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少年小撒特别篇】关于万圣节的习俗

上课时用手机涂的。万圣节贺。

少年小撒成长记的外传设定,独立于本篇,设定小撒大概是7岁左右。

隐cp:隆撒/米妙米




关于万圣节的习俗

 

呐,卡妙,什么是万圣节?

 

实际上是先有11月1日,在古代高卢是人们赞美秋天,感恩农神赐予我们丰硕成果的日子。而在前夜,他们相信大自然的精灵鬼怪会倾巢而出,加入到人类的狂欢中来。

 

啊,我知道了!所以我们也要打扮成精灵鬼怪的样子!这样可以相处得更愉快更融洽!

 

聪明。后来基督教统治了欧洲,大多数人不再崇拜异教信仰了,但小孩子恶作剧要糖的习俗保留下来。

 

卡妙小时候也要过糖吗?

 

当然。每年10月31日圣域都放半天假,我们会分头找材料制作道具、化妆,天黑了以后从白羊宫开始敲门。

 

呼呼,可是你们都出来了,宫里没人呀!

 

啊。但是有人会事先在各宫偷偷布下机关!我们也许会掉到陷阱里,也许会撞上幻影,也许会在迷宫里兜兜转转出不来……必须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拿到礼物和糖。

 

哇!这不是变相闯宫嘛!过节也要训练真辛苦啊!那个人太严格了吧!

 

确实。不过我们觉得很刺激,很有趣。每年因为他的布置,所有黄金候补生都会过得很开心。

 

卡妙很喜欢那个人,对吧?

 

……大家都喜欢他。他是那么强大又温柔的一个人。对小时候的我们来说,只有那个人像神的化身一样,能够看穿并且实现我们的任何梦想。

 

唔。

 

所以小撒,今天你也要闯过十二宫,才能得到糖和礼物哦。

 

唉?小撒一个人去吗?

 

冰河哥哥和艾扎哥哥陪你一起去,好吗?

 

我是领队吗?他们会听我的吗?

 

是的,只有今天,我允许你可以指挥比你大的哥哥们。

 

好!小撒保证完成任务!等我到达教皇厅,就会得到我想要的礼物吧?

 

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的。

 

最后一个问题,卡妙得到的是什么礼物?

 

这个嘛……

 

还未来得及回答,脸上抹着黑色和紫色交错的彩妆的蓝发小孩,忽然做出一副可怕的表情,手指红发青年的脑后方。

 

“卡妙!卡妙!”

 

某人皱了皱眉,头也不抬,夹着化妆刷的右手拈起一只苹果,朝后面扔去。爬到他头顶上的白色幽灵发出走调的叫声,像烟雾一样萎靡下来,糊在青年的脖子上。

 

小撒捡起咕噜噜滚到脚边的苹果,咔嚓咬了一口。

 

“好衰哦米罗,竟然被苹果打到。”

 

“小鬼头懂什么!卡妙的苹果是我的厄洛斯金箭哦!”

 

“说的好听,其实就和降魔利器洋葱、银叉、十字架差不多吧……”

 

他们嘴炮的时候,卡妙画好小撒的妆,在阿鲁迪巴和小艾他们花了两天制作的一堆道具中挑了小恶魔耳朵的发箍,戴在小撒的蓝发上,米罗则帮小撒插上配套的恶魔翅膀。

 

“等下。”

 

后退一步端详片刻,卡妙走上来拆掉一半,又拿起半个白色的天使翅膀,用胶水粘在一起。

 

“哪有这样的!”米罗笑。水瓶座的创意真是不敢恭维。

 

“不是很适合他吗?”

 

“那穆做的披肩也要修改一下才好。”

 

“没时间了,意思到了就行。其他人准备好了吗?”

 

“哦,大家都等着呢。”

 

“那男人呢?”

 

“早就不耐烦了。卡妙你再磨叽,会被那家伙星爆了哟!”

 

“哼。想要礼物,当然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和耐心,不是他教我们的吗?”

 

“实际上你就是在报复吧。”

 

“不。我只是想让小撒知道,童年有多么快乐……”

 

想要那个人也品尝节日的快乐。就像他曾经为我们做的一样。

 

 

10月31日下午五点,水瓶座和天蝎座牵着一个插着天使恶魔翅膀、穿黑色星星披肩、头戴尖帽子的小孩来到十二宫山道下。

 

目光掠过巍峨的宫殿,小撒眯着眼睛愉快地眺望最高处的教皇厅,他知道他最喜欢的人,一定和最棒的万圣节礼物一起,在那里等待着他吧。

 

“准备好了吗?”

 

看见同样扮成精灵鬼怪的冰河、艾扎、星矢和瞬他们,已经聚在白羊宫门口兴奋招手,卡妙蹲下身,把南瓜灯笼和魔术棒放到小撒手里,拍了拍他的肩。

 

“出发吧。”

 

向教皇厅进发!你感受到万圣节的小宇宙了吗?

 

 

the end

评论 ( 9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