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ss全员/文艺复兴paro】金色的婚礼(妙米)-2

来了!持续爆字数第二天……我的肝~~~~

终于让妙妙王子和小米对上了,下一章能婚礼吗2333

顺便沙穆友情向是意外产物,paro背景容易ooc。大王和先生粉请包涵!


文艺复兴时期的梵蒂冈镇楼



斯塔希尔家族——星楼传奇或曰优雅的冷酷

全设定集请戳我

(隆撒主)夜归之章:1  2  3-end

(妙米主)金色的婚礼:1  2  3  4  5  extra


2


 穆府的午餐会上,那位被教皇一家人戏称为“印度王子”的沙加也在座。

他的容貌是罗马人无法圌理解的、独属于东方的庄严静美。从他进城那天起,人们就对那毫无瑕疵的金色长发、额间一点鲜红的朱砂啧啧称奇,不过这位王子身上有种独特的气场,使得大多数人不敢亲近他,只远远观望、窃窃私圌语。

土耳其苏丹请求罗马教皇收养这个庶子,并为此支付每年四万金杜卡特的“托管费”,这对正需要钱的斯塔希尔家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教圌皇愉快地和拜占庭大使签订了协议,并为沙加王子举行了丰盛的晚宴,把自己的三子一女介绍给他。

如今沙加王子已在罗马生活半年之久,最初的水土不服逐渐痊愈,在医生劝解下开始适量进餐后整个人气色也好了很多。他的社交圈很小,除了教皇一家,唯一谈得来的就是现任梵蒂冈教廷秘圌书长的穆枢机卿了。

“正如我之前告诉过您的,乔答摩·悉达多并不是你们神话中的神,也不是上帝。他是一个人。虽然很英俊、很高贵,却有着比其他人更多烦恼,有一天他坐在一棵叫菩提的树下,想了七天七夜,把这些烦恼都想通了,他就成了‘佛陀’,我们称他为‘世尊’。”

这位沙加王子的语言天赋令人惊讶。在君士坦丁堡的时候他会说奥斯曼语,从母亲那里他学会了读梵文和巴利文经圌书,被雇圌佣军俘虏的那些日子又学了几句南方方言,到得罗马后,他一心一意学习拉丁文和意大利语,现在差不多能用在座人听得懂的话解释他的东方信养了。

卡妙和客人们听得一头雾水,虽然听得懂每一个单词,合起来却完全不理解是什么意思。只有穆微笑着在王子的杯中又加入一些洋梨蜂蜜圌汁,附和道:

“是、是。我明白,‘光耀世界者’的意思嘛!”

“唔。”

沙加王子看到饮料,端庄的面容才露圌出一点世俗的欢喜,捧起杯子忙忙地喝。素食主圌义者的他只吃得惯穆府上的饭菜,是以穆总跟教皇开玩笑说只要把那四万托管费让给他,他就辞职不当主教当王子的私人厨师去。

“‘伐’光者?”

“是‘发’光者。就像太阳、月亮一样,会发出光芒。”穆用手比划着,纠正王子的发音。哦,忘了说,其实他还兼任沙加王子的拉丁语和意大利语教圌师,同时自己也在师从王子学习梵文和佛教相关知识。

沙加低着头,把这个被穆纠正的单词默念了几遍。坐在旁边的卡妙忽然心里一动,问道:

“你说的那个‘世尊’,会发光,难道他是太阳吗?”

王子抬头细看这个今天第一次来的客人。他有一头和他已经见过的意大利人迥异的红发,眼眸也像红玉髓一样艳圌丽,这两样容貌特征之张扬,令人一见难忘。不过奇怪的是,王子从卡妙眼眸深处读出的温度是冰冷的,这个红发红眼睛的男人,却并不像火一样热情。

也许,他是光的追索者,却不是光本身。

“不。”王子回答,“太阳神是苏里耶,就如同你们的阿圌波圌罗。世尊会发光,是因为他的智慧,以及心灵的洁净、透彻。”

“心灵的光……”

卡妙喃喃重复道。

“圣光?这么说来,我们圣父陛下也会发光啊!当他跟你一本正经说事儿、而不是荤2333段子的时候。”

穆开玩笑,不料却触动了王子的某条神圌经。

“说到教皇一家人,我们东方人讲究‘相面’,相由心生,从你的五官和皮肤上的某些纹路,能够看出这个人未来的命运。”

“哦?”穆转了转碧色圌眼珠,笑道,“那你倒说说,圣父的几个孩子,将来谁最富贵?谁最长寿?”

“‘富贵’是有钱的意思吗?在你们国圌家,当上教皇就该富有天下了吧?不过皇帝也有英明神武者、平庸无为者、昏乱无道者。那对双胞胎,未来定有翻云覆雨、倾城覆国之事吧”

在坐诸君啧啧称奇,穆苦笑地想这神棍果然是目光锐利口无遮拦,好在今天的客人都是精通梵蒂冈内帏事的,教皇的两个儿子实际上是一对双胞胎在他们看来也不是什么值得八卦的秘密了。

“然而将来运气最好的、最有可能幸福地度过一生的,却不是他们,也不是公主,而是那个叫‘米罗’的小儿子——”

王子说到这里,将湖水般清澈的眼眸转向卡妙。

“因为他是一个心中有光的、干净少年。”

……


 “你有这先知的本领,可以去城门口竖个旗子、摆摊相面了。”

穆挖苦他的东方朋友道。

“唉?我没和穆君说过?在君士坦丁堡的时候我老想着远游,最远的一次行脚到希腊,就是靠相面换些吃食,一路走过去的嘛!”


“所以那个沙加王子,简直是异教圌徒中的异教圌徒!”大约同时,教皇也在梵蒂冈,对两个儿子发牢骚。

“啊,据说他有从人的面相看出未来命运的本领。”教皇军掌旗官随手从托盘里拈了一枚葡萄,扔进嘴里,“像不像男巫?我们俘虏他那会儿,那家伙正在给土耳其军的长官相面呢,说他要栽跟头。哈哈!于是真栽了!”

教皇跟着次子呵呵笑了两声,围上餐巾、开始优雅地切他的午餐炙野鸭和烤苹果饼。撒加却早已撤了餐盘,面前只留一盅托斯卡纳自家庄园产的红葡萄酒,平静地看着父亲和弟弟吃饭。

“我希望这位王子殿下能管住自己的嘴巴和双圌腿,否则哪天他跑去哪个不宽容的村子给乡下人随便这么相相面,被抓起来烧死,我们可就麻烦了。”

“哥哥你就是想太多!”加隆嫌弃地冲他哥笑,把鸡骨头吐在银盆里。

“不,撒加顾虑得很有道理。”史昂放下切了一半的鸭子,沉吟道,“说到底为什么苏丹要把这个王子送到我们这里来呢?也许就是因为他的信养太格格不入,在君士坦丁堡惹了太多麻烦,但苏丹不好杀亲生儿子,所以……”

“等等。”加隆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即使那个王子某天遇到什么意外,把命丢圌了……苏丹非但不会气愤,还会感激我们?”

“这思路也跳跃得太快了吧。”现在轮到撒加嘲笑弟弟了。瞄了一眼史昂他收起话题道: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姑且防范于未然,让阿西娜和米罗少跟他接圌触为好。”

“哥哥放心,他那些危险的丝想,根本无人能接受。”加隆不以为然地说。撒加点点头,“就像苏格拉底。不是谁都能跟那个穆一样做柏拉图的。”

加隆爆发一阵夸张的笑声回应他哥这个比喻。教皇扯掉餐巾,失望道:

“喂喂,你们怎么这么无趣!我还指望我的两个儿子在我老得不能寻乐子的时候给我点乐趣呢!好吧,暂时只能期望这位王子像他的‘世尊’一样通透!上帝保佑这个词还是小穆教了半天我才记住的……”

“圣父陛下!”

“行了撒加,我只是想展示基圌督徒是宽容、友善的,我希望任何人在罗马都能找到宁静,毕竟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天圌主的照拂下……但你老爸还不至于那么糊涂。”

撒加叹了口气。他父亲私下爱开玩笑的毛病真是,谁都难以把这时的史昂与宝座上那个威严、慈爱、圣洁的教皇陛下联圌系起来。

“对了撒加,你看趁那个异教王子还没被烧死之前,先请他来给加隆相个面如何?你这弟弟我是越来越没办法了!多少国王和领主送来他们女儿的画像他都看不上,敢情要个天仙来配!”

此言一出,兄弟俩瞬间沉默了。

良久加隆憋不住道:

“父亲!说了我不想娶什么……”

被哥哥在桌子底下狠踢了一脚,那双青碧的眼眸含圌着一点星魂,专注地望着他。加隆暗自咋舌,强行改口道:

“我是说,我加隆,身为教皇的儿子、教皇军掌旗官、冈底亚公爵,要娶也要真正的公主、德貌兼备才值得考虑……”

想了想又补充:

“啊!除此之外还要懂艺术!跟我合拍!”

教皇不耐烦地扔掉餐巾,摆了摆手,带着侍从走出了餐厅。

等餐厅里一个人都没了,加隆骤然从椅子上窜起来,纵身扑倒他哥,巨大的冲力使撒加的椅子哐地向后倒去,兄弟俩一起跌在地上、滚了两圈,钻入猩红色绣金边的锦缎桌布下面。

加隆在桌底下使劲摁住他哥的四肢,撒加已经笑得喘不过气来了。

“叫你笑!笑!”

在上的人恶狠狠地说,一边低头去啃在下的人的嘴唇。

撒加说不出话来,无力摇着头撇过脸去,法衣下的胸膛起伏着,半晌才平静下来。

“德貌兼备、懂艺术、跟你合拍!亏你想得出来!”

加隆怨恨地咬了咬牙根,这个坏哥哥明明比谁都清楚自己一片心意,不在旁边帮腔还拖后腿、事后竟然取笑自己!

哼!伪圌善!撒加你果然本性是邪圌恶的!

“其实我并不反圌对你结婚,加隆。”撒加笑够了,伸手抚摸圌着弟弟气鼓鼓的脸道,“不要误解。婚姻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和爱情毫无关系,毋宁说我们这样的人,结婚多半意味着走向爱情的另一面,也就是坟墓。这就是身为罗马教皇之子的宿命。但是加隆,你必须承认,未来若是我们的大事需要,你依然不得不利用这个工具,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

他寂寞地笑了笑。

“反正我已经是宣誓给上帝的人了。结婚也好、战斗也罢,皆与我无缘。即使我的肉圌体被这身鲜红法衣束缚,我的灵魂也还是属于你的。”

“撒加……”

哥哥的意思他懂。撒加并非贪恋尘世一切安逸享乐的物欲:女人、财富、权力,但神职人员的身份限圌制了他不得穿战甲、上沙场,这是他终生无法释怀的憾恨。

“哥哥的战士之心,由我来延续……”

当双生子的嘴唇,在铺着猩红锦缎的桌下正要胶和的时候,史昂贴身侍从的声音在餐厅门口响起:

“枢机卿大人、掌旗官大人!圣父陛下请两位马上到‘昼之间’去,那不勒斯驻教廷大使苏鲁特大人求见!”


 卡妙·阿奎利亚斯没有想到,来罗马的第二天,他就得到了进入斯塔希尔宫的机会。而他更想不到的是,这个机会竟然是那位“异教王子”沙加给他带来的。

午餐会快要结束时,穆走到卡妙身边,在他耳畔轻声说了几句话。

“沙加王子殿下得知你想拜访斯塔希尔宫,眼下他正要前往那里,问你要不要同行?”

卡妙抬头看看穆,后者诚恳地眨了眨碧绿的眼睛。

他默默点了一下头,于是在筵席散去、客人们纷纷告辞时,不动声色地随着沙加登上了车。

王子的马车绕过以早市闻名的费奥里市场、经多米提安皇帝建造的竞技场遗迹,朝纳沃纳广场前进,中途拐入小巷,粼粼慢行了片刻,在一所高大的宫殿前停下,车夫与门口持呛的兵士说了几句,铁门缓缓吊起、马车便直接驶入了中庭。

这位王子似乎和斯塔希尔宫的人很熟了,仆人们也不引见,恭敬地行礼,任由他往后院走去,对王子身后的红发俊美青年,只是报以微笑。

在一间宽阔的宫室内,容貌娇美、体态窈窕的紫发少女坐在拱形高窗下,怀中抱着一只小羊羔,正在由画家绘制肖像。年纪尚幼的她似乎无法如画家要求的那样、长时间坐着一动不动。正难受得很呢,看见金发的王子进来时眼睛一亮。

“沙加!你好久没来啦!陪我玩儿嘛!”

“阿西娜小姐,您这样乱动,会给别人带来困扰的。”

紫发少女不管不顾地把那只咩咩乱叫的羊羔往愁眉苦脸的画师怀里一放,欢快地跑向王子,缠着他讲起各种有趣的东方见闻来。

卡妙陪着两人坐了一会儿,因挂念着别的事而心不在焉。当有仆人进屋给宾客送水果和饮料时,他以解手为借口,问了后院的方位,离开起居室,信步朝其他房间走去。

不知走过多少个绘着壁画的宫室;也记不清穿过几条放置着雕塑的长廊。在一个有喷泉的四方形庭院里,他终于看到了那个金发少年。

正蹲在墙角的花圃边。

卡妙远远望了一会儿,想知道他在干什么,于是从背后靠近。训练有素的战士,脚步轻圌盈无声。

谁知那少年云雾般柔圌软的金发忽然被风吹散开来,将正午的阳光反射,直刺来者的眼睛。

卡妙停下脚步,下意识用手遮挡,嗖地一下,什么东西朝他面门扑来。还好红发青年反应敏捷,那玩意儿擦着侧脸飞过,撞在庭院柱子上当啷落地。

原来是一把小木剑。

……身手不错,孺子可教。

心里默默地满意。捡起木剑想还给人家,孰料对方却不买帐。

“你是谁?闯入我家干什么?”

金发少年瞪着一双蓝如斯奎拉齐海水的大眼睛,气势汹汹地质问道。


==================


说明:关于沙加王子

1、作为ss原作中东方印象最鲜明的沙加大王,本来在这文艺复兴paro中是很难出场的。然而实在舍不得先生一个人喝圌茶寂寞,所以强行拉来了orz

2、这里大王cos的原型是个土耳其人,不想用原来的信养(你懂的)。太不适合大王了。因而保留了佛教。

3、历史上佛教传入欧洲是17世纪以后,文艺复兴时期不可能有。所以这里完全胡诌,请切勿纠结。

4、文中情节适度参考showtime2011年电视剧《波吉亚家族》。作为paro原型之一。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