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黄金魂双子合体梗(2)

说明:

1、这个梗是比较容易想到的。也许在其他地方,有同好和lo主一样已经开发出这个脑洞了。但是lo主很珍爱此梗,打算认认真真地将它写完。lo主保证,绝对没有看过其他大人写的同样梗的文。以及在该脑洞完结之前,lo主不会去看一切同类梗的文章。里面所有的东西,皆是lo主脖子上的这个大脑的产出。如有撞梗,请各位知悉。

2、可能有各种狗血烂俗梗出现,毕竟原著双子情节,同人演绎得太多了。希望看着各种眼熟的大人们海涵。

3、黄金魂背景,撒加和加隆共用一个身体在Asgard复活的设定。烂俗狗血的脑洞。撒加各种FH,加隆各种傲娇,两人的嘴(fu)炮(fu)日(qing)常(qu)。CP向你自己猜(反正没办法哔——看成无差也可以)

4、了解以上雷点的同志,还打算看的话请往下拉。

仍然没有完结。

 

===============

to be one(2)

 

用了两天时间磨合,撒加和加隆多少摸清楚了情况:虽然仍不能确定到底是谁的身体——可悲啊这对兄弟!当发现他们连被神器刺穿留下的伤口位置都一模一样,加隆简直无语了——总之现在,似乎白天加隆是主人格,拥有操控肉体的能力;以夕阳西下为界,进入夜晚后主导权由撒加掌握,直到太阳再度升起时交换。

不过,这里是极北之地阿斯加德,因为纬度极高,太阳落到地平线以下只能达到一个极小的角度,在这里黑夜持续的时间极短,接近夏至日时,甚至整夜天黑不下来,形成白夜的独特现象。

也就是说,以昼夜交替为人格交换的界限的话,意味着撒加掌握主导权的时间极短,大部分时间这具身体是加隆的。

发现这个不公平现象的加隆笑得如同小人得志:

“撒加啊撒加,想不到我们兄弟也有立场互换的一天!这就是报应啊!你就好好做我加隆大爷的影子罢!”

撒加倒也爽快:

“好说。反正我撞墙撞得有点后遗症,正想多睡一会儿,那拜托你了。对了,你没背过那圣衣箱吧?头盔贼重!记得没事多按摩肩周。”

想到那个丑度和重量都堪称十二黄金圣衣之最的头盔,加隆不由冒了几根筋。不过相比身体主导权这种大事来,小细节就不用计较了。哈!想到不仅捡回一条命还可以为所欲为尽情撒欢而撒加只能在一边儿看他就兴奋不已!

他可不要拱手让出自由,让那个责任心死重的臭老哥管头管脚,搞不好还被拖着陷进什么大麻烦,再死一次呢!

可是奇怪了。到现在为止,撒加还没有跟他提最关键的问题:他们为什么复活?苏生在这极北的苦寒之地意义何在?

加隆当然预感到决非神的恩赐那么简单。大日食仍在持续,圣2333战未完,女神和青铜圣斗士追逐哈迪斯去了极乐净土,他感受不到他们的小宇宙。但他可以感到同伴——另外十一名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都在不远的地方。

哼,比起神灵的恩赐来,是什么人的阴谋更有可能。

曾经也是策划此类阴谋高手的海龙,抱持着几乎完全悲观的看法,而且他相信,撒加也和他同感。

但是这人到现在连“去找那些家伙”的话茬都没露过,也真能忍啊。

最后还是加隆自己忍不住。在第三天,他和撒加讨论了上述问题。

撒老大的意思是:有什么好说的?一个字——“问”呗。

这次双生子行动得默契十足:他们抓来一个经常在镇上四处乱逛调戏卖花小姑娘的士兵,请他吃了一记幻胧魔王拳,那家伙就把他知道的事情源源不绝地吐了出来。

第N次打断这家伙跑题、大言不惭地吹嘘他的泡妞史,加隆一脚踩在男人面前的椅子上,俊美的脸铁青,显然早已失去耐心。

“那个安德烈亚斯住在哪里?”

“就、就在仙宫正殿啊,世界之树的下面。”

“认得路吗?”

“属、属下地位太低,只知道大致方位,却从未去过仙宫,基地里的神斗士大人知道。”

“带路!去基地,找那个神斗士吧。”

然而。等他赶到基地,那里已经调整了布防,撤掉了这个据点的兵力。加隆隐在高墙的阴影中,操纵那个士兵前去打听,才知道因为附近的村庄出现了黄金圣斗士的踪迹,并且和神斗士交上了手,安德烈亚斯下了命令,追击雅典娜的黄金圣斗士,务必在他们靠近世界之树前全部格杀。

换防后的新据点大概离这里一天的路程。加隆摩拳擦掌,对于擅长空间穿梭的双子座圣斗士来说,多远的距离都是一瞬间的事。

可是撒加好像丝毫不心急的样子。

“你是米罗还是小艾啊!那么毛毛躁躁,现在找神斗士的麻烦还为时过早,让那些猪突猛进的小子们去打罢。敌在明我在暗不是很好吗?可以搞清楚一些事。”

“说的也是——谁是米罗小艾!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大声抗议的弟弟听见哥哥轻笑了两声,不服气地提了个新方案,“不如我们直接潜入仙宫吧?路我还是有点印象的,毕竟那时候操纵过希璐达那个女人嘛。”

撒加仍在笑,似乎心情很好。

“海龙将军很帅呢!有时间给我讲讲你的光荣历史呗,在冥界那会儿那群冥斗士背后都指着我说‘那个诓骗神的男人的哥哥’,是你干的坏事吧。”

加隆感到脸有点发热。他听得出哥哥语气里的轻快和自豪之意,撒加其实从来不是个古板的道德卫士,他们兄弟都是信奉力量、成王败寇的人。

“你到底同不同意!没意见的话我就走了!”

“你要去找希璐达?别忘了她现在病得自身难保,权力更是早已被架空,否则怎么会派区区一个侍女在外面奔走求助?找她又能怎样呢?再说了,你这张脸她会信吗?”

他的哥哥还是那么冷静、思虑深远。周密得一丝缝隙都找不到。

“真要去仙宫的话,不如直接找安德烈亚斯好了。你找身黑袍子穿上,戴个面具,猫头鹰头盔和八宝璎珞没有也凑合了。总之那样子去的话,估计能见得到安德烈亚斯哦!”

“你神经病啊!我打扮成教皇那个老头子干什么?”

“因为几年前这个安德烈亚斯还是北方的一名领主的时候,好像到圣域来朝拜过嘛!我还请他喝茶咧,好像喝的是……唔,沙加从印度带来的大吉岭?他喜欢得很,走的时候把沙加送我的茶包全拿走了!这个冷得要命的地方一看就没什么好茶。”

“……”

加隆已经不想跟这个人说什么了。

最终他们决定一面展开调查、收集世界之树的资料,一面向仙宫进发,在战斗无可避免地终将到来之前,尽可能地做到知己知彼、运筹帷幄。而除了希璐达和安德烈亚斯之外,有两个人,撒加和加隆都认为值得去拜访一下,

然而这两人居住的村庄十分隐蔽。撒加甚至动用了一部分伪教皇时代的情报网,加隆也有海皇军当年留在这里的线人,但也只知道了大致的方位。

一路前行。越靠近世界之树,气候越是暖和,几个中等规模的小镇看起来热闹得很,不仅粮食、日常用品应有尽有,甚至连新鲜蔬果都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北国人民无不歌颂奥丁的新代理人安德烈亚斯的功德,他们已完全相信了世界之树是将为北国带来阳光和幸福的希望之树。

“不亲身体验一下真的不知道呐。安德烈亚斯这人看来很得民心,在没搞清楚隐情、掌握足够的证据之前,和他起冲突对我们很不利。”

撒加舒舒服服地泡在温泉里,偶尔用手闲闲地梳理着苍蓝色的长发。自从死掉以后他就没好好洗过一个热水澡,向来洁癖的他已经对自己身上的死人味道厌恶至极。偏偏北国这地方别的没有,地热资源倒是十分充沛。夜晚和加隆交换了身体主导权后,撒加迫不及待地钻进这家很有名的温泉旅馆,而他现在泡的是露天池,池内是微烫的矿物质泉水、池壁则堆着一层厚厚的积雪,真正冰火两重天的享受。就算北人也少有尝试,即使有胆量尝试也不会像他这样——

已经泡了将近三个小时了。

“撒加!你打算把你自己煮着吃是吗?快给我出去!”目前屈居副人格的加隆被折腾得睡不着,跳出来说。

“我不出去。”撒加又用手撩了一点水洒在锁骨附近,“除非你答应明天把你那件穿了十几年的杂兵服换了!洗完澡再让我穿那种死人穿过的衣服简直不能忍!”

你也是死人好吗?哪有这样嫌弃自己弟弟的哥哥!

“我看见商场里有很不错的洋服,明天我陪你一起去买吧。”加隆觉得自己的哥哥舒爽得几乎要哼起歌儿来,“怎么样隆隆?哥哥好久不给你买衣服了,没有我亲手给隆隆打扮,你就穿得跟个土包子似的,真是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孩儿啊。”

是了。我就是不会照顾自己的小孩儿。自从给你关进水牢,十三年别说逛商场买衣服了,连大地我都很少上来。

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穿着那件杂兵服吗?

因为那是你给我洗过、补过的衣服!那上面有你哼着歌儿搓上去的洗衣粉的香味儿、一针一线缝上去的蹩脚补丁。

那是充满了加隆十五岁的哥哥气息的衣服!

好容易从水里出来,他们简单地吃了晚饭,走进酒吧。从十四岁起,加隆就学会溜出圣域,跑到雅典泡酒吧了,那个时候为了这件事,撒加不知道和他争吵了多少次,架也打过,结果非但没有让弟弟反省过错,反而助长了加隆的叛逆。而当了伪教皇之后第二天,撒加就学会了深夜喝酒。

真是学好不容易,要堕落太简单了。

酒吧里的撒加不像平时那么高贵严谨,刚洗过的长卷发不加修饰地披散在肩头,湛蓝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嘴角挂着一丝又温柔又落拓不羁的微笑,别说身材姣好的女招待了,吧台的调酒小哥那样见多识广的人,也被迷得晕头转向。

“来一杯鸡尾酒。朗姆45度的就可以,不要太甜,其余随便。”

“呃,这位先生,我们这里气候寒冷,基本都是度数比较高的……不过,昨天刚进了一点白兰地很不错的,加点柠檬汁做成柯林斯(Collins)如何?简单而口感比较清冽。”

“嗯……我就是胃不太好,喝烈酒不行。”

“我知道了,先生。”

“拜托你。”

撒加单手支颐靠在吧台上,懒洋洋地一笑。

年轻的调酒师被这么俊美的男人注视着,脸红的堪比火烧,赶忙取出调酒杯,麻利地动作起来。

加隆在暗处翻了个白眼。白兰地的香味引诱得他没法入睡。恐怕只有这种时候,他觉得还是和撒加换一换好了。

你胃不好?教皇厅顶级的厨师,还会让你吃不好吗?

“不是厨师的问题啊。”撒加细长的手指轻敲着吧台,“作孽太多,吃什么都没味道。嘴巴里一直有种苦味,十三年越来越强烈,再美味的佳肴吃在我的嘴里都散发着血腥和腐臭的酸味呢……呵呵,女神和星矢他们再不来的话,估计我也会饿死了罢。”

蠢货。

加隆默默地记在心里,想着白天换回身体后要吃点什么营养的东西,好好养养这个胃——他可不是为了撒加!他是不想胃疼!

“隆隆呢?海界的大厨比圣域如何?我看那个波塞冬也是蛮享受生活的类型。”

一般般啦,就是填饱肚子而已。

“我记得隆隆以前最喜欢吃海鲜了,这样一想,掉到海里好像也不错?”

撒加打趣道,回头问招待要了一份菜单,琢磨着该点什么样的下酒菜好。那位调酒师将插着柠檬片的鸡尾酒放在他面前,见他要点餐,推荐道:

“先生不妨来一份三文鱼?北国的三文鱼刺身和牡蛎都很新鲜哦!”

像是应证了他的说法似的,撒加确实看见不少客人的桌上堆着黑色的牡蛎壳,就着生牡蛎喝黑啤酒好像是本地常见的吃法。

然而下一刻,撒加便感到胃里翻江倒海,他捂着嘴,差点呕吐出来。

不好意思啊撒加。

加隆笑道。

这个胃大概是我的?看到生的东西就想吐的老毛病还没变嘛。

撒加沉默了很久。

对不起……隆隆。

这句话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不过,第二天早晨加隆醒来的时候,发现旅馆房间的桌上放了一碗热腾腾的粥,表面垒着一层细细的蛋皮丝、火腿丝、酱菜丝等等,用旅馆的碗装着,却比旅馆餐点要下功夫多了。

加隆大口大口地喝着粥,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笨蛋。

tbc

==============

猜猜他们要去找哪两个人?lo主可是很喜欢那对的哟!不过基本没什么文就是了。

评论 ( 5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