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2016年米罗生贺】太阳的回归(妙米—米妙)(上)

祝我的本家,性感可爱英俊帅气,sexy sexy 的米小罗米团子天蝎大人生日快乐!

今年的贺文,cp上还是要唠叨几句。此文先放出一半,8号再放另一半。生日蛋糕肯定是甜的,请大家不要客气地享用。

注意事项是,不吃米妙米CP、或主cp是除米妙米以外其他米、妙相关cp 的同志,建议不要尝试因为这就是个纯粹的言情甜文

先妙米,后米妙,后半部分有车。

警告在先,有食用不适者概不负责。


================================


太阳的回归

 

 

有时候,太阳不能把你照亮,而夜晚的月亮却可以。

 

——东山魁夷《两个月亮》

 

 

突然从某一天开始,太阳失去了踪影。漫长的黑夜完全遮蔽了白昼,无论何时抬头,入目总是阴沉沉、晦暗不明的天空。哪怕天气晴好的日子,也只有月亮,明晃晃的月亮而已。

“原来,已经下半年了啊。”

听雅科夫叫“月亮好亮”,卡妙才醒悟过来,放下手中涂抹墙壁用的颜料刷,嘟囔了一声。

长年呆在北极圈内,习惯了半年极昼半年极夜的生存环境,人对时间的感觉也会变得迟钝起来。最近两年,卡妙越来越不关心像今天几号、月初还是月中、夏天还是冬天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他的生活规律得近乎单调,连复活后过了几多岁月、自己如今几岁都记不清了。

冰河跟艾尔扎克对于老师这种冷漠非常担忧。用冰河的话来说,过去老师隐居西伯利亚是迫不得已、为了培养他们两个弟子,如今圣战都结束了,牺牲的圣斗士也大部分复活了,老师那么年轻,何苦回到这鸡不生蛋、鸟不拉屎,除了光秃秃的雪原就是永久冰壁的地方呆着呢?

“何苦?”水瓶座本人似乎对弟子的指摘不以为然,“我不觉得苦啊。我是冰原战士,除了这儿我还能去哪里?”

“哪里都可以!阿布罗狄还是玫瑰战士呢!听说他把玫瑰园交给杂兵打理,跟迪斯马斯克、阿鲁迪巴一起去南美洲玩儿了!”

白鸟座觉得老师固执地留守此处,肯定有什么隐情——类似一种自我放逐。尽管卡妙的性格一直是如此波澜不惊的,但面对雅典娜赐予的新生命,也太消极了点。

“老师就算不想去南美洲,为什么不跟米罗前辈一起走呢?他那个周游世界的计划,看上去就很棒啊!”

卡妙转过身,继续给哥霍特克村新建博物馆刷墙,这座竖立在小小村庄里的第一座博物馆,场地虽小设施简陋,却足以给村里的孩子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和快乐。一年来,水瓶座黄金圣斗士运用他那天生的教育才能、以及法国出身的优势,为这个贫瘠的边境村庄争取了许多以前无法想象的文化资源:小学、初中和高中先后建起来,接着是市民活动中心、电影院和博物馆。最近卡妙在盘算一个大计划,他将作为中介人,将巴黎和圣彼得堡的艺术家请到哥霍特克村来为孩子们办冬令营,同时也为孩子们争取到艾尔米塔什和卢浮宫等世界著名博物馆参观的机会。

而雅科夫这样的小孩,正是这个计划最有可能的受益者。

“冰河啊,如你所见,我很忙。虽然你和艾尔扎克的训练早不用我指点了,但教皇已经下令,来年要在西伯利亚设立圣斗士训练营,我还想带雅科夫走出村庄看看,给你和艾尔扎克找所好学校让你们继续上学,和平年代水瓶宫门下出两个文盲,我还有什么面子?你倒说说,我哪来的时间周游世界?”

卡妙的理由听上去无懈可击。但是。

都是借口。冰河忿忿想道。老师分明在逃避。他还在为圣战期间的过失而严厉苛责自己,否则为什么其他黄金圣斗士都可以享受人生,就他卖苦力?

然而卡妙一旦犟起来,谁都别想劝说得动,这点他的两个弟子最是清楚。艾尔扎克比师弟看得更透彻些,早就放弃了劝说。

“你别去烦老师了。”有次他这么对冰河说,“依我看老师又钻了牛角尖,而且归根结底,那是感情问题,不是你我能置喙的。”

“感情问题?”

魔鬼鱼将军一副你怎么还不开窍的表情,勾勾手指凑着师弟的耳朵道,

“你不知道嘛?那位!就是天蝎宫那位,早前是邀请过老师一起周游世界的,但老师莫名其妙地拒绝了。然后……那只蝎子就跟我们老大一起去了!”

“什么?!米罗跟加隆前辈一起去了!撒加前辈对此也没说什么?”

艾尔扎克神秘一笑,他好像圣战年代就在十二宫埋有眼线,消息比冰河还灵通几分。

“撒加是教皇,就算想来个兄弟行,也没那么容易抽身嘛!所以也只有抱着案头文件郁闷的份。可吾师却是自己放弃的,怨不得别人。”

冰河目瞪口呆。

“……所以,米罗一去就是一年零六个月,他居然一年零六个月没来看吾师!!可恶~~~~~那个时候我怎么没在天蝎宫冻死他!”

“嘘、嘘!师弟你冷静点,没事儿开绝零小宇宙干吗……”

 

从那以后,冰河再也不劝老师去周游世界了,连米罗的名字都很少提。因为他知道老师性子着实高傲,有没有后悔不得而知,但寂寞是肯定的,毕竟米罗对他而言实在难称一般的朋友。

米罗和加隆周游世界的第一个半年,还常常有明信片寄到西伯利亚来。哥霍特克村有个小小的邮局,米罗每次寄东西过来就占掉半堵墙,有写给卡妙的明信片、照片,还有给冰河、艾尔扎克甚至雅科夫买的各种土特产。心疼老师的冰河每每亲自去收信件,先拆了照片来看,把有双子座的统统挑出来藏进自己衣柜里,后来卡妙还奇怪地问:“怎么没有加隆的照片?米罗明信片里明明有提?”他才气哼哼地从衣柜里抖落出一大堆,艾尔扎克在旁忍俊不已:

你藏那么多海龙的照片,旁人以为你暗恋他哩!

眼见老师一脸寂寞却看得极为认真,还要锁进特定抽屉没事儿就拿出来回味一下,金发少年又气又委屈。

“老师是大笨蛋!大、笨、蛋!”

 

“老师不要责怪冰河。”望着师弟冲进雪地里的背影,艾尔扎克赶忙圆场,“正如老师为过去的事心存愧疚一样,冰河也对您抱有同样的心情。”

卡妙红玉髓般的眼睛睁了睁。他多少能理解冰河在别扭什么,所以根本没怪他,但弟子用心如此深厚他却也没想到。

艾尔扎克叹了口气,划瞎的独眼就算复活也无法治愈,留下了终生丑陋的伤疤,这让年仅十六岁的少年看上去温柔而沧桑。

“复活后,冰河唯一希望的就是老师您快乐啊!”

“原来如此。这孩子。”卡妙苦笑起来,“他想的也太多了,其实你也想多了吧,艾尔扎克。”

“可是,老师不爱米罗前辈吗?”

艾尔扎克把心一横,干脆打开天窗说亮话。

“他把老师忘了,老师难道不伤心么?”

“原来你们是这样想的。真是傻孩子。”

水瓶座黄金圣斗士清俊的容颜,就像一朵昙花般,在极夜中缓缓绽放。

“爱,并不是每时每刻占有。就如这阳光照耀不到的北极圈一样。有时候我们不得不被太阳放逐、让月亮照亮,但是心中的期待和信念却从未改变。唯其如此,当太阳回来的时候,才能更多地体味它的温暖。——米罗他现在不在我身边,但是我知道,有一天他一定会回到这里。”

 

卡妙没有错,米罗果然回来了。进入十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当哥霍特克村的人都在为最难熬的冬季绞尽脑汁调度必需品的时候,没有任何先兆地、突然一个人出现在这极地冰原。

刚好前几日,卡妙带着雅科夫和几个孩子,组成一个小小访问团,坐火车去了圣彼得堡。他们是作为先遣队,去那里跟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工作组洽谈冬令营项目的,顺便玩上几天。卡妙想,如果能赶在冬至之前把这事儿谈妥了,那孩子们就能避开最严酷的季节,到温暖的地方去过冬,他甚至想着明年2月份回圣域轮值水瓶月的时候,带雅科夫去希腊玩也不错。

卡妙这个人就是这样,做事条理分明、严谨到了细节也苛求完美的地步。在他的安排下,孩子们的圣彼得堡之行非常愉快。他们参观了冬宫,坐船游览涅瓦河,艾尔米塔什的工作人员特地组织了适合孩子的讲座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回去时除了采购大量生活用品,卡妙还自掏腰包,给每个孩子买了一组俄罗斯套娃。

“冰河哥哥跟艾扎哥哥也有份!”

冰原小屋前,雅科夫兴奋地从包里翻出两个大套娃,递给正忙着从雪橇上卸货的冰河和艾尔扎克。

“好怀念啊!”

艾尔扎克边拆包装边笑,

“让我回想起过去老师连土特产都不会买。每次轮值,我和冰河都巴巴地盼着老师给我们带个雕塑什么的,结果每次只有俄罗斯转机时候机场买的硬邦邦的水果糖。”

卡妙提着一袋土豆和一大包冷冻肉进了储藏室。

“原来你们还在意过这种事。”

“幸好后来米罗前辈来了。”冰河接过话头,“他可会买东西了!米洛斯岛的贝壳项链啊、阿尔戈斯的羊毛地毯和皮包啊、奶酪风干肉蜜饯好吃得不得了!村里男女老少可喜欢了,一下子就抢个精光!”

“……难怪现在他每次买东西都那么一大堆。”

“米罗前辈长得帅,又是高贵强大的黄金圣斗士,嘴甜,还会买东西,这么好的人走哪儿受欢迎都不奇怪。”

卡妙把一只巨大的冷冻金枪鱼往地上一掼。

“你那么喜欢他,现在改投天蝎宫门下也不晚。”

“老师您就是故意的,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冰河见老师冷着脸,也不好再多言,赌气扯开包装,原来卡妙给他的是一个金色头发蓝色眼睛的少女套娃,长得有点像冰河仰慕的绘梨衣。

少年脸一下子红了,艾尔扎克看见了,用手肘捅着师弟笑道:

“老师是叫你快点跟人家表白呢!”

“你还说我!”冰河叫道,“让我看看老师给你买了什么?肯定是师兄喜欢的女孩子的样子啦!”

“哎嘿嘿!错!”

“让我看看嘛!雅科夫!快帮我抓住他!”

……

见他们打闹成一团,卡妙自顾回屋整理东西去了。这时候艾尔扎克被冰河与雅科夫两面夹击有点招架不住,便转移话题道:

“我的没什么好看啦!我瞧见老师自己也买了一只呢!你们说,会不会长得超像米罗前辈?”

“谁长得像我?”

一个磁性又低沉的声音在他们背后说。

这人来得悄无声息,大家又在胡闹,压根儿没察觉到他的小宇宙,只见全身裹着防寒服、像只北极熊一样的某人站在雪地里,悠然解下围巾和帽子,露出金灿灿的卷发和熟悉的笑容。

“嗨~~~~好久不见。”

艾尔扎克和冰河对视一眼,两人表情都复杂得很。沉默了片刻,一个从左一个从右,不约而同冲上去。

“钻石星尘拳!”

“北极闪光!”

“喂喂喂~~~~~你们干吗啊不认得我了吗我是米罗啊!天蝎座的米罗!”

“你谁啊?这里不认得什么天蝎座什么米罗!”

“等等冰河大招留给老师放!咱们揍个半死就行了……”

“你们别打死米罗哥哥啊!让他先交出礼物!”

“………………………………!!!救命啊啊啊卡妙!!!!”

被三个人扑倒埋进雪窝,米罗感受着两年来几乎忘却的冰冷刺骨,突然就理解了这些孩子的心情。

挣扎着抬手,放在若草色和金色的头发上。

“……抱歉,艾尔扎克、冰河,真是好久不见呐……”

 

从雪窝里爬出来的米罗,不出所料地和那个站在门廊下抱着双臂的红发青年目光相遇了。

有时候米罗会突然就想不明白,卡妙这个人为什么总是看上去一成不变的样子。俊美的五官少有泄露内心情感,红玉髓般的眼眸和长发永远冷静飘逸。不管外表多么瑰丽张扬、不管相处久了你会用“这个男人实际上也拥有执念和热情”“外冷内热”等等言辞替他辩护,卡妙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冷、安静、不变,像北极圈内的坚冰一样晶莹剔透、固如磐石,好像时间在水瓶座黄金圣斗士的冻技之下也静止了似的。

和好动的、热情的、喜欢变化和新事物的米罗截然相反。

这样格格不入的两个人,纵然从小青梅竹马地长在一起,又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一旦和平年代来临,也会进入感情的瓶颈期。遇到意见相左或追求不同的时候,突然没有办法再心心相印、默契天成了。

你要这样,我却要那样。

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呢?

为什么就不能让步呢?

某某人多好,他就能get到我的点,跟他在一起好像更快乐、更轻松,更能放飞自我。

我怎么从没发现你是这样的人?好好好,跟你无法沟通。

我们终究还是性格不合吧。

两年前,在米罗和卡妙之间,或许发生过类似的争吵,或许根本没有——卡妙基本上是不会吵架的人,但是别小看了他的顽固。米罗也确实宽容豁达,然而嘴炮起来才发现跟蝎子似的又毒又狠。

结果就是冷战了一个礼拜,卡妙放弃了常驻圣域的打算,向教皇撒加请求,再次回到了西伯利亚。而米罗草草整理了个箱子,拖着加隆满世界乱跑。

这对圣域交往最久、感情最好、几度生死都不离不弃的模范CP一拆,同僚们也深受影响,最被毒害的就是那对年长的双胞胎。

撒加没了卡妙这个智囊,不得不征用穆做一些文官的工作,但白羊座纵然能力出众,却不像水瓶座那么好使唤。看似温文尔雅的先生有自己的坚持,入职教皇厅之前就约定,逢以下情况不得强制他工作:一年一度的圣衣检查和大修;指导贵鬼;回嘉米尔料理公馆事务;去庐山看望两位老师;去处女宫喝下午茶……条件不接受?那你另请高明吧!教皇哪有那么好当的!

虽然大家很同情脸色发青的撒加,但正如沙加所说“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这些小磨难对有“神的化身”之称的新教皇来说不算什么吧。

至于加隆,那就更惨。双担着海龙和双子座的头衔,杂务一大堆,还得陪着活力充沛的死党乱逛,连跟他哥写信抱怨都不敢。因为他知道撒加现在最恨得牙痒的就是自己:

叫你拆cp啊?什么?生理问题怎么解决?你身边不就有一个吗?不要开异次元找我!免得跟那些狗屁不通的文件一起被星爆粉碎了!

……

直到三天前,双子弟弟才有勇气跟他哥小宇宙通讯:

终于结束了!那小子去西伯利亚了!老子解放了!撒加你洗干净等着老子回来啊啊啊!

 

终于回来了。

望着那双又爱又恨的、地中海晴空般的碧蓝眼眸,卡妙在心里如是说。

表面上,他仍然若无其事,好像米罗像以前一样每天都踏进这片冰原似的。

“进来擦擦,把衣服换了,仔细感冒。”

说完也不等对方,自己进了屋,翻出毛巾和替换衣服往沙发一扔,顺手把壁炉拨旺了。然后就钻进厨房继续捣鼓徒弟们最爱吃的北海道奶汁饭。

过了大约十分钟,新的绒布拖鞋拖沓的声音由远而近,人类的体温未触先暖,一双强健的手臂紧紧缠上他的腰,沙哑的嗓音是从他的后颈发出的。

“……我回来了。对不起,卡妙。”

“嗯。”

卡妙用勺子慢慢搅动着浓稠的奶汁,红色的萝卜、绿色的青豆、紫色洋葱、黄色土豆、白色鸡肉……在锅里咕嘟咕嘟上下翻腾,他不过脑子地想着,要不要切点苹果进去。唔?这种酸酸涨涨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想着想着,就有晶莹的液体不知不觉掉汤锅里去了。

米罗抱着他一直没动,厨房里虽然开着暖机烧着灶头,但一点都不暖和,窗外是泼水出去也能结冰的零下二十五度,习惯了寒冷的卡妙觉得自己的背部是滚烫的,就像有一条火龙缠着自己的腰。

他不自觉地望了望窗外,想确认一下是不是出太阳了。

只有忍受得了寒冷的人,才懂得温暖是多么珍贵;只有习惯了月亮的照拂,才知道太阳是那么耀眼。

米罗丰厚的嘴唇开始吻他的耳廓,吐出的气息像岩浆一样灼热,他是不是刚从撒哈拉沙漠回来啊?卡妙微微偏头,冰冷和炙热的唇瓣贴在一起,使他们分享了某种液体咸涩又甘美的味道。一个为对方异样的行为、一个为对方不正常的肤色,都笑起来。在暌违两年变得多少有些生疏的肢体爱抚重新熟悉之前,卡妙觉得有些话他也应该说出口。

“我也要说对不起,米罗。还有,我很想你。”


tbc

评论 ( 9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