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双子】发尾(摸个鱼)

灵感来自冥王篇中撒加比加隆头发长了一点的发现。



发尾


加隆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正要回房,忽然被客厅门缝漏出的亮光吸引了视线。

不用偷窥就知道,肯定是他亲爱的哥哥,又把处理不完的文件从教皇厅搬回双子宫来,正在加班加点。

十三年都过去了。圣战都打赢了。对于撒加这种死去活来多少次都改不掉的毛病,连加隆都早已没了脾气。

只是挫败地叹了口气。

透过门缝望去,撒加的身影在孤零零一盏的油灯下显得格外瘦长,温暖的黄光照亮了他四分之一侧脸,那张俊美的脸现出专注的表情,手指夹着羽毛笔杆搁在尖削的下巴上,仿佛正在凝神思考着什么。

真不愧是做过十三年教皇的精英,被称为“神的化身”的男人。

这容姿、这集中力。啧啧啧。

完全没有想过作为双胞胎相貌什么的自己也是一样。加隆陶醉在无意识的对兄长的赞美之中。

再偷看两眼。咦?加隆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撒加一直很珍爱他那苍蓝色的长卷发。十三年来就算不能露脸于人前,他也从不懈怠,坚持每日清洗、护理,并且定期修剪,让它始终维持垂到臀部的长度。

尽管加隆自己从来不承认,

但他无疑认为哥哥的头发是好看的。因此尽管各种埋怨不方便,这么多年来也仍然保持着跟哥哥一样的发型。

不过在圣战中,当撒加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闯上十二宫、到达女神殿,兄弟俩终于面对面的时候,加隆注意到一件事:

哥哥的头发,似乎比自裁前长了些许。原本只到臀部的长发,如今垂及膝窝了。

难道人死了以后,头发还会长吗?

这件事情复活之后加隆想起来,还是觉得特别诡异。甚至跟死党米罗喝酒时交流过。

米罗也确定,那时候卡妙的头发长了许多,几乎垂到小腿。傻乎乎的天蝎座还以为,是他家妙妙个子变矮了……

总之不管是什么原因,圣战结束后雅典娜令他们一起再次复活时,恸哭三人组的头发似乎保留了他们当叛徒时候的样子。这多少有点让几个当事人不自在,所以尽管善良而宽容的女神声称并非有意让他们想起那污点的一段,也觉没有惩罚的意思,卡妙和修罗,还是在复活后第一时间,去理了发。

然而双子座的撒加却没有这样做。

“如果这样无法正视自己过去的污点的话,那么我要怎么抹去昔日的劣迹斑斑?大概只有把这具女神赐予的肉体再销毁了罢。”

果然以撒加的性格,他只会在拱手让出教皇之位之后,兢兢业业地辅佐现任教皇,以这样的方式来赎罪。

为了多一点时间献给工作,他连珍爱的头发都懒得擦了,刚刚洗完澡的长发还湿漉漉地滴着水,将他身上的浴袍弄出一片深色的痕迹。

加隆已经不知道该继续叹息,还是生气好了。

这么蠢、这么固执的家伙。

竟然是我加隆的双生哥哥。

然而更蠢的是

我竟然还那么喜欢这样的哥哥。


转身回到浴室拿了一样东西,加隆推开门进了客厅。弄出的声响撒加当然不可能当作没听见。

“加隆,你洗完了?”他一边奋笔疾书一边说。

“稍等片刻,我也马上……”

呜——呜——呜——

伴随着电器运转的响声,一阵热风笼罩了撒加的头顶。

这是……电吹风?

哎?

他愣了愣,手中的笔不由自主地停下了。

弟弟骨节分明的手指,撮起哥哥一绺一绺的长发,用电吹风,从发心吹到发尾。

吹得半干以后,再用梳子耐心地梳理通顺。

“加隆……”

“你别误会啊!我是怕你把椅子、床单、地毯都弄湿了。最近老下雨,晒出去的衣服都不干,老子可不愿意到处湿漉漉的,糟心!”

“嗯。我知道。”

撒加突然觉得鼻子酸酸的,又忍不住想笑。

但他不想失去那双手笨拙又温柔的触感,于是头也不回地继续书写。

只点了一盏油灯的双子宫客厅里,兄弟俩一时并无对话。

惟有电吹风嘈杂的声响,以及一股莫名的暖意荡漾在这个空间里。

“好了。”

“写完了。”

俄而,他们几乎同时说道。

“切。不要那么赶也行嘛!现在还不到十一点,你不是每天都要干到凌晨一两点钟才睡觉么?”

加隆扔了吹风机,往沙发上一躺,不怎么好听的话语中却暗藏高兴的语气。

撒加整理好文件,用教皇厅专用的文件袋仔细密封好放进书桌的抽屉锁上。

然后起身走到弟弟旁边坐下,抚摸着那和自己一样的天蓝色长发。

“……你还说我呢。自己也只用毛巾简单擦了一遍么?起来吧,我给你吹干,不吹干睡觉,明早起床头疼。”

“老哥你当我三岁小孩啊!”

“怎么会!”撒加笑眯眯地说,“隆隆已经长大了,会帮哥哥吹头发了。”

“我呸!我那是……”

“知道嘛,你不想弄湿沙发套和床单。”

加隆嘀嘀咕咕、不情愿地坐起身,背对着撒加,乖乖地让哥哥也给自己吹头发。

吹头发的时候是不宜说话的。老式吹风机声响又大又煞风景。倘若不用小宇宙,没说两句便会变成类似“你说啥?我听不清”“我说,XXXX”“啥?!!”的尴尬场面。

所以加隆闲得无聊,眼角余然瞥见几绺苍蓝色的发尾,飘在自己大腿旁边,便拖过来,用手指勾卷着那柔软的发尾。

“别给我拔了。”

吹风机停顿的间歇,撒加警告说。

“哥你的头发,真的好长。”

“嗯。”

“真的是在……棺材里长的吗?”

终于耐不住好奇心,问了。

“……你不是都研究过了吗?还去比较了卡妙、阿布和史昂大人的头发。”

加隆干笑: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他伟大英明的哥哥。

“可是他们都剪了。你为什么不剪。不觉得太长、太厚、太热吗?”

“小宇宙修炼到你我这样的程度,这些还会在乎么?”

“说的也是。”

记得小时候,撒加是第一个留长发的黄金圣斗士。后来那群小鬼羡慕他漂亮的长发,都争相效仿,连米罗那怕麻烦的小子都学上了。

面对这股留长发的歪风,前教皇史昂大人趁机给小黄金们上了一课:

只有小宇宙足够强大,至少像撒加这样,长发也好什么也罢,才不会成为战斗的累赘。当你们修炼到这样的程度时,小宇宙必定已到了一个崭新的境界。

撒加就是这样。对他们这代黄金圣斗士而言,他一直是、从来就是榜样、模范、走在最前面的人。

这样的哥哥,让自己觉得骄傲,有时候也会不甘心、甚至觉得遥不可及。


“其实,小时候我留头发,是为了加隆。”

关掉吹风机,用手指整理着弟弟毛茸茸的蓝发,撒加突然开口说。

“哈?”

这可是头一次听说。

撒加失笑。真的有那么难猜吗?原因。

“我当时想,留一个比较独特的发型,这样无论我走到何处,哪怕身处茫茫人海之中,加隆也一定能立刻找到我。”

作为双子座的影子的弟弟,不能光明正大地接近自己、但总是身处离自己不远的某个阴暗的角落里。年幼的撒加希望,弟弟无论

何时,都能够一眼就看到自己。

“你傻瓜啊!”加隆忍不住叫出声来,“有了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后,比起视觉这种低级感官,用小宇宙就能最快速度地找到你啊!”

撒加停下手,天青色的眼眸安静地望着弟弟。良久才低声道:

“是。当时我就是这样想的,傻吧……”

“……”

加隆被噎得一时无语。

撒加伸出双手,捧住弟弟的脸。

“还有一个理由哦。我知道加隆一定也会学我留长头发,这样你无论走到哪里,我也能够最快速度地找到你……”

因为我坚信着,我们兄弟,一定会成为群星之中,最独特、最闪耀、然而又不分彼此、共同进退的一对星辰。


“输给你了。”

加隆从呆若木鸡的状态中醒过来,发现哥哥美丽的眉眼与自己的鼻尖

只有呼吸可闻的距离。

转了转眼珠,露出邪气的微笑,懒懒地扯了扯他哥略长的发尾。

“那么,现在我要去卧室了。你要跟我共同进退吗?”

“当然。”

额头抵着额头,相似的蓝色的长长发尾,柔软地连在一起。

在不约而同的轻笑中,他们的嘴唇亦在暖黄的灯光中相遇。


the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7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