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2019卡妙生贺】Vodka Lovers

卡妙老师的生日,怎样都要肝!哪怕摸鱼也要送上贺礼。

半小时的产物。粗糙勿怪哈。

祝妙老师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和米米在各种次元开开心心哦!

依旧是星战paro,设定参考银英,米妙都是击坠王。

前文承接《星愿》(点我

ps:虽然cp不明显,但以我的鸟性,当然是妙米wwww

==============

Vodkar Lovers

 

这是米罗和卡妙还是少尉时代的事。

两人都是刚刚从飞行学校毕业,投入前线不到一年的新兵。不同的是卡妙比米罗早毕业半年,在最初的数次战斗中便以惊人的击坠数字,从一等兵跃升少尉也早了大约三个月。

很快,他们被配属到同一艘母舰上。两人都是才能出众、争强好胜的少年,用当时同僚的形容,简直是针尖对麦芒、铜锅碰上了铁刷子,处处竞争,彼此看不顺眼——当然是表面上。

卡妙其实暗恋米罗。军队里同X恋一点也不稀罕,在一年里也看不到几个雌性生物的苦寒行星、荒凉基地,俩大老爷们互相取暖互相支撑互相慰藉,可以说有情可原,周围的人也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还有挑明了支持的。

但是卡妙不敢对米罗表白。

一方面是他性格使然。卡妙出身地球北方高纬度地区,那里气候寒冷人口稀少、仅有的几个坚守寒地的民族,文化趋于保守——通俗的来说,卡妙那一族人天性就够闷烧,但他们同时又是战斗民族,性子又硬又犟,爱上了纵然你把他大卸八块,每一块必然还在爱着那个人。

米罗却不同。他是典型热带沿海地区的住民,热情奔放的沙滩男孩。他的相貌是最好的佐证:肤色偏深、是那种似蜜又似橄榄的颜色,眉目深刻,一双紫罗兰眼睛风流多情,眼角带笑、嗓音是微微沙哑的磁性,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一击必中的诱惑。

所以卡妙早就听说了米罗在后勤女兵那里极受欢迎的传闻,似乎有着“大众情人”的称号。他们飞行中队甚至有“某天金发女兵A上士在走廊里巧遇米罗少尉,他正从褐发女兵B下士房间出来。第二天,轮到B下士在同一条走廊撞见米罗少尉,他显然是行色匆匆、边系领巾边从A上士房间冲向训练台”。

传言者当然把这当作没什么大不了的八卦,茶余饭后在军官餐厅里大肆宣扬。坐在角落里的卡妙听完,燕尾眉不着痕迹地动了动,默默地站起来朝餐盘归还处走去。

不管卡妙对米罗的风流传闻是什么看法,从他的行事来看,他显然选择了把暗恋藏于心底,宁可以“竞争者”的身份与米罗相处。

不得不说,这个策略是极其高明的。

也许米罗身边来来往往的女朋友确实很多,但那些发色、样貌、性格各异的女子,很快都成了他生命里的过客,像一阵阵微风似的吹过。风过后,唯一留驻不动,令米罗绝不可能忘却的,却是沉默寡言、容貌虽然俊美却始终冷着个脸的卡妙少尉。

也许米罗一开始确实讨厌嚣张的卡妙,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论能力卡妙是他认识的人中唯一可以与他比肩的同龄人——其他能让他米罗大爷看得上眼的,要么是早就升官当了上司的前辈、要么就是在敌军阵营里,等着某天被他米罗大爷一炮轰成宇宙中的星屑。

只有卡妙。

于是,米罗和卡妙,慢慢地从竞争者的关系、变成了1+1大于2的搭档,继而又从心不甘情不愿的“上级命令的搭档”,变成了配合默契、公务私人时间都厮混在一起的——

挚友。

 

但是,这还不够。

远远不够。

休息时间,卡妙冲完淋浴,包着浴巾回到更衣室,从贴有自己名牌的柜子里拿出一个透明的酒瓶,若有所思地看了片刻,又放了回去。

 

2月7日是他的十八岁生日。不幸的是,这一年从年初起,地球联合军便处于和敌方尼普提斯帝国军局部交战的状态中,小规模冲突连续不断。卡妙和米罗所属的部队被调到战况最危机的防线上,从2月1日至5日,连续五日不断出击了几百次,到6日双方才停火。

第一飞行中队的损失非常严重,虽然撤到了后方,但是援军什么时候来不确定,没有补给,即使活下来的飞行员,也随时有可能再度被迫上战场。低落和恐慌的情绪袭击着整个飞行中队。

“对了卡妙,明天是你的生日吧。”

队员们轮流在发射舱外面值班、交替休息,以免随时遇上敌情。卡妙和米罗轮到一班。当他们并肩坐在爱机下方、无所事事地仰望着机舱低矮的天花板的时候,米罗忽然对卡妙说。

“理论上是。不过这是地球标准时间,按照这个星球的时间算到底是何时,我已经搞不清了。”

他的认真劲儿让米罗发出一阵嗤笑。

“地球时间就地球时间,你那么计较做啥!反正生日一年只过一次,差不多点过完算了!”

卡妙转过冰绿色的眼眸看着他。

“在我的家乡,十八岁生日也算是件大事,满这个年龄的少年要行‘成人礼’。”

“哦?”米罗来了兴趣,“具体都做点什么呢?”

“我也不是很记得了……大概,要跳舞,还要……喝酒。”

“跳舞啊!我记得我出生的小岛也有这个习俗,不过未满十八岁也可以跳,而且是和漂亮的姑娘哦!”

米罗的桃花眼,笑眯眯地弯成了新月。

“卡妙你个木头,该不会从没和人跳过舞吧!”

“……你才木头。跳舞我、我当然跳过!”

宝蓝色长卷发的男孩蹭地跳了起来,掸了掸衣服下摆,在除了他们空无一人的发射舱外朝他的好友彬彬有礼地弯腰。

 

“能请你跳一支舞吗?卡妙。”

 

两个少年在一排静静蹲伏着的战斗机之间,手拉手跳着别扭的舞步。尽管嘴里一起喊着一二三一二三,仍时不时地你踩我一脚、我踩你一脚。差不多高矮的肩膀撞来撞去,宝蓝色和青色的头发摆动着。

他们一开始还有点拘谨,很快在这种幼稚的游戏中放松开来,亲密地嬉戏着,以一种虽然磕磕碰碰、实际上却意外和谐的方式交流着。

纵然表情冷漠的卡妙,也忍不住笑起来。

到后来两人干脆毫不留情地互相指责对方糟糕的舞步。

然后哈哈大笑。

 

强化玻璃制成的舷窗,将宇宙中点点的星光洒在跳累了靠坐在一起的他们身上。卡妙变戏法般地拿出那瓶酒,在米罗面前晃了晃。

“哇啊!伏特加耶!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这种好酒了啊!”

馋涎欲滴的米罗伸手就去够酒瓶子,却被卡妙拿开了。

“米罗,你知道吗?这个是我的生日酒。”

“……啊,就是你说的那个习俗里,要喝酒的吗?”

卡妙点头。

“我们那个地方的十八岁男孩,成年的时候喝的酒可是烈酒。”

“我可不怕,你不知道我酒量好着呢。”米罗咽了咽口水。

“别逞强啊。”卡妙盯着他的眼睛,“据说这玩意儿,一口就倒。”

“小瞧我啊……尽管来吧!”

“你说的啊!”

“放马过来!”

卡妙拧开瓶盖,先自己喝了一口,然后递给米罗。

看他笑着,丰润的嘴唇衔住自己刚刚喝过的地方,一仰脖子,喉结动了一下。

冰雪国度来的清冷少年,感到自己下腹在渐渐发热。

“说了别逞能啊。慢慢喝。”

“……够味!不过也不算什么嘛!”

哼,说大话。马上要你好看。

这样腹诽着,卡妙面无表情地取回酒瓶,又喝了一大口。

 

卡妙当然不是什么第一次喝酒的纯情少年。

冰雪国度的成人式当然是真的。可是卡妙父母双亡,早就离开了那个伤心地,当然,早熟的他也早就喝过酒了。

而且酒量不是一般的好。

 

那个晚上在米罗的眼中,卡妙到底是什么样的,不会有任何人知道。因为后来一提到这天发生的事,热情奔放的沙滩男孩就紧闭嘴唇,死也不说。

真相只珍藏在他们两人的记忆里。只属于他们的珍贵记忆。

 

明亮的星光。沉默的战机。冰冷的地板。

以及对方赤果的身体,是多么火热。

多么销魂。

 

“卡妙,你真好看……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啦。”

“我也是。我喜欢你。永远喜欢你,我的米罗。”

 

生日快乐,卡妙。

 

Das ende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