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purple

银英同好请走:Eternal Blue and Red

SS淡圈中,目前此号为仓库。

撒加本命,隆撒不逆,瓶蝎强推。

【隆撒】少年小撒成长记-3下

听说今天是阿冰太太@三月的冰霜  的生日。哇~~~~厚颜无耻地把这个扔在一边许久的坑捡回来给太太做礼物了!

祝生日快乐!要继续喜欢小撒和隆隆哦!

=========

尾巴不补了。改动了一下结构,留到第四章。

 

前文链接

序和章1  章2  章3-上

 

 

之后渡过了和平的一周,小撒的训练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卡妙再次用实绩证明他不愧为圣域最高明的老师,所有人都感到他们老大的小宇宙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身高和体重数值也在平稳地上升。不过坏消息是,他的记忆似乎没什么恢复的迹象。

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极其聪明、天赋超常的圣斗士少年罢了。

晴朗的早晨,代理教皇艾俄罗斯接受了阿布罗狄的提议,将早会地点改在了繁花似锦的玫瑰园。

开始众人还心有戚戚焉,担心那春光里一片灿烂的花朵,不会是杀人于无形的魔宫玫瑰吧。对此,忙进忙出准备着茶具和点心的最美战士向挤在门口不敢进去的家伙们表达了充分的鄙视:

“我说你们都长点儿出息好吗?且不说老在我这儿讨酒喝的迪斯马斯克,看看人家小撒!小宇宙没觉醒就敢在花丛里跑来跑去!长大了必定是最强的黄金圣斗士!”

人家本来就是……。

众人讪笑着,直到阿布罗狄丢下一句“是普通的花啦,没毒!”才依序落座。穿着阿布亲手缝制的新衣服的小撒立刻蹦蹦跳跳地给每位黄金端来一杯热红茶和一碟新烤的玫瑰鲜花饼,使得大家坐如针毡的不自在感更强烈了。

艾俄罗斯咳嗽一声,早会正式开始了。继女神指示传达、财政状况报告、各地时政汇总、候补生训练情况交流等事务一桩桩讲完后,逐渐从紧张状态中放松的黄金圣斗士们才有空注意到蓝发的小孩一直安静地坐在代理教皇身边,勤奋地在一个小本本上记录着什么,那个全神贯注的样子,令众人产生一种“撒加根本没有变小,他仍在这里、和他们在一起”的错觉。

“那个……”面对尾座的加隆凶神恶煞的瞪视,大艾干笑道:

“按照卡妙的计划,撒加早上应该跟我学习文化,可是我要主持早会嘛,就让他做记录咯,这个工作又简单,又可以锻炼听记和文笔,还能学习政务,为未来接手教皇做准备,一举多得……”

“你以为老子以后还会准你们把教皇那堆烂事丢给他吗?”

加隆阴沉沉地道,几乎想拂袖而去,幸而米罗迪斯阿鲁等人死命拖住,才没和代理教皇当场翻脸。

一阵闹腾后,艾俄罗斯正了正脸,严肃道:

“有件事情可能会有些麻烦,正要和诸位商议。早上刚接到的急报,意大利阿佛纳斯湖的冥界入口有异动。”

“异动?”最有正义感的小艾第一个反应,“哈迪斯已经沉睡,是代他执掌冥界秩序的三巨头又在搞什么鬼吗?”

大艾看了他冲动的弟弟一眼:

“我们虽然都希望冥界老实点儿,大家相安无事,然而实际上当初签署的合约,并没有规定三巨头不能涉足大地,只要他们不挑起战争。这次异动是关于拉达曼提斯军团的,驻守阿佛纳斯湖的白银圣斗士探知,今天早上拉达曼提斯手下的冥斗士突然接管了冥界入口。”

“X你的连眉毛。正好,当初在哈迪斯城的仇还没报呢!敢上来小爷把你扎成筛子。”

对天猛星同样没好感的米罗翘着二郎腿,狞笑着舔舐长长的红指甲。

“有些人久不教训不长记性,久不挨揍皮痒难耐。”向来以优雅著称的白羊座微笑道,“代理教皇,如派天蝎座和狮子座去探查,属下也请命同行。天猛星在圣战时要了我们多少兄弟的性命,属下保证这次在不违背合约的前提下给他来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艾俄罗斯不由擦着额头上的冷汗。

“穆,怎么连你也……好吧,我理解你们三个的心情,然而探查的事还是容我考虑。首先,我们尚无法确定拉达曼提斯已经登上大地;其二,前面已经说过合约并未禁止冥斗士涉足大地,说到底冥斗士虽然听命哈迪斯,也和我们一样是人类罢了,更何况拉达曼提斯来干什么总要先确认清楚;第三,我想我们并不方便在阿佛纳斯湖大肆行动,因为那个地区……”

“那个地区作为敏感地带,为了公正起见,已经交给了作为仲裁方的海皇波塞冬掌管。”

以冷静坚定的声音打断代理教皇,加隆从座位起身道:

“这还用得着考虑什么?那种地方,只有我去才合适;而拉达曼提斯那个皮痒的家伙,也只有我去把他揍一顿才安生!”

说罢,这个海蓝色长发的男人安静地望着代理教皇,似乎并不是给他时间考虑,而单纯等他点头。果然,当艾俄罗斯苦笑道“好吧,就由加隆前往。”男人简单地点头致意,转身大步离去。

“Kanon……”

一直认真记录的小撒停下笔,亮晶晶的眼眸,久久望着玫瑰园门口。

 

“小撒,你在找什么?”

艾俄罗斯放下看得脑仁儿疼的文件,
越过案头的书山纸海,询问着刚才就借着一把梯子在书架前爬上爬下的小撒。

“……《圣斗士经典战斗案例大全》。”梯子上传来回答,新翻出来的书太大,把孩子的脸都遮住了。

“那本书啊!不是前几天给卡妙借去了吗?说是给你上课用。”

褐发的代理教皇说着,干脆起身伸伸懒腰,向沉迷在书中的小撒走去。

正好,文件批阅总算告一段落,也该结束这孩子的“自主学习”,给他上上课了。

艾俄罗斯真是做梦都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变成撒加的老师。

眼前的景象很熟悉:阴冷封闭的教皇书房、厚厚的猩红色帘幕、高大的书架。几盏油灯将密密麻麻的图书和资料照得格外神秘凝重,一切都和二十年前他与撒加一起聆听老教皇史昂教诲时一模一样,然而那时撒加是他的同学,寡言而优秀,总是对他露出天使般的笑容,可一旦被老教皇以难题质问,这个温柔的男孩一双漂亮的蓝眼睛立刻闪烁起来,那光芒,是灯火亦难以比拟的。

简直像……星辰般瑰丽。

艾俄罗斯的上辈子并不长,他知道自己错过了很多惊心动魄的东西。然而在他心里,没有什么比那一刻撒加的眼睛更令人难忘。

如今撒加重新变成了孩童的模样,过去的记忆完全丧失了。艾俄罗斯以他那和撒加特有的心灵共通之处,直觉这个小撒,既是撒加,又不是撒加。实际上艾俄罗斯的内心是很困惑的,他并不确定这对于撒加而言,是幸还是不幸。

“我知道啊,教皇大人。”

小撒的眼睛,滴溜溜地从书页扫到艾俄罗斯脸上,又滴溜溜地转回书页。

“知道什么?”

“……《圣斗士经典战斗案例大全》,教皇大人。卡妙老师给我读了其中几个故事。但是我怎么翻,也找不到我要找的那个故事。”

“你要找哪个故事?”艾俄罗斯奇怪地问。

男孩快速地翻完手中的大部头书,站起来颤巍巍地掂着脚尖把那本书放回原来的位置,又抽出旁边一本。

“……双子座战斗的故事,教皇大人。不,我最想知道Kanon战斗的故事!”

艾俄罗斯顿觉冷汗涔涔,湿透了教皇袍内的衬衣。

这教皇厅里所有的东西,是他和同僚们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带着杂兵一件件检点、清理过的。

还是小穆细心,想到了这层。照穆的推断,小撒慢慢成长的过程,也就是他恢复记忆的过程,所有黄金圣斗士都希望,他们的老大能在快乐无忧的状态下度过这个神灵意外恩赐的“第二次童年”,当然因为撒加曾有双重人格的病史,黄金们也想过要防备“黑撒”的再度出现——总之,尽量防止小撒太早想起那些阴森黑暗的过去似乎是理想的举措。

所以一切关于撒加刺杀史昂、追杀艾俄罗斯和女神、篡位伪教皇时期的蛛丝马迹,都被暂时隐藏起来了。

甚至在这满屋子的书籍中,根本找不到“双子座撒加”的名字。

光没有了,影子自然也无从存在。

那本《圣斗士经典战斗案例大全》,自然也把加隆的那部分抹去了。

可是现在,当艾俄罗斯与小撒充满纯真渴望的眼眸相对凝视时,他却开始怀疑,这个举措到底是对是错。

“……恐怕你在那些书架上是找不到的。”

突如其来的断言,令小撒皱紧了纤细的眉毛。

“为什么?教皇大人。”

艾俄罗斯一时无语。他意识到他埋下了一颗危险的火种。他太不善于撒谎了,仁智勇俱全的射手座向来是光明诚实的,他的心灵坦荡得犹如阳光普照的平原。所以尽管他深知撒谎是权谋者统治智慧的一部分,但他仍没有一刻能够违背自己的内心,这也是十三年前,他一度曾想向老教皇抗议的原因。

他一直认为更适合当教皇的,是撒加。

十三年前他就想说:

请让撒加当教皇吧,这个头悬达摩克利斯宝剑的王座,只有他来坐,才更相宜得彰。

我艾俄罗斯,愿意做他忠实的辅佐者、做他的大将、做女神雅典娜的正义之师的统帅,然而我并不适合教皇的宝座。

这并非谦逊之辞,亦非畏缩的退让,更不是出于怜悯的施舍。

即使在死于非命、错过了那么多重要的东西、而今重生之后,他仍然坚持这个初衷。

艾俄罗斯叹了口气。为了缓和气氛,他先苦笑着说:

“能不叫我教皇大人吗?小撒。”

小撒的眉头似乎皱得更紧了,天青色的眼睛下意识眯细,目光更锐利,透出一丝警惕。这个表情格外像二十多年前的他。艾俄罗斯心头微微抽痛。

“可这是应有的礼貌,您不是站在八十八个圣斗士顶端的教皇、神的代言人吗?”

就像一只全身毛都倒竖起来的猫一样。撒加啊撒加,你为什么唯独对我如此呢?真的只因为我是“教皇”吗?

“教皇也是人。教皇也是、或者曾是圣斗士之一。更何况我只是代理,所以我不想被区别对待。”

艾俄罗斯耐心地解释道。

“小撒不觉得,你对卡妙老师、米罗叔叔、小艾叔叔那么亲密,对和他们一样的我却一板一眼,太不公平了吗?”

褐发的射手座本来就面相和蔼敦实,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更像只温驯的大狗了。

蓝发的小孩认真思索了一会儿,似乎认同了这番观点。

“好吧,大艾叔叔。”

他把书放在梯子上,跳到艾俄罗斯张开的臂弯里。

艾俄罗斯拼命忍住笑容,小心翼翼地抱着小孩回到书桌边,自己坐在椅子上,却把小撒搁在膝头。

不过麻烦还在后面,因为小撒正等着他的解释。

艾俄罗斯费尽脑汁想了很久,才犹犹豫豫地道:

“小撒……其实,有很多事情并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讲清楚的。等长大之后,你自然会明白……”

老套的措辞并不能让小撒满意。

“我已经长大了。”他挺挺小胸脯,煞有其事道,“穆先生说我已经有五岁了。也许我很快就会和你一样高、一样强大。卡妙老师说,那时我就会成为双子座圣衣的继承人,所以在这之前我要接受严格的训练。”

卡妙这家伙,也太心急了吧。

艾俄罗斯默默吐槽。然而他突然想到一个绝妙的切入点。

“但那时候加隆怎么办呢?加隆现在是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啊!难道你要打败他,从他手里夺取圣衣的继承权吗?”

实际上这不是艾俄罗斯的妄想。约莫二十年前,撒加确实是打败了孪生弟弟加隆,从那场兄弟相争的战斗中胜出,成为唯一的双子座圣斗士。成为光。

这个问题似乎把小撒难住了。他还没想过这么遥远的事。

艾俄罗斯趁机问他:

“小撒,喜欢加隆么?”

“嗯。”

“很喜欢很喜欢?”

“嗯!”

“那太好了。”艾俄罗斯笑了,“实际上,双子座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星座,只有一件圣衣,却可以有两名圣斗士,其中一名是另一名的候补。”

小撒眼睛一亮。

“很多年前,当加隆哥哥和小撒差不多大的时候,他也曾是双子座的候补,只到前一名双子座圣斗士牺牲了,他才成为双子座的唯一继承人。所以小撒,在那些书里你找不到你最喜欢的Kanon的战斗故事。”

艾俄罗斯并没有使用“光和影”那个说法。因为只有当年和撒加、加隆同龄的他,才深深了解这个所谓的光影制度是如何伤透了兄弟俩的心,令相爱相依、宛若一体的他们支离破碎。

见小撒眼睛里还有抹不去的疑惑,他不禁感叹这孩子太敏锐,无论多么看似无懈可击的言辞,在这孩子面前最终免不了漏洞百出。但他觉得这会儿还不需要说那么多。

“无论是双子座还是他的候补,都是女神雅典娜忠诚光荣的圣斗士。”他抚摸着小撒银蓝色柔软的发,温柔地说着,

“小撒那么喜欢加隆,一定愿意从后面默默支持他、守护他的吧。”

默默支持那个人。守护那个人。

那个……看上去孤傲不羁、实际上特别、特别孤独的人。

“小撒愿意!愿意!”

“真棒!”至此已经憋了一身冷汗的大艾,努力摆出最像传说中的男人的灿烂微笑,拍拍小撒的背。

“那么,就要跟卡妙老师好好修行了哦!对了。关于加隆的战斗,你米罗叔叔可是亲眼所见,小撒跟卡妙叔叔完成今天的修行后,可以让米罗叔叔讲给你听。”

“真的?”

“我以教皇的名义,命天蝎座黄金圣斗士米罗,给小撒讲故事,不得有误!”

“哇!大艾叔叔真好!”

一个带着孩子气的纯真爱意与感激的小小亲吻落在射手座宽阔的额头。

晕晕乎乎的艾俄罗斯幸福地望着蓝发小孩跑出教皇厅、蹦蹦跳跳地向下面的水瓶宫而去。

良久,这个老实人才露出一丝堪称“狡诈”的笑容:

卡妙啊卡妙,别怪我。为了小撒,你就委屈一下,把米罗出借几天吧!

不过,代理教皇的好心情没能持续多久。吃完午饭不到一个时辰,像是故意给他添堵似的,正在名为“冥想”实则打瞌睡的代理教皇突然感受到一个刻意隐藏的阴暗小宇宙。杂兵匆匆前来禀道:

“教皇,白羊宫穆先生差人来报,天猛星翼龙的拉达曼提斯来访,已经到达十二宫门口。”

 艾俄罗斯吩咐在教皇厅接见冥界来使,然而等了很久也不见拉达曼提斯上来。艾俄罗斯已经挣扎着批掉了下午的文件、喝掉阿布罗狄送来的一整壶玫瑰茶、吃完两个鲜花饼,差点连晚饭也想叫人端上来了。御座厅的两扇青铜大门却始终没有被推开。

大概接近太阳下山的时候,穆开门走了进来。

艾俄罗斯正撑着宝座扶手继续中午被打断的瞌睡,看见诡异微笑着的白羊座他揉了揉眼睛。

“说说看,那个天猛星还活着吗?”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无奈,“我是不是应该发布一级临战体制,然后等着跟冥界断绝外交关系,准备再次开战?”

“为什么这么说,教皇?”

大艾一拍扶手站起来伸了伸懒腰。

“你都来了拉达曼提斯还不见人影,那么长时间爬也该爬上来了罢。不用说,肯定是你们几个鬼精灵,设计把那家伙埋进山道上的那个坑里了。”

“不要冤枉我们呐大艾哥哥。”穆扑哧笑出声。“我们可什么都没做,尤其是违、反、停、战、协、议的事。”

那几个字他咬得特别重,完了还俏皮地眨眨眼。

艾俄罗斯正想说什么,砰地一声巨响,门被震开了。拉达曼提斯穿着破破烂烂的冥衣,焦头烂额、灰泥交错的脸上几片雪花和玫瑰瓣儿,表情凶神恶煞。

来者不善。然而此刻宝座上是那个仁智勇兼备的传说中的男人,他想了想,镇定自若地走下台阶。

“欢迎你,天猛星·翼龙的拉达曼提斯,请问来圣域有何贵干?”

“在说明我的来意之前,我看你应该好好解释一下,圣域教皇。”

艾俄罗斯看看垂手立在一旁的穆,礼貌地笑道:

“恐怕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不明白?好,让我来告诉你!你麾下的黄金圣斗士违反了停战协议,我拉达曼提斯是作为冥王哈迪斯大人的使者来到圣域的,然而你们竟然设下战斗体制,在我路经十二宫的途中袭击我!”

“哦!那可真是太胆大妄为了。”艾俄罗斯上下打量着客人那狼狈的模样道,“不过,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

拉达先生你可不是好惹之辈啊,我麾下的那些小鬼头们,当初在哈迪斯城,不是对你毫无还手之力吗?”

“你们作弊!赖皮!”拉达曼提斯大吼,“仗着雅典娜的结界报复算个P!有本事拿掉结界和老子打架!”

艾俄罗斯点点头。

“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拉达曼提斯先生。”

拉达曼提斯吃了个瘪,不过他显然不会就此罢休。

“我要回去告诉哈迪斯大人你们违反了停战协议,准备好开战吧!”

“嘿~~~嘿~~~”代理教皇举起双手道,“就算单方面控诉,也该让我听听到底怎么回事吧?拉达先生,麻烦你简明扼要地说一下?”

天猛星到底是冥界三巨头之尊,此刻稍稍冷静下来,想想也不便闹太大。既然对方表现出了诚意,虽说很不愿意回忆刚才的一路狼狈,想了想还是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当我来到白羊宫的时候,白羊座的穆——对,就是这家伙!他说接到命令,护送我去教皇厅,还提醒我,虽然沿途可能不是每位黄金圣斗士都在自己的守护宫中,但他们会启动一些防御措施,他让我跟好他,免得误打误撞。”

说到这里他狠狠地瞪了穆一眼。

“可这家伙说完就没影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白羊宫里好像装满了镜子……对,透明的一堵堵墙像迷宫一样没完没了,我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出来!”

穆低着头,似乎竭力忍耐着不笑出声。

“哦,你只是不小心触发了白羊宫的防御系统——水晶墙而已。”艾俄罗斯漫不经心地解释道,“这绝不是攻击,对你不会产生任何伤害!你这身伤到底哪儿来的?”

“不是攻击?!那金牛宫的巨大号角声是怎么回事!耳膜都要震破了!啊,说到噪音,还有什么比巨蟹宫那些面具的卡拉OK更恶心?狮子宫的狮吼声也糟透了!你们圣域养狮子吗?”

“哦,不是。”艾俄罗斯绞尽脑汁,“我们只想开发一些……游艺项目,是的,你知道,被你们冥斗士毁掉的圣域,修起来要花很多钱。”

“你死心吧,圣域教皇。”拉达曼提斯赶紧推脱责任,“冥界才不会付赔偿金,明明是那几个背叛的圣斗士干的。但是不要岔开话题好吗?我想问问处女宫的壁纸、天蝎宫的暗器、射手宫的地下迷宫、摩羯宫的万丈深沟、水瓶宫的冰雪世界和双鱼宫的毒玫瑰园,都是游艺项目吗?!!”

“你们还真能想!”艾俄罗斯忙里偷闲地跟穆说悄悄话,“这些东西做游乐场当真不错。”

“过奖了。”穆也轻声回答,“只是利用现成的而已。”

“总之,今天的事我会追究到底。”拉达曼提斯打了个寒战,举起右手拿掉黄毛上掉下来的一片玫瑰,他的左手扎满了猩红毒针,此时还麻麻的。

“好吧。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派人前往贵处交涉。”艾俄罗斯无所谓地应道,“所以可说说你的来意了吗?拉达先生。”

拉达曼提斯环顾了一圈,好像想确认他的目标是不是藏在那些帘幕后面似的。

“我是来找加隆的。两周前他答应到我家来做客,但是爽约了,我联系不上他,就自己上来看看。”就这样?艾俄罗斯挑了挑眉。

“不巧得很,加隆出任务去了,你经过双子宫,没看到他吗?”

“没有。”

拉达曼提斯回忆了一下,双子宫是刚才他唯一没有中招的地方。加隆果然不在。

“我想下去等等他。既然来了聊两句再走吧。”他转身朝倒坍的大门走去,又停步回头,“你不介意吧,教皇。”

“请便。”艾俄罗斯笑笑,“不过你没其他事了吗?”

“没了。我就是来找加隆的。”

X你丫的!

大艾在心中问候了一句。眼见翼龙张着那对难看的黑翅膀大摇大摆地离开,他忍不住问穆:

“你们怎么不在双子宫搞一个‘游艺项目’?”

“谁说没呢?”穆那对圆圆的眉毛动了动。“有人已经在那儿等着他啦!”

时间稍微往前倒退一点。当拉达曼提斯还在玫瑰丛里用两个翅膀盖住口鼻、艰难地摸索前进时,相邻的水瓶宫私室内,某个宝蓝色卷发的青年坐在一台电脑前,拍着大腿闷声笑得东倒西歪。

这诡异的景象被墨绿色长发的宫主刚好看在眼里,抱着一篮子衣服正打算去洗的卡妙就凑过来看看,这人到底在发什么神经病。

“怎么了笑成这样。”

“哇哈哈哈~~~~妙妙你看!”

米罗笑得流出了眼泪,指给卡妙看电脑屏幕上实时直播的天猛星的惨样。

果然是你们三个搞的鬼。卡妙暗自叹了口气。我说呢,中午鬼鬼祟祟地跟穆、艾欧里亚嘀咕了好久,突然要我用极光

处刑把水瓶宫的过道给冻起来,自己也回了久已不去的天蝎宫一趟,闹半天是捉弄这家伙啊!

爱记仇果然是天蝎座的特性。

“不过米罗,为什么这台电脑能够看到拉达曼提斯的情况?莫非你……”

“BINGO!”宝蓝色卷发的青年帅气地眨着单眼,“我的实验终于成功啦!命名为‘猩红针孔探测器——只要将发丝粗细的针头刺入皮肤、或者挂在衣服之类的上面,就可以实时跟踪某个人的行动哦!而且绝~~~~对不会被发现!’”

卡妙揉了揉发痛的额头,决定不去理最近《名侦探柯南》看多了的某人。不过他也暗暗提醒自己,以后洗澡之前要好好检查脱下来的衣物。

“哎哎哎~~~你别走听我说嘛妙妙!”见恋人准备继续去做家务,米罗连忙拉住他的衣摆,紫罗兰大眼睛一闪一闪。

“我可是为了减轻妙妙的负担才想到开发这个的哦!因为计算机水平不够高还请了穆帮忙呢!”

“为我?怎么说。”

米罗神秘兮兮地打了个响指,转身在键盘上敲打几下,电脑画面一转,拉达曼提斯的身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银蓝色头发的小男孩。

卡妙皱了皱眉。

“你在小撒身上也安装了?”

找死啊!以后被老大知道了,你就等着吃星爆吧。

“他太顽皮了。而且,其实谁也不知道那孩子在想什么,不是吗?”米罗向后靠在椅背上,注视着屏幕上好像一个人在某个黢黑的宫殿深处走着的男孩,说道,“我知道妙妙自从接了训练小撒的任务以后,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你有好几晚没睡好了吧?半夜偷偷起来到书房翻资料!睡在同一张床上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所以我也想尽我所能地帮助妙妙啊……”

“米罗……”卡妙放下洗衣篮,从后面搂住爱人,一向冷漠的脸轻轻蹭着那柔软的蓝发,似乎想掩饰因为感动而升起的热量。

无论前生还是今世,
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正是这个男人。只有这个男人。

无论何时、无论何种情境,他都是最能够理解自己。

默默地、不求报偿地支持自己所做的事。

“谢谢……”

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一直那么懂我。

“说什么谢!那也是我的老大啊……”米罗反手握住爱人微凉的手指,“我和你一样,希望对他来说这个意外降临的‘童年’变成一段幸福的回忆,弥补二十年前的遗憾。我倒很想看看,这样的话,那个黑头发红眼睛的‘邪恶的撒加还会不会出来呢?”

“一起来下这个赌注吧。”卡妙回握住他,微微一笑。

两人又盯着屏幕上的小撒看了好一会儿,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训练时的趣事。过了片刻,卡妙忽然注意到了什么,拍拍米罗的肩膀:

“你看,他在干什么?”

“那是……双子座的黄金圣衣?!”

拉达曼提斯走到双子宫门口,忽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小宇宙,从漆黑的双子宫内部升起。

而且这股小宇宙充满了——杀气。

“谁?!”

生性警觉的天猛星当即作出防御的态势,同时他也感到,这股小宇宙太熟悉了。

一点儿也不会错,这就是和他有着深厚渊源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的小宇宙。

“加隆?是你回来了吗?”

拉达曼提斯一瞬间,想到了他这个好敌手。

他和加隆,应该是阵营对立、又有着生死仇恨的宿敌。然而拉达曼提斯为人耿直、尤其信奉力量,对加隆那样头脑和胆识兼备、身怀强大力量又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鲜明个性的硬汉,他是打从心眼里敬重的。圣战时他就曾懊恼过,如果加隆和自己不是生在对立了千年的两位神祗麾下,他真心愿意和这男人成为知交,共饮美酒、畅聊世事、痛快切磋。

这在性格刻板、严谨的英国绅士拉达曼提斯心中,是最高级别的友谊模式。

正因为对加隆的敬重,天猛星从来不以与他同归于尽的结局为耻。也正是出自真诚的认可,复活后他不顾三巨头中其他两位的非议,将自己府门朝一位黄金圣斗士大方地敞开。

他自觉这种姿态,应该已经很明显地表示他是把加隆当朋友了。

加隆这个人,不管对拉达曼提斯本人是否存有偏见,至少面对天猛星的额外看重,他的态度是随性而不置可否的。既没表现出过多的结交欲望,也不拒绝拉达曼提斯的邀约。本质上,海龙就是个走遍天下不缺朋友的主。

然而,也没有哪个人真正能够成为他的知交。

但是拉达曼提斯相信,眼下的加隆绝无理由对他释放出这样的“杀气”。哪怕是作为一名正式的黄金圣斗士,对冥界使者的到来表示怀疑和警惕。

如此近乎憎恨的敌意,不是来自加隆,那就是来自另外一位双子座——加隆的孪生哥哥,撒加。

然而,根据拉达曼提斯手里的情报,约莫半个月前,圣域教皇撒加身上似乎出了点什么事,离开了十二宫。就连他的教皇之位,目前也由射手座艾俄罗斯代理了。

拉达曼提斯虽然不清楚加隆的哥哥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敢肯定,加隆这么长时间没有和自己联系,一定和撒加有关。那个随性潇洒的男人,似乎只有为了自己孪生兄长,才会乱了方寸、改变行事轨道。

这也是促使拉达曼提斯亲自来到圣域、想要一探究竟的根由。

眼下在全神贯注戒备的天猛星眼中,一个金光闪闪的高大人影缓步走出双子宫。

善恶两张脸的头盔、王者般的凛凛之气。

“果然是你吗?双子座!”

拉达曼提斯还没来得及问:

“你到底是加隆?是撒加?还是——”

那个金光闪闪的“双子座”沉默地举起双手,在头顶交叉。

“Galaxian Explosion!!”

足以令星球粉碎、银河崩毁的万千星光,朝着拉达曼提斯头顶不由分说地直劈下来。

 

“呜啊啊啊啊啊~~~~~”

猝不及防的拉达曼提斯甚至连防御架势都来不及摆,勉强双手交叉护住头部,硬生生地正面顶住了炸裂的白光,只听哗啦啦一声,翼龙的头盔开裂,本能张开护主的翅膀也像一张薄薄的纸一般撕成两半,天猛星的双手和小臂鲜血淋漓,整个人被狂暴的爆破风掀翻出去,向后摔出数十级台阶,直到撞上石柱才停了下来。

没错。这就是女神雅典娜麾下号称最强、最霸道的绝技。拉达曼提斯艰难地从碎石堆中坐起身,爆炸带来的强烈震荡

令他的视网膜短暂地出现了混浊的现象,两眼发黑,连敌人的样子都看不清楚。

只是朦朦胧胧地,望见那个金色人影、威风凛凛地伫立在那里,巍然不动,居高临下,仿佛对他表示着极度的憎恶和藐视。

“双子座撒加!你失心疯了吗?”

拉达曼提斯呸地吐掉一口血,抹了抹嘴唇。

“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何偷袭我?难道你想再度挑起雅典娜和哈迪斯大人之间的战争吗?”

“无冤无……仇?”

一个声音,似乎是从那金色的头盔下发出来的。

“笑话。你害死了我哥哥,逼得他不得不跟你同归于尽,却在我面前说无冤无仇?”

“你哥哥???”

拉达曼提斯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劲。是的,从刚才这个人一出现就不对劲了,话说回来圣战期间他虽然从未和撒加交过手,但是这位双子座乃是圣域最强大的战士、被称为“神之化身”,实力应在其弟加隆之上,这个情报他早已烂熟于心。既然如此,刚才那一击,自己怎么可能还有命在呢?

而且这人说话的声音,怎么听怎么奇怪。清亮之中透着尖尖的、嫩嫩的声线——就好像变声期之前的小男孩一样!

难道这人不是撒加?

难道……撒加和加隆这对双胞胎之下,还有一个弟弟存在?

拉达曼提斯豁地跳了起来,沉声问道:

“你不是撒加?你是谁?”

 

受伤的视网膜渐渐修复,视野清晰起来。正好一时被云层遮蔽的夕阳也露出头来,将金红色的余辉,全数洒在那个高大的人身上。拉达曼提斯忽然明白了。

那件双子座的圣衣其实不过是个空架子。一个傀儡,在高妙的精神术操纵下自行组合、站立行走,甚至还能模仿其主人,发出以假乱真的必杀技。

而幕后的操纵者,无疑是有着最强血脉、出生在双子座星命下的人。

在冥界一战中,拉达曼提斯曾侥幸逃过了加隆的那半招幻胧魔王拳,而他也听加隆本人说过,这招其实是加隆从撒加那里学来的,而在他哥哥手里,魔王拳能够发挥更强大的威力,制造匪夷所思的幻境。

莫非我早已身处撒加制造的幻象?我看到的东西,全是虚假的、不存在的、用来迷惑我的?

拉达曼提斯陷入了身不由己的恐慌和混乱,冷汗从冥衣的缝隙中小溪一样流下来。他失控一样地大吼:

“你是谁?给我滚出来!有本事堂堂正正和老子较量!有冤报冤有仇报仇!”

回答他的,是一阵银铃般悦耳的孩子的笑声。

不要笑了!

伴随着那无孔不入、毛骨悚然的笑声,天猛星痛苦地抱住快要爆炸的头颅,但是那个笑声仿佛直接进入大脑似的,掩耳根本无法隔绝,翼龙感到自己快要精神粗乱了,他想,难道我今天要命丧于此?

正在这时,他身边的空间剧烈扭曲起来,脚一轻失去了平衡,像是浮游在太空中一样,发出凄惨的叫声,在纵横交错的时空隧道中,被吸进了异次元的夹缝。

拉达曼提斯的身影消失后,被撕开的空间通道也随之弥合了。双子座圣衣组成的人形缓缓将平举的双手放了下来,一个银蓝色头发的男孩出现在形似王冠的头盔顶部,他好整以暇地坐着,微微晃动双腿,唇角露出狡黠的笑容。

“什么啊!意外好对付呢!对吧,小双?”

可惜双子座圣衣没办法开口回答他——不,或许它回答了,但是除了他谁都听不见。

男孩小小地打了个呵欠:

“啊~~~~真无聊!呐!Kanon什么时候回来呢?咱们回去等他吧,小双——”

那双子座圣衣组合成的傀儡,似乎听从他的命令似的,翻转披风,顶着变小的主人,大步朝双子宫内走去。

忽然,异样的气息龙卷风似的从背后杀到,被关上的空间通道又打开了,漆黑不祥的冲击波直扑双子座傀儡的头部——

目标显然是小撒。

千钧一发之际,双子座圣衣自行将头盔甩了出去,顺势将小撒抛向双子宫走廊的深处,而它自己,却被拉达曼提斯的绝技——灰色警告冲击波打散了人形。

“小双——!!!”

摔在地上的小撒不顾屁股生疼,起身跑向七零八落掉了一地的圣衣部件。可是他现在的小宇宙,已经无力再一次将它组合成人形了,只好眼睁睁地任它们支离破碎。

他抱起头盔,发现左右两张脸都在汩汩地流着眼泪。这情景似曾相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从“小撒”的意识存在于世那一刻开始,有些人、有些物,他会莫名觉得亲近。例如加隆,他无条件、无理由地喜欢加隆,怀抱着与对其他人截然不同的亲昵和依赖;还有黄金们,虽不记得,却对他们深信不疑。而在一切曾经属于撒加的物品中,唯独双子座黄金圣衣好像与他有着某种难以割断的联系。他是婴儿形态时,它会在夜晚飞进教皇厅、守在他的小床旁边;他满地乱爬的时候,它就成了他的玩具,载着他飞来飞去,和他玩石头剪刀布。这件圣衣好像能和他对话,即使撒加的小宇宙大幅弱化了,它仍然承认他是主人,无论善的那面、还是恶的那面,对他的忠诚都未有丝毫改变。

这情形,用一直从旁观察、记录着的穆先生的话来说,就和那十三年间一模一样。

双子圣衣,是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背弃撒加的存在。也正因为如此,它分享了撒加内心最孤独、最黑暗的那段记忆。

现在,纵然它无法用这些记忆碎片直接弥补主人缺失的意识,但它无疑影响着、撼动着那个封印了“撒加”的魔法。

它和撒加,不,小撒,是灵魂相通的。

现在,双子圣衣的两张脸都在哭泣着,又一次为无力守护主人发出绝望的双重哀叹。银蓝色头发的男孩将它抱在怀里,贴着冰冷的金属表面的小脸也被泪水濡湿了。

黑色翅膀的恶魔正在步步逼近,他并不觉得害怕,他也不为今天的鲁莽行为感到后悔。从米罗那里知道了上辈子加隆就是跟这家伙同归于尽的事情之后,他就在想,怎么才能逮到机会报仇雪恨。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自己送上了门。

在小双的帮助下打出银河星爆的瞬间,他享受到了一种淋漓尽致的快感。

拉达曼提斯低头看着怀抱圣衣头盔的小孩。他已经醒悟过来了,以冥界三巨头的智商,结合部下最近搜罗的情报想想就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双子座的黄金圣斗士、教皇撒加因为什么原因退化成了儿童形态,所以雅典娜才急招加隆返回圣域,同时将教皇之位交给艾俄罗斯代理。而失去记忆、幼体化的撒加本人,此时就在他眼皮底下。

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拉达曼提斯无法不被这种想法蛊惑。雅典娜和哈迪斯之间的和平,能维持多久呢?与其将来战争卷土重来、看着撒加成为圣域军的统帅、哈迪斯大人的眼中钉肉中刺,还不如趁现在解决掉这个心腹大患!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优柔寡断、事后懊悔,拥有这种觉悟和果敢,才称得上是冥界的栋梁。

拉达曼提斯毫不犹豫地举起双手,对准男孩放出了必杀技。

只是在漆黑的冲击波吞没那个小小的人影时,他似乎看见男孩微微抬头,湛蓝的眼眸里闪过一丝不属于孩童的——

轻蔑的眼神。

轰————————

冲击波像雾霾一样,被风吹散了。

只在那个男人的挥手之间。

藏蓝色风衣的下摆在风中猎猎作响,强有力的双手托着男孩的腋窝将他提起,抱在臂弯中。

“拉达曼提斯,你他妈的是不是不想活了,敢对他动手?!”

 

评论 ( 3 )
热度 ( 1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verpurple | Powered by LOFTER