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黄金魂双子合体梗(3)

两天两更简直不能更累!尤其是白天还要加班……530,到底来不及还是来不及呢?

开始越来越朝吐槽风和十万个冷笑话风格走,撒大爷性格崩坏百分之百……

争取下一更就强行终止罢。

==================

to be one(3)

 

他们一个活动在白昼,一个出没于黑夜。如同太阳和月亮,你醒来的时候便是我该入睡的辰光。

看不见彼此。也摸不着。不能亲吻,不能凝视,甚至无法完成一个拥抱。

两个灵魂共用一具身体,动如参商。在神话中是多么哀婉的设定。

然而奇怪的是,他们竟一点也不觉得寂寞。

被利用也好。短暂虚幻的生命也罢。

他们心中存有的,只是对那不明的赐予者无尽的感激。

每天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吵嘴,更多的时候却是说不完的话,你一句我一句,从十三年的各自情形说到小时候共同的记忆,很疲惫很想睡了也舍不得合眼。

身体的主导权在谁手里又有多重要呢?撒加说,轮流使用反而会增加肉体的负担,一个睡了另一个又没了陪着说话的,未免太无聊,不如白天一起行动、晚上一起睡觉的好。对圣斗士来说充足的睡眠是增强小宇宙最好的方法。

笨蛋,那可是你自己放弃哟!

加隆嘴里吐槽,心里却乐开了花儿。

当然他还是要嘴贱地抱怨某人白天唠唠叨叨管这管那地太烦人。却会趁早上撒加睡懒觉的时候喝一杯热牛奶养胃。而撒加也会刻意晚一点入睡,去夜间市场购买限时打折的食材,准备好第二天早饭的半成品。

这样平静的生活,虽然不至于让两人幸福得忘却自己的使命,却心照不宣地放慢了奔波的脚步。而通过小宇宙,他们能感受到那些伙伴,有的已经投入激烈的战斗,有的仍在观望,却也都在忙里偷闲,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和生机勃勃的人的气息。

黄金圣斗士是人,在这种暧昧不明的情况下被赐予了意外的生命,再不随心所欲地为自己活一次,难道他们真的是战斗的机器吗?

不过再怎么放慢脚步,目的地终究还是近在眼前了。

那是一座朴实的木屋,开间宽敞、尖顶的设计方便加快泻雨和排除积雪,屋顶还安装了烧壁炉用的大烟囱,和典型的北欧民居并没什么不同。只不过,小屋的位置太偏僻,深藏在茂密的针叶林中,最近的城镇也要步行两个多小时才能走到,周围山脉起伏,还有野兽出没。看起来倒更像猎人用来休憩的临时住所。

然而,小屋周围扎起的篱笆、精心修剪的藤蔓、满园的鲜花和四处设置的防止野兽入侵的陷阱,都说明这里不仅有人常住,而且是对家居生活十分珍视的人。

加隆轻松地绕过两个陷阱,站在栅栏外面朝里张望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警觉的声音:

“你是谁?”

扛着鲜血淋漓的野兽、肩挎猎枪的男人,有一头薄荷绿的短发,几根稍长的尾发随意地拢成一束,披散在宽阔的后背。玛瑙红的眼眸桀骜锐利,如同一头发现猎物的猛虎。

加隆回头向他打招呼:

“哟!还记得我吗?”

“你是……”怀疑的目光在不速之客身上打量。那俊美的容颜他是没印象的,不过这高大的身形、令人过目难忘的海蓝色长发,以及这声音。

“你是那个曾经假借波塞冬的名义、用魔戒操纵希璐达陛下的海将军——海龙!”

听他用这样的词汇形容自己,加隆面上笑着,轻松下垂的右手暗暗蓄力,下一瞬就能爆发必杀绝招——银河星爆。

“果然是聪敏之人。想当初你那些身披正式神斗衣的同伴没有人识破我的布局,只有你,不但看出了尼贝龙根指环背后有人,还遁着小宇宙抓到了我的踪迹。更令我意外的是,你非但没揭穿我,也没有向你的同伴提出警告。你只有一个要求:借助我的力量参加战斗。结果就是:我用波塞冬的神力,在七套神斗衣之外,为你特别打造了一套神斗衣。你穿上它,就此成了第八名,也是最危险的一名神斗士。这些,想必你都还记得吧——北斗七星之一,开阳星的影子小鬼!”

那青年男子正是希璐达手下神斗士、ζ星开阳星的辅星巴多,所有人都以为他和孪生弟弟希多受到一辉兄弟致命一击后,双双葬身于北国的冰天雪地之中,然而事实上他却捡了一条命,再也没有回仙宫,却在这里过着隐居生活。

被加隆道破了身份他丝毫也不惊慌,仿佛早就预料到有人会来找似的,他打开栅栏走进庭院,将满是血污的手套扔进水池,自顾打理着战利品,淡然道: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海龙。现在的我,对你来说还有利用价值吗?”

与青铜之战后,他虽侥幸存活,却失去了小宇宙,现在的他和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老百姓并无不同。

加隆靠在栅栏上双手抱胸,笑道:

“你也把我加隆想得太势利了。怎么,本大爷在地狱逛了一圈,莫名其妙地掉到这个冻死鸟的鬼地方复活,举目无亲身无分文,就不能找个我还看得上眼的家伙打打秋风了?”

巴多诧异地抬起玛瑙色的眼睛:

“你死了?”

加隆放开双臂,大大方方让他看。

“你不信?”

巴多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真的绕着他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怀疑道:

“不,我们北欧人信英灵传说,死而复生并不奇怪。然而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只有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复活那档子事儿,莫非你是……”

“原来你还不知道本大爷的真实身份,果然是闭塞不通的荒蛮之地啊——听好了,我,既是北大西洋将军海龙,也是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双子座的加隆。”

“双子座!”巴多大惊,“是那个被视为教皇候选人、号称最强黄金圣斗士的双子座吗?”

加隆发誓,他绝对听到有人在暗处偷笑。狠狠瞪了一眼那家伙,加隆决定不和搞不清楚状况的乡下人纠缠。

反正能够分清他们兄弟俩的,在圣域也没几个人,这才是正常的嘛。

出乎意料的是,巴多听说他是黄金圣斗士之后,果断打开房门:

“进来谈罢。”

木屋中的陈设也处处体现简洁舒适的家居风格,起居室内铺着地毯、砌着壁炉,靠窗放着一张大书桌,一个瘦长的背影正弯着腰,似乎在仔细地读一本绘满植物的图鉴。

巴多看见那个人,连忙放下行装,走过去揽住他的腰。

“叫你不要看那些东西了,看得头昏眼花饭也忘了吃,不把自己命折腾掉不死心吗?”

“哪有那么不中用了?我可是曾经神斗士中的佼佼者呢。再说希璐达陛下那里的情况一日不好转、世界之树一日不除,叫我如何安心高卧啊!”

被那位最危险的影子神斗士小心翼翼地搀到摇椅上坐好、腿上盖了厚厚的绒毯的男子,长着和巴多一模一样的脸,只是容颜苍白,一副虚弱不堪的样子——正是巴多的孪生弟弟、真正的ζ星神斗士开阳星希多。

“哥哥,这位是?”

尽管在他们打算隐居时就已决定不再见任何人,然而这位客人既然得到了哥哥的默许,希多便毫不怀疑。加隆今天才发现,这位希璐达座下能力数一数二的心腹干将,其实是意外单纯的年轻人。

他的哥哥斟酌了一下,如实介绍道:

“希多,他就是波塞冬的首席海将军、海龙加隆,当初将尼贝隆根指环交给希璐达陛下、后来又派苏兰特来到这里杀死了齐格弗里德的幕后操纵者,就是此人。”

“什么??!!”

开阳星神斗士瞬间脸涨得通红,刷地起身,却因为过于激动,剧烈地咳嗽起来。

“让女王陛下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令兄弟们统统枉送了性命,罪魁祸首就是他吗?哥哥,你为什么把这种人带到这里来?明知道我现在根本不可能手刃仇人……”

见弟弟如此激动,巴多连忙蹲下身子,将那双冰凉的手握在自己双掌之中,两双玛瑙色的眼睛对视着。巴多的眼睛中,流露出无限的温柔和恳切之意。

“听我说。”他柔声道,“尽管对于仙宫来说,此人确实是造成今天这一切的根源。然而、然而我却是感激他的……没有他,我不可能作为你的影子出战;没有他,我们兄弟不可能侥幸活命,今天能够在这里,作为一对双生子安静地共同生活。希多,我、我不像你,心里永远装着这个飘雪的北国,我是自私的,我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够了。”

“……嗯,我也是,哥哥……”

一旁的加隆表示自己的牙快要酸倒了。好吧,这边也是双胞胎。正常的双胞胎是那样的吗?

偏偏某人还装模作样地唉声叹气:

我好感动哦隆隆,你看人家兄弟感情多好……

你给我滚回去睡觉,好吗。

那边的北欧双子兄弟在缠绵够了之后总算回过头来,希多的脸色好了很多,尽量温和地致意道:

“如果你这次不是来挑事生非的,那么欢迎你,双子座黄金圣斗士加隆。希望我和我哥哥能够尽点地主之谊。不过有一件事必须先说清楚,现在仙宫发生的事情与我们无关,不仅因为我们已经是失去小宇宙、再也无法战斗的人,就算作为平常人我们也几乎不一起出门,亦请你不要在外面提起——因为在这里,双生子是被诅咒的存在,你现在所看到的我们,大概是唯一得到大神奥丁眷顾的例外吧。”

双生子是被诅咒的存在?

加隆心念一动,他立刻感到这个信息,有可能是解开他和撒加为什么双魂共用一体的谜团的关键。

然而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开口询问,有人已经抢先行动了。

请问,双胞胎在这里真的不受欢迎吗?哦,确实,有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还处处拖你后腿的兄弟真的不能说是恩赐……然而听说会被嫌弃还是颇觉惶恐,因为这边很不幸地也是双胞胎呢。

眼看对面两位吓得面无血色,加隆简直想掐死那个自行其是的家伙。

“对、对不起,出了点小问题……”

撒加,你不要突然开小宇宙广播好吗?会把人家吓死的!

有什么不可以了?他们总会知道的,何况我看到他们,就有一种感同身受、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激动……

相见恨晚你个头!快滚回去,人都被你丢死了。

可是我不觉得丢人啊,你是我最骄傲的弟弟嘛!我一直想光明正大地向别人自我介绍一回,只作为你的哥哥。

撒加你……!

只能说某人近墨者黑的速度太快,突如其来的肉麻打了加隆个措手不及。正踌躇间,某人干脆打开小宇宙广播,大大方方地向对面的兄弟自我介绍道:

“你们好!我是撒加,和加隆也是一对双胞胎。很遗憾现在你们看不到我,不过我跟加隆长得一模一样哦!不知为什么你们的大神把我兄弟俩的灵魂安在了一个身体上……”

 正在沉睡的奥丁大神,今天也感受到了来自双胞胎的恶意。

 

========

重看北欧篇的时候被开阳星双子萌得不要不要的!巴多又帅又强又傲娇!希多是温柔深情的小老虎!两个简直天造地设一对最后根本HE了!(我决不承认俩在冰天雪地里冻死了你相信北国人会被那样程度的风雪冻死吗?)而且我最喜欢的一段插曲(冥王十二宫篇最后用过,实在荡气回肠悲壮无比),似乎第一次就是给了这对兄弟!

双生子大好!撒大爷要冲上去跟巴多握手了:你弟弟比我弟弟软糯多了啊虽然一样好吃……

 

 

 

评论 ( 7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