价钱便宜出名,味道和种类对于总是饥肠辘辘的候补生们来说倒是无关紧要

黑发的少年一口气干掉了十个皮塔饼、十份穆沙卡、又吃掉一海碗的蔬菜色拉,喝了半锅杂烩汤,才满足地倒在椅背上摸着肚子。

“啊~~~~好久没吃希腊菜了!味道还是那么亲切啊!”

瞬无语地望着他,嘴里含着的冰淇淋勺子掉在了杯子里。

“你……把小撒十天份的饭票吃掉了!”

“没关系的。”没精打采搅拌着酸奶的小撒无所谓地说,“反正我也不喜欢这里的饭菜。”

“也是啊!”瞬笑道,“十二宫有自己的厨师,做的菜味道好多了。”

“味道什么的,根本不重要。”

瞬见他并不开心,柔声问:

“小撒,不喜欢幼年学校吗?还是想念十二宫的哥哥们了?”

“不。我没有不喜欢学校。这里的人很好,我没有不开心……我知道,忍耐一时的寂寞,是为了早日变得更强大!”

“真了不起!”瞬善解人意,最适合倾听别人的烦恼,可是这个孩子,似乎不是会乖乖地把心事向人倾倒的性格呢。

果然小撒只是看了他一眼,并不把话说下去,默默地喝掉了酸奶。

“有什么无法理解的。”一旁的星矢边剔牙边道,“肯定是想加隆了嘛!想你加隆哥哥做的饭了,对吧哈哈哈!”

小撒忽然脸色一变,腾地站起来。

“哎!不会吧,给我猜中了!——喂喂!不要用这样的表情看我啊会做噩梦的!好了好了……不就是吃掉你一点饭钱吗?下次星矢哥哥做美味的咖喱饭给小撒吃,好么?”

“你只会做咖喱饭吧星矢。”瞬不客气地揭穿他。

三个人吵吵闹闹地走向下午课程的教室,在走廊里碰到了等候的艾欧里亚。

“小撒。”

他把一个徽章样的东西别在小撒的衣服上,徽章表面是代表女神雅典娜的猫头鹰和幼年学校的标志。

“这个徽章里面有女神的一部分力量,是用来调和超能力的,戴上它能够在你的小宇宙暴走的时候产生克制的作用,不过不用担心,你的小宇宙不会白白耗费掉,而是存储在你的身体之内,在它的帮助下化解为和谐的力。”

“这么好的东西啊!”星矢好奇地凑过来看。“纱织小姐真小气,怎么从没拿出来给我们用呢?”

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没说什么,为小撒系好了徽章,拍拍他的背。

“去上课吧。”

 


那天下午的课上了些什么?小撒完全不记得了。大概是古希腊哲学、或者希腊语之类的吧……

反正他也不是很在乎。

原因之一是针对一群武夫们开设的基础文科对他来说根本毫无难度,最近的课堂时间更是全用来发呆了;加上今天更有不速之客乱入,整整两节课都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各种“骚扰”他,害他差点连安静发呆都不能。

这位不速之客就是传说中的英雄——星矢。

“呐呐、小撒!这个词怎么拼啊!再写一遍给星矢哥哥看嘛!”

“嗯……?逻各斯吗?”

蓝发男孩支着下颌,随手在练习纸上写下了 λόγος。天马座眼睛一亮,放下把头发抓得跟鸡窝似的手,一边絮絮念叨着一边抄写了好几遍,那股认真劲儿,简直和当年初学天马流星拳一样。

尽管如此,对于出生在和希腊截然不同的东方文明背景下的星矢来说,这些古希腊先哲的文字可比天马流星拳难多了,使出吃奶的力气,他的脑袋还是无法理解“逻各斯”的含义。

正好老师停下来,给了十五分钟的自习时间让大家复习亚里士多德对逻各斯的论述,并且要求和智者们的论述做比较。小撒就用简明易懂的方式对星矢解释了一遍。

“啊啊~~~总算搞懂了!”黑发少年恍然大悟地说道,“还是撒加的解释清楚啊!……不对,是小撒,小撒!”

天青色的眼睛安静地捕捉了他躲闪的视线。

“照星矢哥哥这么说……以前的我,也就是那个‘撒加’,经常帮你温习功课?”

“也没有啦~~~~以前的你……怎么说,撒加很忙的,作为教皇你总是要做很多事。在十二宫里,据说每天早晨你是第一个起床的,晚上最后一个睡——啊,也有一种说法是你根本不睡觉,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饭……可是忙成那样大家也不愿意看到,尤其是加隆,听说为了这事他动不动就跟你吵架……别误会啊,我觉得加隆还是关心你吧——但是没用,你还是事事都要亲自操心,这也要管那也要做。比如我以前文化课就不好,你就抽时间给我补习功课,你说如果我连基本的希腊文化都不懂的话,以后就没有办法陪纱织小姐出去访问了。”

对着熟悉又陌生的蓝发男孩,星矢似乎把他当成了撒加,充满感情地回忆着过去的事。而小撒听着听着,俊秀的眉头却越皱越紧。

“我以前经常工作,忙得……都没时间和Kanon在一起吗?”

难怪Kanon都不来看我!

自从进了幼年学校,到今天已经过去整整两个星期了!加隆从没到幼年学校来看过他,说好的每天接他回双子宫从一开始就不曾兑现。当艾欧里亚抱歉地告诉他:因为波塞冬那里好像碰到点麻烦,身兼首席海将军之职的加隆不得不前往海底神殿工作,让焦急等待着加隆哥哥来接自己放学的小撒赌气之下、拒绝了由米罗和卡妙亲自来接他回水瓶宫的好意,毅然把“走读”改成了“住读”,和候补生们一起住在简陋的石屋宿舍里。

结果加隆这一去,就去了足足两个星期!

想念变成噬骨的痛苦,寂寞已近极限,小撒开始连上课都没精打采、常常望着窗外的大树神思恍惚。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Kanon要这样对自己。

他是那么喜欢Kanon。被喜欢的人抛诸脑后、看都不看一眼的感觉,是那么难受。

他无法相信:我和Kanon,不是双胞胎吗?卡妙老师告诉自己的“真相”,从听到的那一刻起他就毫不犹豫地相信了,就好像榫头对上了卯。他甜蜜地想:难怪我那么喜欢Kanon,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双生子。

可是等来等去,结果是无数次失望。

加隆对他并没有这种依恋。他看待自己,仿若一项被强行推诿的任务、一个硬塞过来的包裹,讨厌的小鬼。

难受之余,他想不通的是,究竟Kanon和Saga的关系原本就这么糟糕,还是问题出在Kanon拒绝把他跟亲爱的哥哥等同。

现在他已经得到了答案。


星矢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在这张稚嫩的小脸上,看到曾经惊艳一撇的那个忧伤的表情。

星矢为人虽然有点粗线条,但他不傻。

得到撒加变小的消息时,青铜圣斗士们的想法和黄金们还是有点出入的。毕竟黄金圣斗士从小生活在一起,早已生死荣辱共在。十二宫之战中,虽然黄金们有的提早醒悟、有的跟着伪教皇走到了最后并且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但不管怎么秉持着不同的正义,他们仍是不可分割的一体,就连小穆那样因师父史昂被刺一事深受其害者,危急关头仍是和复活的撒加等人并肩作战。虽然穆从来没说过“原谅撒加”这样的话,但他对撒加的感情,远远不能用“仇恨”这样简单的词汇来定义。

可是青铜圣斗士们就不同了。撒加曾是他们的敌人,他们拚尽全力也要打倒的罪魁祸首。

所以在听说撒加退化为幼童的消息后,他们多少有点“报应来了”“这是赎罪吧”之类的想法,也是合情合理。

可是,在他们之中,唯独最正义、最热血的星矢,反而内心五味杂陈起来。

撒加和他之间,除了正义的最大威胁者、应该打倒的敌人之外,其实还有少有人知的另外一层关系,存在于那十三年间。

那就是一位威严、慈祥的、名为“教皇”的长者,和一个满心憧憬着成为强者、日日努力的年轻候补生。

少有人知道,当黑发的少年精疲力尽满身疮痍、仍然无法领悟拳法要义而在风雨飘零中失魂落魄、几乎产生了自我怀疑时,给他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赋予他自信和勇气的,是真容掩藏在面具之下的“教皇”。

更没有多少人意识到,天马座星矢传奇人生的开启——那件传说中唯一能让冥王哈迪斯受伤的圣斗士的圣衣,就是由这位“教皇”授予的。

伤痕累累、一瘸一拐地闯过十二宫、跨入教皇厅的星矢,纵然同伴已经在战斗中一个个倒下,脑海中仍然抱持着这样的念头:

 

只有教皇才能救纱织小姐。

 

而并非——

 

只有杀了教皇,才能救纱织小姐。

 

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到,大概在潜意识里,他一直就是信赖着教皇,对那个他曾经憧憬过的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这样的希望,在见到教皇摘下面具的那一瞬,才完全崩溃。

然而同时,这位黑发少年、注定要成为传奇的少年也深深地被震撼了——

什么样的词语,能够形容这个男人的眼泪啊!

确实无愧于“神之化身”的称号。

撒加流泪的容颜,对于星矢而言,并不单纯意味着忏悔。

那是一种将自己的得失、成败、甚至结局都置之度外、为无法战胜另一个自我、以致牺牲了无数同胞、战士的痛苦。

不乏悲天悯人。

至于他自己,是早已除了一死谢罪别无其他路可走的。


认为自己在头脑方面并不出众的星矢,谨慎地没有将那一刻的体验和任何人分享,只是将其藏进记忆的最深处。此后只有两次,他将其释放出来。

一次是在冥王城,默默地守着撒加魂飞魄散的时候。

一次是大家都复活了,在圣域第一次与再度穿上那身熟悉的教皇袍的撒加重逢的时候。

变小之前的撒加,应该从头到尾都能理解他这种感情的吧?当然以撒加的性格,根本不会有多余的点破。他只是通过拨冗指导星矢的功课,无声地表达他的共鸣和期待。

星矢很满足这种和撒加之间的神奇的默契。

所以当他得知撒加变小之后,他几乎是在用自己那种笨拙的方式,亲近着小撒、表达着他那份特别的关心。

而在此刻,小撒的眼泪,再次使他震惊得不能自已。

那是和他记忆中似曾相识、其实从本质就截然不同的流泪。

如果说那个撒加,是为了大义、为了良知、为了同胞的牺牲、为了自己的罪孽,总之就是为了一切“他者”流泪的话。

那么这个小撒,却仅仅是为了他自己而流泪。


哭泣无法忍受的寂寞。

哭泣双生子之间被割裂的联系。

如此纯粹地喜欢着一个人、而被那个人忽视或者说误解。

为这样的“自私”的事情,哀伤地流泪。

奇怪的是,作为英雄的星矢,却一点儿也不为“神之化身”变得因自私的事情哭泣了而失望。

他只是觉得心疼。一种痛苦又甜美的疼。

这让他想起了,在过去永不止息地战斗着、奔波着的间歇,他偶尔也会产生这样的疼痛,当他把纱织小姐当成心爱的女孩儿而不是景仰的女神来想念的时候,就会产生这种痛苦又甜美的疼。

哦!没有关系的小撒!不要哭!

加隆他是爱你的。你的弟弟一定会知道你是这样的思念他。

这也是他所期待的,不是吗?


摸着男孩柔软的银蓝色短发,星矢张开强有力的手臂拥抱小撒。也顾不得他们此时是在教学楼前面的花园,抱着传统的石板自习,而来来往往的候补生都把奇异的目光投在这位英雄身上。

虽然潜意识里料想到将来可能面临被幻胧魔王拳清洗记忆的后果,但是能够成为曾经最强大的圣斗士的依靠,星矢觉得比打败了哈迪斯还要骄傲。

可惜美好的时光被一个熟悉的低沉声音打断了。


“所以说了多少遍,我又不是为了那个小鬼来的……波塞冬那里事情烦得要命,女神也是催了又催,非要我来做个什么演讲——有什么好讲的!只讲五分钟!讲完就带小鬼回……”


踏入花园的海蓝色长发男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很快又恢复了满不在乎的样子。


“看起来你们把他照顾得不错——在哪里讲?”


星矢哭丧着个脸。

现在他觉得,在被幻胧魔王拳洗脑之前,他多半会先被银河星爆个尸骨不全然后扔进异次元空间喂黑洞了。

 

“战场上,思考为什么战斗、敌人的动机之类唧唧歪歪的事情,都是愚蠢找死的行为。”

“战斗的双方只有两条可见的路:生存,或者死亡。生死决定往往在比呼吸更微小的一个破绽里。”

“所以怎么才能变强?如何才能胜利?那种秘籍我是没有的。我只能说,保持头脑清醒,眼睛看着你的目标,先全力打倒敌人保住一条命,再有空想东想西的……”

这哪里是什么演讲,仿佛对刚刚上过的亚里士多德修辞术课程的赤果果的嘲笑似的,海蓝色长发的男子用大白话讲述着他的经验。

然而纵然古代先贤在场,说不定也赞同他具有简单粗暴的资本。因为那个男人只要站在那里,就具有了一种撼动人心的说服力。

独闯冥界、单骑闯八狱、斩杀不计其数的冥斗士;单挑冥界三巨头;最后在放弃圣衣的情况下拉着天猛星同归于尽、化为星屑。

他虽然从来没有得到正统的圣斗士之名,一直屈居于影子般的存在;

虽然一度挑起内乱、险些危及女神性命与大地的和平;

但是他浪子回头、以半神之身赎罪的故事,早已被候补生们熟知,仰慕已久的“神之化身”终于亲临幼年学校、出现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少年们一会儿屏住呼吸听他说话、全场鸦雀无声;一会儿爆发出阵阵狂热的欢呼。

可惜这种被奉上神坛的感觉令加隆觉得着实无味,更体验到了一种恐怖的萧索感。

曾经所有人瞩目的是他的哥哥,隐藏在阴影里望着神子一般光芒万丈的哥哥,少年加隆心中,有羡慕、有嫉妒,但更多的是一种孪生子的自豪和安定。

然而今天,当他自己不得不取代撒加,成为众星捧月的对象时,他再次被迫清醒地意识到双子座的一半彻底崩塌了。

撒加不在了,所以轮到了我。

除了孤影相随,再多的荣光和仰慕,弥补不了双生子空缺的那一半。

那么,荣光于我,又有何意义?

在深蓝明净的海底沉思了两个星期仍然没有得到答案,此时愈加烦躁,加隆正打算结束无聊的“演讲”,反正他来过了,对得起女神和艾欧里亚。

却在一抬眼间,看到了站在人群的最后一排,被星矢高高举在自己的脖子上、睁大眼睛望着自己的小撒。

那两个在冥界被他臭骂过一顿的青铜肯定是故意的。因为天马座好像注意到了他的发呆,故意将男孩儿往上送了送,嘿嘿诡笑;旁边的仙女座更是轻声地对小撒解释着什么,碧绿的眼眸闪烁着不明意义的笑意。切,果然是被冥王选中作为肉体的人,没那么傻白甜。

被小撒那么认真、那么热烈地注视着,加隆简直控制不住,一股热流涌上俊脸。

险些当众红了老脸的危机,幸得艾欧里亚帮忙解除。

幼年学校的执行校长摆手示意大家安静,提议道:

“加隆平时工作繁忙,难得来一次。我们知道双子座拥有圣斗士中数一数二的纯粹且强大的小宇宙,正好不少候补生最近为如何正确地燃烧小宇宙困惑,就请加隆为我们演示一下第七感小宇宙好不好?”

“好——!”

真个儿是好事之徒,和你那个人头马老哥一样越来越烦了。

收到冷眼一瞥的艾欧里亚干笑着拍拍对方的胳膊,轻声道:

“这个对你来说还算好打发吧?不愿意的话也可以选择回答小鬼头们的提问。我保证你日落都别想走出大门。”

“……记住你欠老子一次,老子要收利息!”

 

犹如宇宙诞生之初。伴随着最原始的大爆炸,千亿碎片从混沌中分裂出来、化为星辰。

无数的星辰织成了美丽的银河。

当少年们沉浸在双子座星海般浩瀚、博大的小宇宙之中时,艾欧里亚提醒大家:

“和平时代,我们的小宇宙不仅限于攻击敌人、消除邪恶,而具有了更为广博、更富建设性的内涵,在这样的前提下,双子座的小宇宙意象是非常有包容力的。请大家也燃烧自己的小宇宙,用心体会一下作为银河中的一颗星子的感觉。”

少年们依言照办。

近百个小宇宙意象共鸣冲击,饶是加隆也不得不凝神接招。正想责怪小艾又多事,忽然在那浩渺的银河另一端,升起了一个极为熟悉、潜在强度不亚于自己的小宇宙。

那个银蓝色的小宇宙,在天马座的流星群和仙女座的河外星云的衬托下,似乎正从千亿年的混沌中醒来,成为另一个核心。

和自己的是如此相像,犹如镜像,仿佛倒影。

虽然不幸被什么东西遮蔽了一部分,但无疑和自己,是同一个受精卵中分裂出的两个生命体。

 

无论我的外表变成什么模样、无论我的记忆被封印在大地深处还是漂浮于虚幻星空。

唯双生子的纽带永远存在于银河之中。

隔着千亿星辰,我也能找到你、与你再次相逢。

不是吗?

 

“好了好了,今天的课程全部结束。大家可以收拾东西回去了。”

“不要哄抢浴室和食堂!听从教官吩咐,高年级先用浴室,低年级先去吃饭,然后交换!”

“六点三十分开始晚训,不要迟到!”

……

和星矢、瞬约好了周末到他们在雅典的公寓去吃咖喱饭,小撒独自留在教室里整理着书本和思绪。

他的眼前还不停晃动着加隆的身影,他没有告诉星矢哥哥和瞬哥哥的是,有那么好几个瞬间,脑海中浮现出一些碎片。

似乎是和加隆长得很像很像的蓝发少年,跟着一个穿着黑沉沉的教皇袍的老者,在同样的教学楼前、同样的夕阳下做着演讲的画面。

而他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穿过那个光彩照人的少年,穿过古希腊的雕花石柱,一下子捕捉到了石柱后面的另一个少年。

少年躲躲闪闪、但是始终注目着被众人围绕的双胞胎哥哥的样子,让小撒的胸口很痛很痛,他觉得那个少年就跟此刻在人群后面望着加隆的自己一样。

形影相吊。明明那么近,却无法堂堂正正地牵手并肩而立。

正当小撒伸出自己的小手,想要抚摸那个少年海蓝色的头发时,一阵剧烈的头痛袭击了他。

本来就不连贯的记忆被头痛撕成了更碎的碎片。

幸亏小宇宙展示互动结束后,那种头痛就停止了。

小撒低头看着书本,但那上面写了什么字他根本没读懂。手指下意识地触摸着胸前的徽章。

有人敲敲窗子。

小撒扭头一看,天青色的眼眸欢喜得闪闪发光。

是加隆。他站在二楼窗外的树干上,双手抱胸,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

“喂!要不要去海边玩?”

“Kanon!!!”

==========================

所以变小的双子座哥哥和恋爱小说中交好运的玛丽苏女主有啥区别呢?

区别大概就是小撒可以直接打开窗户,笑着扑进加隆哥哥的怀抱,而女猪脚们多半从二楼掉下来摔个狗啃泥吧。

科科。

 

 

评论 ( 20 )
热度 ( 11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